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故地重游:秋之TREMBLANT

(2008-10-14 09:49:53) 下一个

去年秋恋了一把MOUNT TREMBLANT的时候,真的被它漫山红遍的景致迷倒了,暗暗发过誓:来年一定要再来!

去年是长周末去的,因为繁忙的交通堵塞,来回足足晒多了三个钟在路上。所以,这次刻意避开的长周末,早了一周去,虽然有一点点担心,叶子可能红得没有去年的灿烂。

本来这一行还被赋予了一个特别的意义,是作为某位的生日庆祝活动的。因为这样,还租好一辆MINI VAN以保证有足够的位子塞下每一个人,而我本还要承担一下去机场取车后,独自驾自己的车回来的重任。结果,就在头天晚上,在我还在为第二天一早要首次、独自在高速上开车而忐忑的时候,我们的小寿星决定自己和朋友就不参与了。原因嘛,嘿嘿,人家临时佳人有约了,而我,当然是遗憾之余,长松了口气。

一路果然顺利,我们毫无阻滞的到了目的地,不过,停车场依然爆满。虽然路上有过一阵子雨,到的时候倒也没下了,不过就没蓝天白云、明媚阳光,而且风大。

因为一路畅通,所以,进山路上高尔夫球场那段美景也就只是掠眼而过,没留痕迹了,不过美丽是依然的。

只是坐缆车上去的短短时间,依照惯例地拍了几张,依稀和往日一样。

1)


2)


山脚下还是一样的热闹,好多的儿童活动。

而我们的活动重点呢,是老少皆宜的滑车了,就是小小的车沿着山道蜿蜒冲下,有简单的制动设施,其他一切靠自己掌握。当然,这种活动,男丁们比较有兴致,我和娭姆两个就在一边看看热闹。

只是,没有一张好片片可以秀一下。不过,正好大家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了,想它有多过瘾就可以多过瘾,比看片片都好呀。:)

3)


小朋友呢,在赛车之前还试了一下这个小小的练习岩。看他平时生龙活虎个样,爬这么个小东西,容易
得不行吧。其实不然,他居然几次爬一半就叫害怕,不肯继续向上。

作妈妈的,号称最爱攀岩了,怎么能满意小朋友这么“熊样”的呢,在下面又是鼓励,又是指点,有时撑托的,终于,小朋友可以一尝笑在最“高峰”的滋味。

4)


5)不过,这笑很有些战战兢兢的样子哦。 :)


上次帖在风情坛时,有人说,要是来几张叶子的近照就更好了。于是,这次,我就心心念念地记着了。一边往山上走,一边四处搜寻漂亮叶子。

这才发现,野外山上的叶子,近看全是斑斑驳驳的,哪里有大家园子里的叶子来得漂亮。

过了一周,去了别处看红叶,我这一直观的结论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

6)


7)


上次去,天气奇好,而且不冷,很是宜人。

这次呢,天气奇多变。本来是蓝天白云、阳光清风的,转眼就成了乌云密布、阴风冷雨的。变化速度之快,让人觉得是那飘逸的白云,摇身一变,就成了坠重的乌云。

8)


9)


10)


11)

 
12)


13)


在半山腰欣赏了一番景致之后,我们继续往上行,没什么目的,因为拖老带幼的,想就这么爬到顶,实在是并不现实的。

那就当是散散步,看看山里的风景吧。

14)


15)


16)


17)

 
跟上次比,红得的确有些逊色。不过,看起来倒不全是因为我们去得早了一些,因为虽然有些叶还是绿的,但是,很多树的叶居然是掉光了的。

所以,可能可以说,因为种种原因(是不是今年夏天总的来说比较冷?),今年的红叶不如去年出色了。

18)


19)


上两次去,都没有去从山上远眺到的那个湖边,所以,这次执意要去了。

虽然天色已晚,没作多久的停留,我还是惊艳于它沉静的美丽。这一回,我暗暗地跟自己说,下次来,一定要好好地融它的魅力入怀的。

(以下四张,从上到下,连起来看,是它从左到右的全景)

20)


21)


22)


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那你朋友家一年四季都会很漂亮的,春天看新叶,夏天看野花,秋天看红叶,冬天看雪景。。

我们家也可以看到红叶,不过就很有限de点点...嘿嘿...哪天找几张上上。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我们去朋友家,新买的房子,在Credit River边上,Credit 峡谷里的红叶,真有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气势,美的让人不想离去。他们家一面墙全是玻璃,在家就能看见红叶。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它们明明知道这是今生的最后时刻,也要玄目的靓丽一把。。。
凄美的让人心醉。。。" - NOD, NOD.

毛猫是去哪看的? 这些是长周末前那个周末去的. 周末去了National Park Mauricie..会接着上些片片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今天再上些, 让你继续陶醉, 如何?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长发美眉,我在长周末也去看了枫叶,用新买的摄像机录了一些小电影,就是没时间分照片。不过,看你的照片,美得都冒泡了。。。 就是喜欢看枫叶,有一种末日里的疯狂,它们明明知道这是今生的最后时刻,也要玄目的靓丽一把。。。
凄美的让人心醉。。。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令人陶醉!

谢谢分享!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各位, 在图片大小问题没解决之前, 如果哪位觉得看小图不过瘾, 可以到"世界风情"论坛看转过去. 那里都是大图, 没问题.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谢谢11M的信息, 看来不是只在我的电脑上有这个问题了..希望明亮回来能给我支个招..接上来的PP会要上很多的呀. 我实在不想让大家在大大小小中折腾.:(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晕倒~~~~~~~
刚说完是小图再回去看,15)前面的那些又变成大图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刚开始显示的时候是大图,不过传完了我看的就是整整齐齐的小图了:)
小朋友真是超帅啊,那双脉脉含情的眼睛啊,真是电晕我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喜欢秋天的原因之二,之三,...之N呢?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秋天是这里最美的季节, 不仅仅是因为色彩的美丽,还因为它美的奢侈--是这最短的一个季节.

小朋友长大得太快了..又想他快长,又不想他长,矛盾着呢..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谢谢PP, 所有的图都应该是大图, 同样的SIZE的.不过上完了, 在BLOG看起来后面的就一会儿大,一会儿小.转到风坛的,就没问题. 可能是BLOG的图片支持不好.

我昨晚试了半晚到深更半夜也没解决问题..看来是一定要等明亮回来,请教她了.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你后面几张图就是小图阿.
你看PP的 Properties 里的SIZE & DIMENSIONS 都是小的:)
PS. 我也是觉得WXC里的图片支持不好,要请教明亮一下应该是有办法搞定滴.:)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秋天的原因之一 :)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秋色,太喜欢这个季节这些颜色了!

小朋友又长大了些,更英俊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有个问题:

你们看到的每张图都是大图吗? 不知道为什么,我自己看到的后面的总是小图...一直都是这样, 有什么方法解决吗?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景美人帅吧..哈哈...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OMG,啥时候的事呀? 没大紧要吧?

如果没有,那倒不失一次很难得的体验了..嘿嘿...你们自己的船吗?如果那里可以租,我们下次要去租来玩玩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小PP, 继续醉...过两天再让你醉过. :)

小朋友也喜欢踩那叶子,吱吱作响,很有趣...不记得自己小时候有没有作过的了.

高压电呀? 那不能给更多小朋友的PP你看了, 电坏了,我要心疼了. :))

对不起,重上的片片暂时只有西藏和北欧的那些, 还没上全. 你从目录里找那些相关的贴吧..其他的,慢慢补上了再告诉MM.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看来MM是好水之人...我也是觉得有水的地方就有了灵气.

大约小时候都是那个样子的, 其实我说小朋友的话, N年前自己老听到,尤其是后半句...嘿嘿...因为总得来说,我读书还算自觉认真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不指点没看出来,大约是给小帅哥迷花了眼.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好美,拍得真好!

小朋友真是很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船就是翻在这高山湖里的~~(20米深)
问好!
PP. 回复 悄悄话 OMG, 姐,我醉了.
1.最喜欢枫叶的颜色,绚烂温暖.以前曾经翘课,就为了到树林里踩那些温暖的叶子.可惜S这里四季皆夏,5555555
2.RR那张,真是电了我一下.OMG, 这家伙绝对高压电,长大了能迷死人滴...:))

PS. JJ西藏的PP我看过了,(还没全看完),谢谢你又辛苦上传. 心心念念地想找你的片片,没找到.:)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那湖,那瀑布。风景太美了。

“小朋友是长大了,聪明得很,就是不认真,能干得很,就是不肯干. :)” ZT.
呵呵,小女也是这样的,聪明的很,就是不太爱学习。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这笑很有些战战兢兢的样子--经你指点,看出来了, 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喜欢看PP? 那最容易了, 接下来会是片片不断的...我写东西慢,打字慢,上片片反倒容易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不远,离城往北约100公里吧..是个旅游胜地. 冬天的滑雪很有名.

小朋友是长大了,聪明得很,就是不认真,能干得很,就是不肯干. :)

冬天是快了,所以这两个周末几乎天天都在外面玩...过阵子就好日子不再了.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OMG, so beautiful!
太美了,长发的摄影技术很好呀。
你儿子真帅,很机灵很可爱:)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SF!太漂亮了,是在Montreal附近吧?

小朋友长大了,还是那么有灵气的样子。很可爱,一看就是聪明孩子。

我们这里也是层林尽染了,好美。每天上下班都看山看景,很享受。不过......冬天也快来了。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