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he Look of Love ( 7 )

(2008-09-04 20:23:45) 下一个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Don't ever go. (Diana Krall)

深夏的夕阳燃红了天边,我们在河畔朝着夕阳踱着步,因为起风,即使穿上了随身带着的薄线衫,我还是觉得了冷。站在波光鳞鳞的水边,看在水那方笼在暖暖霞光中的城,恍然之间我竟有刻不知自己身在何夕、何方。

他轻轻地、近近地站到我的对面,紧紧地拥住了我,在我耳边说,这么多年你一个照顾着孩子,只想着孩子的一切,现在你要为自己想想了,你需要有个人来照顾你了。然后,他捧起我的脸,吻上了我的唇。

我没有回应,也没有躲,只是明显地感到自己身体的僵硬,然后就觉得胃痛,很痛。我轻轻地从他怀里挣脱,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的胃很痛,不知道是冷的还是给你吓的。

我们稍稍地离开了河边,找了个稍稍避风点的地方坐下,我的胃还是继续顽强地痛着。其实,我的胃从没象那样突然的痛过。后来想起,有个同事曾经说他以前相亲,见每个姑娘的时候都会胃痛,直到见到他后来的老婆不痛了,所以他们成了。不知道我是不是跟他一样的情况,不过是变不痛为痛了呢?:)

因为胃痛、因为冷,我们没再呆多久就回了家。然后,从此的每一天,他开始了白天邮件,晚上电话的轮番攻击。

邮件由“Wish you a nice day, filled with sunshine and happiness. When I think of you, my heart is overflowing with joy. Having you as my friend is an honor”, 到 “You are pretty as a flower. I just want to let you know, how much I care for you”, 到“I love everything about you. You are my heart’s desire.”,那真节节递进。

电话呢,他更是口水多过茶,甜言多过蜜。说些什么记不得了,大约总没令人生厌的,因为记忆中聊得是开心的,我只是觉得太费时间,总是提议“到这里吧,今天就到这里吧!”,但每每会被他拽着不放手而最终聊了个整晚。

见面后的第一个周末,应他要求,我把小朋友托给邻居两、三个小时,第一次两个人的约了个会。从餐馆出来去皇家山的路上,他介绍着不同的音乐给我听,是那时我认识的SARAH BRIGHTMAN的〈月光女神〉和她天赖一般的声音。爬在上山的路上,他跟我说,他一直努力做个好爸爸,想给多多的父爱孩子们,因为他自己的父亲在他七岁的时候就生病一直在医院,他十四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四兄弟都是他母亲一个人拉扯大的。在皇家山顶上,眺望着蒙城熣灿的灯火,我跟他说,我要简单而快乐的生活,当他问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的时候。在下山回家的车上,他第一次给我唱了DIANA KRALLTHE LOOK OF LOVE

周六,他坚持要跟我们一起去医院看刚刚生完BBCONNIE,因为他是如此地想认识我的朋友们。在医院,他很自来熟地跟CONNIE两口子聊得欢快,轻而易举地得到了两人的认可和支持。

周日,他说,西岛有个很好的室内游泳池,有幼儿池、有水滑梯,特别适合大人小孩一起娱乐。这个计划对于喜欢游泳,却从怀了孩子后就没游过泳,而且对小朋友怕水不会游泳耿耿于怀的我,是多么地具有诱惑力呀,所以,没法拒绝。

如此这般,虽然认识不久,交往倒是多多了。他总是热情洋溢、激情万分,而我总是不断地提醒他,我们刚刚认识,你并不了解我多少,而我也需要时间来了解你,甚至是了解别人。你已经DATE过不少人,我还只DATE你一个,我希望有机会认识更多的人,我甚至对他说,你推进的速度如果太快,如果让我觉得不舒服了,我就会后退的。

他虽然表示理解、表示多加注意,但事实上他似火的热情从未减少过;我虽然一再在强调认识的时间太短,了解太不够,但事实上我跟他聊天或在一起时总能很随意,有种好象认识很久了的感觉。

只是,我一直是个蛮好色的人,所以当初最困扰我的,是他形象上留下的那个并不可心的第一印象。曾经交往过的,无论是一见就钟情,还是多见才如故,无一例外的都是些留给我好而鲜明的第一印象的。我一时很难改变这多年来不变的PATTERN

一直以来,进行时状况下的个人问题,我是从来不跟父母朋友商量的。不过这一次,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是要一路跟朋友们八下来了的了。CONNIE是见过真人的,所以可以说, 没觉得他不精神呀,肚腩是有一点,不过也不算太大呀。LQ是没见过真人的,所以就说,好不好看又不能当饭吃,什么样子其实看看就习惯了。

想他们说的很有道理,况且我那多年来不变的PATTERN带来的也是多年来不变的结果——修不成正果,所以,变该才是正道吧。

过了心头这坎呢,对他的接受无疑就加速了,等到编辑我们去摘苹果的相片时,他在片片里的形象居然有些可爱了。就这样,我们的关系开始随着他掀起的波流,迅速地前进着。

就在这时候,我受到了一封邮件。

小朋友他老爸,从小朋友两岁开始,每年会来看他一次。早些时候,他老爸说秋天要来,我说行呀,你看着办吧。所以,他这就来知会我此次的行程安排了。

这让我犯了难。跟DAN的关系还并没有确定下来,我是保持沉默,找个借口不跟DAN联系一两周,让他们暂时不知道彼此,还是把一切就此跟两个人说个明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JJ好就没来了,最近可好?忙啥呢?那个配音的活接到了?

这么说是我不好彩了, WXC把我的最新文章一通乱排了,让人看着都别扭, 不要说客人了...好在JJ不介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比任何肥皂剧都肥皂
比任何言情小说都言情
因为我知道
这是真故事
感动得稀里哗啦
写得真是好

然后回答mm在我那儿留的问题:
我不知道啊
是电脑自动排的
反正你写着1234567,我就顺秩序看
乱排也没问题
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嘿嘿..那是暖姜MM带鱼了.其实两个人一起生病不好玩, 虽然是比只有一个人还生了病的时候强.最后是谁都不生病吧. :)

对了,欢迎松MM常来玩呀...我也争取多点水少点旱,不然要把大家渴跑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会知道暖姜为什么说甜蜜的痛苦着了.

你好幸福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我也不就是不知道呀...为什么别人的都是按时间排序的,我这里就乱七八糟...哪位给支个招给改过来呀?!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年你一个照顾着孩子,只想着孩子的一切,现在你要为自己想想了,你需要有个人来照顾你了。”

Very sweet and touching. But,长发妹的胃痛来得正是时候,跟RR的巴巴遥相呼应啊,哈哈:))

对了,你的文章在目录栏里显示是按什么顺序的?好象挺乱啊。

最新文章

• 女人四十
• The Look of Love ( 1 )
• The Look of Love ( 2 )
• The Look of Love ( 3 )
• The Look of Love ( 4 )
• 看奥运
• RR趣事:问路
• 旧日的粉丝短句:体操王子
• The Look of Love ( 5 )
• 奥运闭幕
• The Look of Love ( 6 )
• 关于西藏文化的一些看法 - 阿里猪猪
• 乌啦!
• 望穿秋水
• RR语录:环保篇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Thanks, MM..did not expect you are online. It's the first that I could communicate with sb here in realtime.

All the best to you as well.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Forget telling you that I am very happy for you and RR. He is such a nice and thoughtful man. You are same, ^_^.

All the best to your all.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很高兴MM enjoy reading...如果有哪位MM因为这个故事得到这样或那样的鼓励或帮助...嘿嘿...就更高兴了. :)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Your story is so romantic and touching and enjoyable.

Thanks for sharing the details. I would try if I were looking for.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啤酒的评论:
嘿嘿...看来他真是有人缘呀,雪花MM对他这么有信心.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明白明白的..当时我们的关系没有确定下来的,所以说不说不是原则问题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就是就是,做一个感性的看海MM,既然已经感性改不了,就将感性发扬光大..很可爱的.

其实有时候觉得人和感情这些都很有趣的,你说他几乎是完全不了解我,凭什么就喜爱呢? 还有,咋就那么巧,就那天就看到了我的PROFILE?过一天,我就不在QUALIFIED的名单里了,因为过了年纪要求,电脑会自动筛除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原来这么就叫浪漫了呀, 看来MM也是喜欢甜言蜜语的嘛.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那天匆忙,现在解释一下。
我这个人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才会想如果他恰巧不在,就不用说。但是,有时候逃避可能会带来更多的问题。同时,还要考虑你们那时候的关系。如果你已经有commitment,那么觉得还是要说,因为早不说晚也要说。如果还没有commitment,那么好像也没有义务一定要说。。。
但是和看海mm一样,非常同意雪花啤酒说的:我的预感是乐观的,觉得他能handle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还想说:美丽的风景,可爱的“胃痛”。。。真是很温馨的回忆!

谢谢暖姜和歌儿同意,谢谢长发JJ叫我不用改了:)

同意雪花啤酒说的“我的预感是乐观的,觉得他能handle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有相同的感觉,他的心是宽的,尤其对一个自己如此喜爱的女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浪漫啊。 大家的主意也都不错。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预感是乐观的,觉得他能handle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歌儿的主意真的不错,不过你这就不用考虑小朋友老爸的感受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MM的意思是, 如果有机会,还是可以沉默不用说的,这并不是原则问题. 可不可以这么解读?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跟人交往凭感觉挺好呀,别改了,别改了,有些就喜欢感性的女孩,不,应该很多人就喜欢,感性不是女性的标签嘛.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看海妹妹的意见,这跟个性关系很大,其实倒也没有对错的。不过如果在意这个人呢,我觉得该告诉他,另外我也不明白干嘛要为了小朋友的爸爸就消失两周呢?让小朋友跟爸爸多多聚聚,你正好趁这个机会去跟帅哥二人世界多好啊。:)) 我想你要是不说,会把他急坏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看海MM的说法。我觉得我很肯能会说。但是如果恰巧他这两个星期不在, 也许就不会说。。。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对JJ说的问题,想了一下,客观来讲,说或不说没有对错之分,完全是凭个人的喜好和判断。

决定说或不说和自己的个性有蛮大关系的。就自己举例,我是个心里藏不住话的人,如果消失一两星期,会担心对方产生误会,当然这是在我已经在乎他的基础上了。再者,这件事情迟早是要让他知道的。所以,我可能会说,至少是想和他说,特别是在他如果提到下两周的活动安排时,也许就自然而然地说出来了。如果在面对他说之前,觉得feel comfortably说出来,我就说了,如果在那刻突然觉得说不来不舒服,可以是因为和他感觉还没那么近,可能是突然怯场了,可能是怕他担心我们的关系,也可能不说。哈哈,说来说去,我是个特别凭感觉的人。我和人交往时,都是说话不太假思索的,一直想改,就是改不了,因为说出来才痛快,如果效果不好,就想:可能他就不是我的(特会自我安慰) :)

对孩子的爸爸,也许是没有什么顾虑让他知道的,他不是也有自己的生活吗?他应该也不会对我有朋友不高兴吧?而且他有权利不高兴吗?对他,没有顾虑 :)

哈哈,读后感还没写,看到JJ的提问,就忙不迭地想回答呢,好像也没说清楚,反正,一句话---凭自己的感觉,舒服就说,不舒服就不说。对朋友面临这样的选择时,无论他们如何做,都能从他们的角度理解。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各位JM,写下篇之前,想看看大家如何说...(那天看了看海MM的留言,突然想如果当时一路有JM们点评一定有趣. 大家在艾园不是一路推理猜测下去嘛,怎么现在不了呢?)...随便说,不用怕我介意,也不用怕我不按事实写..嘿嘿..

当这是现在进行时,我犯难时找你们咨询了,你们会要我沉默还是明说?为什么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真温馨,真浪漫。

可惜有悬念,要“悬”过这个周末了吧?

期待下篇。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见过照片的,绝对是帅哥,肚子看不出来,大概只有你才有机会看到吧?逼他去练六块肌肉就好啦!:)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啊!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