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猜猜猜^_* :开车趣事 by 陈默

(2008-09-29 18:27:41) 下一个

先从出国后学车考照说起吧。一开始,过来人都忠告我:找个驾驶学校吧。让身边人教,结婚的恨不得离婚、恋爱的立马分手、亲密朋友也要反目。我那时年轻气盛啊,心想:本姑娘这么聪明,谁给我点拨一下,还不三五次就学会了?

结果,唉……一把辛酸泪啊。生气、吵架、沮丧、哭鼻子,搞得我觉得人生都灰暗了呢。

没辙,花了大把银子上了驾校。这可好,不论我开得如何磕磕碰碰、险象环生,教练总是挺着啤酒肚笑咪咪地说:Good job。不过,他老人家的脚可是放在控制刹车板上,一刻也不敢放松。

结业了,我艺高人胆大地立马预约去路考。考官是个黑帅哥(黑的倒是没错,但我早就记不得他的模样了;因为他让我一次过,我就封他帅哥这个终身荣誉称号了。)我礼貌周到地向他问好请安,奉上paper work和我的招牌微笑,说了几句“今天天气真正好”之类的废话,就上路了。不声不响地,我居然走完了全程!帅哥明眸皓齿对我一笑,随着一句爽朗的“Good Luck” ,“啪” 地一声盖下了大印。

哎呀,一次通过啊!我觉得整个人都要飘起来了。再开车时,感觉就不一样了-俺是上过花轿拜过堂的了,手里有小片片(驾照)啊。再一想:开车有什么难的?不就是坐在一个会动的铁盒子里跟着往前move就是了。

从此后,铁盒子带着我走东闯西,倒是一切顺畅。换了蓝精灵以后,这个的好动的小铁盒子更是有点如虎添翼的味道,让我惊喜不已。不过,小老虎的翅膀不仅带着我飞,也带着警察飞过来了。

我上下班的路上,在我们镇子和邻近的R镇交界处,是一个大坡道-每天呼啦一下悠上去,又呼啦一下冲下来-很爽的。

某天早上,照例过山车一般“呼”地冲下去,对面趴着的警车一个Uturn跟了过来。好一个“守株待兔” 啊!

留着小胡子的警察气急败坏地过来,我也同样气急败坏地递上东西。忍不住抱怨:这个边界怎么设计的?我们镇子上坡限速35miles,你们镇子下坡只让走25miles,成心让人超速嘛!”小胡子面无表情地说:你可以去法庭陈述。

好,法庭见!生平第一次上庭,我如临大敌地去了。R镇的交通庭每月只开庭一两次,所以聚集了好多倒楣鬼,就像一个人山人海的农贸市场。门口一张大桌子,坐着两个工作人员,周围三三两两几个警察在聊天。来的人先在大桌子那里签到,然后坐着的人就会问你要不要”plea bargain”,说白了就是花钱“买点”。多付点钱,就取消你的points,或是让罚单降档,这样不会有涨保险之虞。大多数人都点头如捣蒜,接下来的上庭就是走过场了。

我环顾四周,不禁大喜过望:小胡子没有来!我向老板请假上庭时,他给我面授机宜:如果当事人警察缺席,你就赢了。我底气十足、字正腔圆地对法官说:Not Guilty!于是,和四五个硬骨头一起被请到一边等着。

等那些买点的人走马灯一般弄完了,已经三个小时过去了。两个警察左右把我一夹:“你是超速吧?你如何证明当时没有超速?我们可是有meter记录的。”我底气不足地说:“可是……”警察同志读懂了我的心啊:“给你开单的某某在路上,我们这就叫他过来。”说罢一歪头,对着肩上的对讲机咕噜了几句。

攻心战接着上演:“某某十五分钟之内到庭。你要不要买点?还是和他对薄公堂?”看着几乎空荡荡的大厅,我的底气降到零了:“好吧,我付钱。”付出两百多大洋,出门的一刻看到匆匆赶来的小胡子,倒是让我感觉好一点,不然我真怀疑是那两个警察设的局呢。不过,就算是设局,刀俎之下,又能如何?

时隔不久,我又一次撞在R镇的警察手里。一个晴好的午后,我吃完中饭,赶着回公司开会,开着音乐、追着阳光越开越快。从后视镜看到一辆警车跟着,以为他老人家也和我一样赶着上班,还给他让了一条道。过了一会儿,警笛长鸣,另一辆警车也从天而降,一下包抄到我前面。我这才明白他们是在追捕我啊!

乖乖把车停到路边,自知情形不好,脑子里飞快旋转起来:不是老看到网上美女说对着警察叔叔一媚笑,再豁出去把衣领往下拉拉,一切都OK的故事吗?虽然我不做美女好多年,穿着套头衫也没有领子可拉,笑还是会的,不能一笑泯罚金,能给点减免也行啊。

警察同志(这次是个真帅哥)手扶着腰间的枪,一脸正气地过来了。我努力地笑了一下,一定比哭还难看。帅哥不仅没有怜香惜玉,还瓮声瓮气地说:怎么回事?!我苦笑着说:大概Speeding了?帅哥一把夺过我的文件:还“大概” ,我从R镇一直追你到这里!55的小高速你开80

帅哥回到车里开罚单时,出了岔子。大概是把我的小片片掉到椅子缝里了,两人一通鼓捣,又从后备箱里拿工具,就差把椅子大卸八块了。我倒是幸灾乐祸地看他们折腾。过了半个小时,帅哥总算一脸油汗地出来了。把所有东西还给我,说对不起让我久等了,又说他给我降了一档。我连声说:没关系,没关系。心里挺高兴:没有拉领子不也给减免了?

回到公司,老板正从会议室出来。我被抓获后已经打电话请假了,老板把手里的文件夹一扬,笑话我说:“要不我把这个binder送给你装罚单和法庭文件?”唉,要痛改前非了,我怎么成了一个不负责任、老是speeding的人?

再次上庭,我轻车熟路地plea bargain,孙子一般乖乖奉上银子。这次虽然帅哥手下留情了,我还是付出了四百大洋。回去想想四百块,可以买不少漂亮衣服呢,心痛得我……

从那以后,三年过去了,我倒是没有再进过局子。不知是自己痛改前非了,还是白花花的银子把我制住了,还是蓝精灵里的美玉施了魔法(我一个广东同事让我把一块玉放在车里。“要好玉” -他特别关照我。我于是把家里的传家宝放在蓝精灵里了。嘘……别给贼听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1)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就说了,怎么小PP不来了, 不然我这么提示,她怎么也该猜到是谁呀. 我知道你们几个是在陈默园子里逛的.

当然要出点新招, 不然怎么难得住歌儿?..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下一篇就不给你HINT, 你得自己猜..猜不到,要罚的.

最近不上MSN了?算了,我给你发邮件吧.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我还没看过帅哥的片片...QQH两张看看, 行不?成年了的不行,未成年的都好呀. :)
PP.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进不了城,一直惦记着这篇是谁写的,风趣幽默好看得紧!
原来是才女陈默呀,难怪!:)

长发JJ:这次要打你PP。突然扩大范围,难怪全军覆没涅。哈哈哈。。。
不过我要是看了你好来的提示,能猜出来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大家都黄世歌了,我就轻松点,陈默这次我盯上你了,你可要说话算话哦!:))

多谢长发的hint, 不然我就又该唱我的打油诗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原来你是让我去“猜猜”啊?我以为你让我交作业,笨s我了。

eleven:欢迎以后去我那里玩。

暖姜:代言歌儿来催雨啦?好,我有机会一定参加并贡献。不过要先做做功课,了解姐妹们的文风才能出手。

worlding:过奖过奖,真正要折杀我啊。~~~

对,我有时去子女坛玩,取经啊,显摆我家小子了。现在不能显了,人家成年了。呵呵。妹妹的孩子还小吧?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陈默,久仰久仰,不过是默默景仰的:)

看过陈默在子女坛贴过的故事,很好看;小帅哥的照片也看到过,很惊---帅;还有小帅哥给妈妈礼物的故事和照片,很感人,很羡慕。

在艾园跟读“至死不渝”的时候,曾一时怀疑陈默就是石燕(主要是因为你们家都是帅哥美女,年龄似乎也相仿),潜到JJ园子里看了看,才发现很多东西对不上号:)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毛毛猫,我很好,没事了...主要是觉得累着MM了,不过MM不在意,那就什么事都没了.

对了,我这两天整天很有闲,也没去那个园子看过一眼了,有长进了吧..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你们真的是个个都成了黄世歌了...自己不下雨, 所以鼓动人下雨呀?!...嘿嘿...你不见歌儿,自己下的雨越来越小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这么说MM也是认识陈默的,是吧? 无论如何,新朋也好,老友也好,大家都是朋友.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很高兴这个小游戏也能娱乐JJ..谢谢好文, 真是又幽默又有意义.

我在你那里留言,让你别忘了“猜猜猜”,是想JJ来猜猜的..却是忘我的前文是说借文..不过,倒也是想漏点口风也是好的, 不然都不猜了,就不好玩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那么幸好陈默昨晚最终没下得了决心来搅浑水,不然MM就早猜到了..嘿嘿...我放水给歌儿的目的就达不到了.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hi longhair, I come to see how are you doing. Feeling better now?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陈默不再沉默。你不再是外围的啦。以后也要积极为歌儿下雨:-) 我们都变黄世歌啦:-)

为歌儿鼓掌!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其实,长发在我那里留言,让我别忘了“猜猜猜”,我就挺奇怪的,想长发为什么这么粗心,为什么不发QQH解决?

不过长发给一点hint也有道理,不然就成了无头案了。毕竟我太“外围”了,无处想到我也被长发网罗了。

歌儿还是很细心的。要是我,大概看了hint也白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我不敢出来啊!以前在歌儿那里潜水,看到你们猜得热闹,但不熟悉各位姐妹的文风,从来不发言。(不过偷过idea去写自己的博克,歌儿知道。呵呵)。

这次我这个生面孔跳出来,估计凶多吉少,所以只感偷偷乐。

对了,我去你那里玩了,看了不少好文章。~~~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哎呀,探长遇到陌生人,也没有办法了。呵呵。~~~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是陈默~~~~~~~~!
歌儿行啊,在最后关头,终于勇敢地猜对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恭喜!到底是做研究的脑子,排除法加上深入分析,答案就出来了!

其他各位朋友:对不住了,让你们费了一通脑筋。我只是偶尔去歌儿那里露一下面,长发这里倒是常来,不过不论怎样我是“外围组织”的。就像长发说的,除了歌儿,还有暖姜、看海、XPH几个妹妹,对于别的朋友来说我是完全陌生的。猜不出是自然的。

特别感谢长发的好主意。自从那天长发贴上来,我悄悄来看了好多次,我告诉长发:就像小时候做了一点恶作剧的事情,又想让别人知道,又怕别人知道。那种小小的兴奋和紧张真是好玩得很。

大家分析得没错,这个开车的人是个小马虎。我性子倒是不急,但人总有点反叛和发泄的地方,所以我开起车来就不像平时那个慢慢的、温和的我。不过超速真的不是好事,对人对已都很危险。而且,大家看到了,为了不被保险公司踢出来,我花了不少银子呢。大家要吸取我的教训,“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关于“蓝精灵”,只因我的车是宝蓝的,所以我这样称呼它,也算个小小的烟幕弹吧?呵呵。

参加这个活动,不仅是好玩,更妙的是以文会友。这不,我在长发这里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已经悄悄去造访过好几家了,以后还要常去的。也欢迎大家到我园子里玩,并多提意见。

谢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长发这次恨不得把答案放在歌儿耳朵里:-)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较难。。真没想到是陈默。我原以为,她至少会出来搅浑水呢。。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陈默! haha:)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瞧你,都去了陈默的园子,看了我们的对话了, 却不好好看日期..马虎呀. 我都当这篇是放水给你的, 因为上篇你没猜出来..而这篇除了你,就没几个人可能猜出来的.

对了, 今天带鱼吗? 抱抱...慢慢习惯了就好了...自己照顾好自己了.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可是我去了长发的园子,你说让她周末帮你写的,所以我以为还没到呢,也许是上周末哈?:)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请作者来给大家说两句.

她第一次玩这游戏,之前不敢露面,怕一露面就穿帮了..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再不猜她,该打PP了. 我给你的提示都做成这样了...只差没直说名字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蜜糖燕子的评论:
嘿嘿...我们这东东是专门一难住歌儿为目的的, 所以100%不是歌儿.

MM可能真对作者不了解,情由可愿. 她在我园子出现的多点,歌儿那偶尔露个面而已.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改猜陈默了!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歌儿,100%肯定!
扩大范围,不熟悉的就是子苏和十一妹。小胖妞我也不熟悉,不过其他mm熟悉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题对大家来说是挺难的, 除了xPH,暖姜,歌儿和看海MM...暖姜好象是想到了, 看海MM还没露面, 歌儿和PP怎么就一点也没想到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除了子苏, 还有没有别的不那么熟的呢?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嘿嘿。。我现在都想糊涂了,还不是太肯定。小鹿,你可别被我害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Dr.W,我就知道你能为常人所不能为也!竟然有胆子找LG教开车,呵呵

我家LG只要在,我连车都开不了,不用说教我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跟风秦西,会算命的人一般直觉力都比较强,就子苏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我在国内学车是跟教练,这里靠牌还是...没受过MM的苦...嘿嘿..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那就好,那就好。俺去忙活了,回头再来玩~~~~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哪个MM写的?哈哈,太可乐了。猜樱桃MM和小胖妮。

我可没有这个MM的福气,学车是LG教的,差点气死,“唉……一把辛酸泪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嘿嘿,暖姜,我昏菜着呢,咱们一起排除几个。。。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真情报,真情报...不骗你.:))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应该不是胖妮儿。。我今天过把侦探的瘾。长发,你可不要透露假情报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跟风了。猜胖妮儿写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这不是加拿大...再缩小点范围, 是加拿大的邻居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嘿嘿...你这不是在带着大家往光明的路上走了吗...不过, 不能把路带到终点的哦...不然就不好玩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我赔我赔,赔你一脸哈喇子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觉得秦西的思路很有谱。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我上次是同谋,是因为自认为和老乡有交情,能替你要来文。这次可没clue啊...长发JJ是不是逗我呢:-)

哦,好像你朝我透露过。。。 赫赫。。。 可是我忘了。。。 长发你是觉得大家没猜出来,让我带领大家朝光明的方向走呢,还是让我把水越搅越混阿?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我是大马虎。大大的马虎!但是我性子不急。所以可以排除嫌疑:-)
PP还真有点儿像:-)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很幽默啊!!!

俺顺着长发的指点,大着胆子猜一把:子苏。。。。

还想问问,这是在哪里啊,speeding怎么要花这么多银子涅?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阿敏也一定是从中看到自己了...归纳的标准很正确, 朝这个方向猜没错, 不过不能只玩熟人里猜..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M, 这么早可以看到你, 真高兴.

我已经把你给排除了...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其实, 什么是蓝精灵呀? 是那款车? 我是车盲.

BTW, MM你的分析是越来越深入, 也越来越靠谱了..继续学一休-- "开动脑筋啦..."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上篇是你的见面礼,这篇是另一个的见面礼, 很可能的哦.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苏的评论:
抱抱, 左啧啧, 右啵啵...欢迎来园子玩.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既然你说不是, 歌儿也说你不是, 那你就不是了...看我这么好给的澄清的份上, 哪天MM有文了, 上自己园子之前, QQH我借给大家猜猜, 如何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冬雪是YY,嗯,这名字好听,我喜欢! - 100% zt

MM是不是跟11一样, 觉得这中间有自己的影子呀.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这下爽快, 一下就由大网收到一点...好!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给个HINT吧, 这家伙还真不在加拿大...JJ怎么会觉得TA在加拿大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hehe...暖姜MM, 如果你不知道是谁, 你至少可以排除几个人了呀..你不是上次的同谋嘛.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歌儿开了个头, 你们就都用否定法呀...探长,你这个比歌儿锁定的范围都大呀. :)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俺车上没有蓝精灵,歌儿坐过:)
Eyre 回复 悄悄话 这跟俺的开车风格很象啊,可惜不是我的,还是歌儿最了解 :) 是暖姜,还是樱桃妹妹?这个得往体育好,性子急,还有点儿小马虎的人身上猜,是谁呢?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呀,子苏也在这里!抱抱!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
哈哈
我有驾照,但很少开车,哈哈
是主编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天牛博士 -- who is 天牛博士?
不是蜜糖燕子!-- why? still available?

歌儿动脑筋,让人很快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蓝精灵,我想到红茶,不过没有在其它地方看到红茶的影子。这篇真象胖妮写的,可是胖妮告诉我说她回来以后连轴转了很久,要不然就是篇旧文,先猜胖妮好了。:)

另外小PP也有可能!不能因为她刚贡献一篇就排除这种可能性,她的嫌疑其实是最大的!!!

没看过子苏和11的文笔,有点说不好。

这篇不象老史写的,老史的文字咱见过!臭美中...

三丰子不是这种搞笑法的,所以三丰子这次没说谎。:)

也不是麦片写的!

肯定不是明亮的!

天牛博士?暂时不能排除嫌疑。。。

不是蜜糖燕子!

想去看海。。。。?
PP. 回复 悄悄话 要不就是红茶!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哇,谁写的,风趣幽默,害我一口气儿读完.:) 喜欢,喜欢.
不是小胖妮回来的见面礼吧!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啊,冬雪是YY,嗯,这名字好听,我喜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反例?---是我写的!hiahiahia :)))
其耐得,吼吼吼...你笑S人啦! 为什么每次我喝咖啡时,都能看到让我喷的留言捏? 你赔!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PP, 我就是YY啦。 不过不是我!
我吃过一次超速罚单就学乖啦。
是明亮?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反例?---是我写的!hiahiahia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为什么不是你啊?请举反例说明。:)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
不是暖姜!
不是长发!
不是大饼!
不是歌儿!

我觉得写这文章的家伙在加拿大:)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苏的评论:
YY? who is YY?
不是PP.
先报到,还没看呢,保留猜题权!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YY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反正不是我!:-)))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谁呀?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歌儿!
不是我!
其它的姐妹们全都值得怀疑:)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为什么呀? 我们不开车呀?!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暖姜!
不是长发!
不是大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