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Friend, Love and Sex 及其他

(2008-06-28 21:02:45) 下一个

1

昨晚,终于看了电影《Sex and the City》,和Connie 还有LL,从下了班买东西、吃饭直落到深夜场。可惜不是四个Girl friends,要不就完美的应景了。

其实,本来我们一直也是正好四个的,曾经时时聚会频频。后来J移居了阿省,我们仨也坚持至少一月一次聚会,三家轮流做东。 去年LL从渥太华回来了,我们就好不容易又成双了。哪知不久,LQ又火速工作升迁、卖房买房,远去的多伦多。虽然不时我们也会拉入这个或那个的第四人,却一直没成个稳定的四边形。

她们俩其实是已经看过这电影的了,这次专门陪我看多一次,很有些过意不去。不过,看完电影,感觉好了些, 因为这部电影,我也是愿意看第二遍的。能让我觉得想看第二遍的电影还真曲指可数,而且,我完全没有看过该电视系列剧,是单纯被这两个小时的故事打动的。我对这部片子的评价是怎么的好,也就可见一斑了。

观后感就不说了,能说的都给人说完了,就提一下观后事“吧。首先,我成功地说服了Dan等碟出来后跟我一起看一遍,因为我觉得这电影并不Girlish,很多立意,应该是Couple双方都可以共鸣和/借鉴的。还有嘛,有一个心里充满柔软感动的HOT COLORING —— Friends, Love, Sex 三者兼具,我不是跟Charlotte一样幸运?! 

2

今天,公主在她的博点评了一下大家的博,对于我的,她是这么说的:

长发的博客属于万花筒性质,游记小说故事心情随笔,虚实相间,分外的五光十色,有的童趣盎然,有的超然洒脱,有的欲说还休,有的幸福洋溢,有的忧伤落寞,读起来让人偶尔会怀疑是否出自一人之手,不过幸好,文字都是一直的清雅文静的长发之风,盖了此印,就冒充不了别人,也无法被别人冒充。”

看得我喜欢得紧呢,因为公主好眼力,定性得颇到位的。

我一向是爱好广泛而不精,所以万花筒性质是必然。写网文是始于在旅游论坛上游记,总的来说,游记是我最喜欢也觉得最容易写的东西,所以把游记放第一是当之无愧的。一直以来,就喜欢看人家写得虚虚实实,但有真情实意、引人共鸣的文字;由此而来,被潜移默化成了自己的方式,那是绝对可能。小朋友的故事自是童趣盎然; 经历了不少变故,有时自可超然洒脱;有些事情涉人涉已太深,自当欲说还休;生活不时给人Surprise,自难不幸福洋溢;人生不如意是十之几几,自少不了有的忧伤落寞。

所以呀,这五光十色不是我写出来的,是生活写出来的啦。

3

那天, 小朋友发“洋风”正扫自己的房间呢,

“妈妈,你看,垃圾筒饱了”
“垃圾筒满了,不是饱了”

小朋友略做思考状,很快反应了,“英语是说垃圾筒饱了“

原来如此,“FULL也可是满了的意思,人吃东西是饱了,垃圾筒装东西是满了”

后来,转念一想,小朋友的说法多形象呀,拟人用得多么自然。这么一纠正是不是又抹杀了些些小朋友的天真?赶明儿有下回,纠还是不纠呢?

0627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那估计是没人会纠正你的了..因为大家要不就以为你在用拟人,要不就以为你在搞笑...反正是没人会说你错了,要说满了的...嘿嘿...是不是?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我也像小朋友这样说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I guessed SO is show off, did not realize B is bloody. I was not that bloody ba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bloody show off.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Except for favorite sports, I rarely watch TV for a long time already. Lately, I haven`t watched TV at all. So, no series, no matter which one. Such a pity, isn`t it?

Putting Friends, Love在精神层面, easy to understand. For what reason, JJ put Sex在精神层面 as well?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Nod, Nod...in the future, I won`t correct anymore so that I can enjoy more fun.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Hehe...there are still some other places I have ever been, but had no traveling note for. But I still have so many places that eager to go but have never been ya.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sex&city的连续剧? that`s a big task indeed. How long will it take me to finish all? I`d like to watch, just afraid that I won`t have that much time ya

BTW, what does BSO stand for?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妹妹好!居然你从来没有看过一集剧集啊?一来就看个浓缩版的,也好。

Friends, Love, Sex对女人来说是都很重要啊。想了一下,在精神层面,好像没有比它们更重要的了。

周末愉快。要去看欧洲杯决战了。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由来晚了, 以后小朋友讲话就不要纠正了!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部电影,没看过肥皂剧的也会喜欢看。男的,就不敢保证了。
我看了你的博客,最大的印象是你旅游了很多地方,很羡慕,我在中国一共去过7个城市,在外国就去过美国了。不过在脑子里去过很多地方,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长发,你欠我的是看sex&city的连续剧,你就用一部电影把债还啦?
另外,这篇文字的三节完全符合BSO的特点,第一节BSO爱情友情,第三节BSO亲情,第二节BSO丰富五光十色的人生经历,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good night or good morning, princess?

I finally clear one of the those things owe you..hehe..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Love sea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