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告别单身

(2008-05-30 20:22:03) 下一个

自从结束大学的集体生活,除了那没三、两年小家庭生活,单身生活已经过了十几年了。

单身和人合住,单身独住,单身做妈妈带BB和人合住,作妈妈但没BB在身边独住,到单身带孩子独住,想来已经把单身生活的所有可能形式都过了个遍了,倒也把单身生活过得越来越自在、安心和开心。

所以,上个夏末,才会有困惑,要不要改变STATUS QUO、打破已良好建立了的平衡。虽然当时做了个让生活之舟去随波逐流的决定,还是期望可以最大限度地维持现状的。所以当时跟好友说,我心理最理想的COUPLE方式是,两个人平时各过各的,周末的时候聚一聚,有了事情两个人可以互相商量一下,有了需要两个人可以互相帮助一下(当然这是很有优先级的“一下”)。

当然,既然说是理想方式,那就意味着和现实的距离了。

他是丁点都没有这种理想的。他的理想,以他自己的话说就是,SPEND AS MUCH TIME AS POSSIBLE WITH THE PEOPLE I LOVE。用了个复数的人,因为指代的不仅是爱人,还是孩子们。所以,周末他最热衷的就是FAMILY ACTIVITIES,虽然要找到个大、中、小皆宜的活动有越来越难的趋势。

自己自离开父母出门读书开始,就一直是个蛮独立的人。不过,以前对着自己的另一半却是很粘身的,总觉得什么都该一起做,什么节日、纪念日都意义重大。没曾想这么多年的单身生活已经把人改造得完全脱胎换骨了,现在倒可以取笑别人太粘乎,时不时要闹一下“独立”。
好在,他也通情达理,在需要的时候,可以以一带三活动,留我一个自由空间。当然,每次这么做了,他是一定不会忘了邀功请赏,我也一定少不了承认鼓励的了。

过去这段不长的日子,其实就是不断地在两人不同理想之间找平衡。所幸也平衡得不错了,加上现在空间(谁的公寓都不是为五人大家庭准备的)和距离(蒙特利尔岛的一南一北)带来的麻烦,所以,才有了购房一举。

明天要搬家了。昨天深夜,他又专门赶来帮我先运些零零碎碎的东西过去。
临走已是今天凌晨,他说,“......明天搬过去,星期六我们就在一起了,明天以后,
49.3年我们就都在一起了,因为我有个50年的PROBATION”。
虽然一直知道——坦率地说,甚至于有些怕——我要告别我的单身生活了。但是,从来没有象在那一刻一样,那么深刻而真实的意识到,我,还有我的
RR,(当然还有他和他的孩子们),新的生活真的就要开始了。

50年一说,是因为开始的时候,我总跟他半玩笑半认真说,不用、也不要说你会永远爱我,以后的事情我们不知道。
他说,我知道,但是我知道你现在不相信,不过,要我爱你多少年以后你才会相信呢?
50年够吗?
我大笑,够了,“
50年不变”,足够了。

相爱相守50年以后,那,就,应该,可以被,称之为永远了 ——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和相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啤酒的评论:
Sorry, I could not see MM`s words earlier. Thanks for MM`s bless.

Haven`t seen MM for quite a while. How are you doing?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希望RR喜欢这个新家,希望你喜欢新的生活方式。

好有情调--50年!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Punny MM好..欢迎来玩...争取上点东西招待一下MM们.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姐姐好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月-2006-的评论:
MM多保重,病好全了吗?多歇息,箱子拆不完就慢慢拆.

嘿嘿..其实,说是这么说,我自己都是一天没拆完,就一天也没的安心.昨天因为阳光大好,硬给人逼着出了门去ENJOY阳光了一下午,因为他认为我已经OVER STRESSFUL了. 可能也是,不然脾气咋那么火爆,昨天.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往北,但没出岛,在st-laurent.
搬家扒层皮,箱子还没拆完,就大病一场。
take care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月-2006-的评论:
是呀?搬哪里了?出了岛没有?如果是往北出了,那么我们可能就真又到了一个区了...搬家可真是件不好玩儿的事..累残了...MM还好吗?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我也才搬,说不定我们又在一个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一,刚给你的回复跑哪去了?

搬是搬了,还远没搬完呢...还要搬上搬下,搬左搬右的,不知哪天完.

MM的家搬得怎么样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什么叫"合屋之喜"呀?是本来就有的俗语还是你的原创呀...等家里有网了,一定汇报..至少上些片片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 两个成熟而有经历的人,如果有相爱和共同生活的决心,那就是持久而永恒的。"

谢谢两位JM的美言. 通俗点说,一把年纪了,折腾不起了不是...嘿嘿...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JJ 说得我很感惭愧呀..对孩子,我可不属于有耐心,有办法的那种,所以,不知道担不担得上"对孩子这么好"的美言了. 觉得欣慰的是,在ROLE MODEL上应该算做得不错了,而且小事上没耐心,长期来说还是很有韧性的..嘿嘿...

全家福不能上到这里呀?要不JM们给我QQH EMAIL, 我开私人相册给各位呀?..当然得等我在家有网可上的时候.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不止乔迁之喜,还有合屋之喜,呵呵。等着你忙好了回来汇报哦!:)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I feel so happy for you.

" 两个成熟而有经历的人,如果有相爱和共同生活的决心,那就是持久而永恒的。" ZT . So true, I feel the same.

All the best to your all & Enjoy your new place,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姐姐,看到我的字,姐姐的家已经搬完了
幸福最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长发妹!妹妹对孩子这么好,一下多了两个,是好事啊,RR也有伴了。

等安定了,给我们贴个全家福吧?

你们会50年相爱不变的,真的。两个成熟而有经历的人,如果有相爱和共同生活的决心,那就是持久而永恒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大家子人在一起也可以自在、安心和开心的,不过可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我会努力的...嘿嘿...

无论如何,有个家,一个完整的家,的感觉应该会是很好的.所以,我还是有信心的,虽然有担心. 谢谢SS的鼓励和祝福.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多谢美酒...50年以后就知道了..嘿嘿..

东西收拾到现在,准备关机,见到JJ的留言,很高兴.反正虽然累,却一点睡意也没有,干脆先复了JM们再睡吧. 真搬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连上网了,虽然理论上明天应该就可以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来得及看其他。现在这里恭喜sis longhair! 两个人在一起,或者一大家子人在一起也可以自在、安心和开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青清!

你们会50年不变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