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痛并快乐着(3)

(2008-04-08 20:35:51) 下一个

四月底的一天,班里的中国同学出去野餐,因为春风嶛峭,大家临时改到她住的地方来聚餐。

她一整天都隐隐觉得不妥,一直心神不安。送走了同学们,静下来,她发现居然又见颜色了,浅浅的褐红。
她很有些紧张地告诉了JJ马上给她姐姐打电话。J的姐姐说,这样不好呀,可能是先兆流产,赶快看医生,要卧床休息。

好在医生的约会没几天了,也没法再怎么赶快了,总不能为此去看急诊吧。
她听话的卧在床上,不断默默地祈祷BB不会有事,满心是担心和信心的纠结。
躺累了,她就依着枕头半坐着,上了网去查这到底有多么的紧要。

网上说,怀孕早期的SPOTTY是很常见的,超过多少多少百分比的人都有过,只要量不太大,时间不太长都没什么关系。就算真的是流产的先兆,也是好事,那是身体自己淘汰劣质产品。整篇整篇,完全没有什么保胎一说。

道理上好象是没错的,可一想到,淘了这个,而根本看不到下一个会在哪里,就真恨不得是在国内了。有个大学的密友,她孩子是怀孕早期、后期都要保胎,虽然不得不要剖腹早产,孩子不也一直是健健康康的嘛。

老天保佑,她不是属于那不好彩的小百分点,卧床了几天,去看常科医生的时候,SPOTTY就结束了。转了个三天后妇产科医生的约,医生的检查也一切正常。那是个西腊籍的医生,神情看上去有丝忧郁,不过也很平喣,让人很放心的感觉。见他就那么一摸,就说是两个月了,她真觉得的很神奇。她也就那么自然地接受了他这个男妇产科医生,一直没有换过,而且还介绍给了J,当然,这是后话了。

然后到了家庭医生的约会了,第一次看,也就是简单的个身体检查,建个档案什么的。因为她怀孕的情况,医生特别问她孩子父亲的信息。

见她没有回答,医生便问,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吗?她说,知道,就还是不说其他什么。那个越南靓女医生很耐心地跟她解释,“我想知道父亲的情况,是想看看有没有影响BB健康的因素,比如什么先天性遗传病之类的”。
他女儿不是好好的吗,能从他那有什么遗传病基因呢,她一边心里这么想,一边很抱歉很坚决地说,“对不起,真的不想说关于孩子父亲的任何东西”

因了这番经历,她以为第一次到医院做血检,建档案的时候可能又得费一番口舌,结果倒是很简单。她不过是在被问到孩子的父亲的时候,摇了摇头,说了声NO,就过了关了。

她就此被当成一个普通的孕妇,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任何一个人跟她提过孩子父亲。直到孩子出生那天,医院问她,你是单身母亲,需不需要我们跟你安排一个SOCIAL WORKER。她说要,然后有个很可亲的LADY来她的病房,她们才谈到些和孩子父亲相关的事。

然而,过不了关的是她自己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母亲的坚强是因为孩子的力量吧.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切感到了小母亲的坚强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不介意,姐姐缓缓劲儿的写,我每天都来,赫赫,我等着呢,不急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MM, it's so nice of you. 这久松口气了..MM不介意"缓缓劲儿"地看.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写长篇是挺难,不急,姐姐你慢慢写,我慢慢看。赫赫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写得跟挤牙膏一样的困难, 是不是呀? :P

(跟MM开玩笑..谢谢MM支持和鼓励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啊,顶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