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天

(2008-01-27 20:55:16) 下一个

昨天,阳光灿烂。在加拿大冬天呆过的人大约都知道阳光灿烂一般意味着什么。

昨天, 却是个意外。 天不算太冷,风也不是算凛冽。难怪上周时就听有同事说,这个周末是个好的滑雪天。

昨天,我们真去滑雪了。不过此滑雪非彼滑雪,不是 SKI ,是 SNOW SLIDING ,很是过了一下享受速度的瘾。

昨天,去了SNOW SLIDING。迄今为止,这是第一次,过去,只有过一次 ICE SLIDING 。前者比后者玩得痛快的原因之一是,雪的没有冰的那么颠得 PP 痛。

昨天,又一次觉得世界有时很小。我们是从蒙特利尔北边的城跑去了南边的城去滑雪坡的,居然玩着玩着看到朋友 Y 打招呼。她诧异我们我们会出现在那,我诧异她原来就住在那附近。

昨天, Y 的三岁的小丫头居然连妈都不要了。先是缠我带她滑养,后是跟大姐姐亲得不得了。 Y 感慨,你们应该生个女儿呀,那就有人帮忙带了。女儿,当然是谗的,可谁保证不会给大姐姐添第四个 LITTLE BROTHER 呢?

昨天,还是没有看清 Y 的 BF 的样子。不过,注意到了那对可能因为阳光白雪而映得分外蓝的眼睛。那一刻,突然想,如果换着是 RR 他老爸,是不是也会这么蓝? Y 曾给我看过他年轻时的相片,我曾经说过他们看起来长得挺象的。

昨天,白灿灿的雪刺得眼睛泪汪汪地难受。第一次穿了雪裤,所以一直没觉得冷,只是脚趾头给冻得够呛。看来我的冬鞋还太不够暖,我的袜子是穿得太少。

昨天,大人小孩都玩得开心, RR 尤其是。由于太过兴奋和能量耗损,小家伙今天居然在白天睡了一个三小时的长觉,而晚上也早早倒床便睡。他醒着时一如既往的活跃,充分表明他不是因为病了而昏睡。

昨天,电话里听妈说生日那天过得不错,第二天去吃了餐满月酒。表弟媳妇居然是我认识的人当中,为数极少在国内顺产的。这些,都很让人高兴。

昨天,在跟 CONNIE 的电话中结束。零零碎碎说了许多,絮絮叨叨的聊了很久。记不真切到底讲过些什么话,最记得的那一句是 -- “随遇而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的评论:
幸福感倒是很真实...可能是对这种幸福感可以延续的时间有疑惑吧,以你的话说,"总好像信心有点不足似的"...嘿嘿...

不过,这两件事情(两个人)没有什么类比性,所以,当时只是从表象上的联想,没有其他深意的.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呵呵,也没什么潜台词,只是觉得好像你现在的幸福感不是太真实,总好像信心有点不足似的。也不知道我感觉的对不对。是不是因为这个才想起来RR的老爸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的评论:
再看看,咋觉得MM这个问题有潜台词呢..嘿嘿...如果真是,把它变成明台词吧,现在脑子一根筋得很.

对了,先祝MM a nice trip..羡慕ing!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的评论:
"Y 曾给我看过他年轻时的相片,我曾经说过他们看起来长得挺象的。 "

看到一个长得象的人呀...就象在地铁,巴士,或什么地方看到个陌生人,因为觉得面熟,因而想起某个认识的人.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怎么想起RR的老爸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的评论:
是呀..这样才是真的学习嘛..嘿嘿...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现炒现卖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