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与子

(2007-09-02 21:35:13) 下一个

今早

离开幼儿园

走上去地铁的路

一切如常,只是

没再见到那

父子

可爱的小男孩
笑咪咪的父亲

他们从车里下来
总要往来时的路
朝回走长长一段
然后转过身并排
站在同一条线上

日复一日的游戏
比谁先跑到那门

总是,
孩子跑到了前
总是
父亲追在了后
总是
父亲附着孩子欢快的一声“GAGNER
总是
孩子吊着父亲的脖子不肯让他离去

炎炎盛夏
凛凛寒冬
三年
落在我耳里,
是孩子胜利的欢欣
落在我眼里,
是父亲笑容的可亲
落在我心里,
是轻的感动、浅的叹息

其实,
我知道
昨天是那个孩子
在幼儿园最后
一天

但是,
他们不知道
每天是那个游戏
让一天有温馨
开幕

他们的
我的

 083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