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爱已成往事:春夜

(2007-04-22 16:53:34) 下一个


     昨夜,我独自举杯窗前,窗外有应该是很好的月色,或许是有时稳时沉清清的云,若有若无冷冷的雾,苍亮的月华有些许迷蒙,整个儿地笼在其中,旋着手中那玲珑剔透的高脚杯,晶莹的液体,红红的,晃得人有些眩惑。

            杭州的春天很美吗?那天你在信中问。

            春天?春天已经来了么?一样的白天连着黑夜,一样的晴天接着雨天,一样高的老和山一样柔的西湖水,春天已经来了?!才恍惊起去探访春天,如今,樱花开了又凋了;如今,杜鹃已红迎春将谢。春光明媚、春风袭人、春意盎然,能回答的了你杭城的美吗?

            不,杭城的春天很美,美的动人心弦,美到惹人心酸,美得让人流泪,的的确确,你信吗?

            你肯定没想到我会用流泪这两字(其实,回信中我真没用),就如你也想不到那个爱发点脾气爱笑爱闹爱任性的女孩,现在能几乎凡事淡淡一笑,从来不对你说,因为,知道你心目中还是那个有主见的小大人,那个不知愁的小孩子;因为,自觉老了却愿仍还小;因为---不敢,怕你那惯有的有些怜爱仿佛洞悉一切的自信的微笑(我说过,每每见它,总有种似乎被看穿了无处逃遁的慌乱,又有种被无声无息了解了的宁静)中有哪怕一丝惊诧,一丝疑惑,一丝不信,我不对你说。


           
冥思中,有人提醒打烊了。

            拎着书包出来。

            月白风清,小路,夜。

            感到头有点晕,脸有点红,白溶溶的月光下,是不是这抹红恰到好处?悄悄问自己。       

            晚风扑面,从我长长的发上流过,掀起裙裾的一角,春天的夜,竟还是很有些清凉的。

            昨夜,本是难得的一次夜读,归来时本一心一意要去休息,慢慢地步到这里,看到那昏黄朦胧的灯火烛光,才奇怪,怎么会到这里来呢?真的,总会莫名其妙不知不觉地走向与本意相悖,却不愿倒回去,尽管或许还在觉得不该。

            可,事情既然发生了,总归有它的原因,即使是不可知的,总有,对吧?

            于是,我坐在了那个窗前。

            路灯默默,小径依然,皎白清纯的月,清凉温馨的夜香,于从不曾如此去感受过的春天的月夜的小径上,郁郁的心绪,盈盈欲滴了。

           该去灵隐烧支香的,这个月夜,心中有些遗憾。

            开学时听说许多毕业生去烧香,求大顺大运。我便也燃过一支香,没去灵隐,心目中你该是不屑要求神灵保佑的,燃支香不过是为了尽些心意,希望遥遥远方的你能从萦萦袅袅的烟缕中看到一双关切的眼睛。

            信中告诉了你,你回信中有了那么一句:一切早已命中注定。

            竟又有人对我说注定,而这人竟是你,从来你不在我面前抱怨什么,哪怕再沮丧我见到的还是那微笑,而今,曾那么自信自傲幽默豁达的你哦。

            我很意外,我不知道现在的你,一如你不了解现在的我。

            也很意外,我那么自然地理解了,然,仍问你怎么啦。

            你却不再多说一句。

            为什么不能对我说说吗?心中很是委屈。

            可,我自己呢?为什么也不说?



           
或许,就如这个杭城的春天的夜凉似水的朦胧月色的夜,又能说些什么呢?

            笑一笑,叹口气,摇摇头。

            这个表情,她说我常常有,以前不是这样的,你说是不?

            其实,自己的一切还是自己承担,是甜便含着,是苦便吞下,你和我该是同样认为了,只要心是近的,就是默契,就是慰籍。

            终于,我还是不说起,不是不敢,而是不必。



           
今夜,我独自提笔窗前,窗外也有该是很好的月色,苍亮的月华仍有些许迷蒙,因那清清的云,冷冷的舞,整个儿地笼在其中,旋着手中那小巧雅致的笔,浑然的固体,红红的,晃得人又有些眩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艾园里《春夜》的留言:

longhair 评论于:2007-05-12 12:17:13 [回复评论]

静谧海湾, 谢谢鼓励.

过去的许多其实都是美好的,夜晚、思绪、情愫、抑或某座城...

阿贝,

嘿嘿...“开始”也好,“结束”也好,其实真的有个定义问题,还有时间问题。有些时候,以为结束好多年的事,或许突然意外用另一种方式继续了...C'ets la vie...这也是生活本身的戏剧性。



阿贝 评论于:2007-05-12 01:56:51 [回复评论]

可能因为“从来就没有开始”,所以才可能“从来都无从结束”,嘿嘿。ANYWAY,这样的一丝情愫,淡然而美丽。:)


静谧海湾 评论于:2007-05-12 01:50:01 [回复评论]

长发飘飘妹妹,

很喜欢,美好的夜晚, 那个思绪, 那份情愫, 那座情城...


longhair 评论于:2007-05-11 20:48:10 [回复评论]

谢谢各位喜欢.

今天后来一直超忙,所以没法及时复大家.SORRY.

"此物只应天上有"- 说这座城行,说其它就是想去看海MM抬爱了

“从来就没有结束”的往事 - 嘿嘿, 或许还是件"“从来就没有开始”的往事呢.

"细腻婉转的情绪" - 这不还是小女孩的心思嘛. :)



asalways 评论于:2007-05-11 20:04:56 [回复评论]

好美的文,好细腻婉转的情绪。。。赞


worldling 评论于:2007-05-11 08:35:46 [回复评论]

美文!

很赞同长发MM的做法,还是不要做"一脚踏在现在,一脚踏在过去"的事。

不过,或许, 也是一场“从来就没有结束”的往事?

祝好!


想去看海 评论于:2007-05-11 06:40:47 [回复评论]

太激动了,不知为何发了三个贴,如果园主看见,可否帮忙删掉两贴,抱歉(脸红)


想去看海 评论于:2007-05-11 06:38:51 [回复评论]

"杭城的春天很美,美的动人心弦,美到惹人心酸,美得让人流泪,的的确确,你信吗?"
---也想表达对杭州的喜欢,是美地动人心弦。。。

好喜欢这篇文,如此细腻缠绵又灵动,人和文都和杭城一样美。。。

忽地想到"此物只应天上有"这句。。。对描述的人,情,还有这座城。。。很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