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妈眼里的加拿大(32):总结篇

(2007-03-09 19:08:59) 下一个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 William Blake: Auguries of Innocence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掌中握无限

刹那成永恒

不觉来蒙城又十月有余,在这些日子里走过了春夏秋冬,也给我留下了美好回忆。现在马上就要回国回家了,真还有点留恋。

在这些日子里,见到许多陌生的中国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感觉都很好,很热情友好。在此地见到中国人倍感亲切,特别是有语言的沟通。在国内素昧平生的老人有缘在此地见到了,有的还成了好朋友,互留着国内的电话,回去还可以继续联系、互相交流。

蒙城给我留下许多美好的印象。其一,这里的环境好,真是好山、好水、好空气。春天一片郁郁葱葱、飘着清香;夏天五颜六色,花团锦簇;秋天一片火红或五颜六色,非常漂亮。水喝起来清甜、清洁卫生,不用烧开就可以喝。公园里,幼儿园里小朋友都是喝生水。空气就更不用说啦,没有什么污染,蓝天白云,清清楚楚,很少灰尘,在外走一天,鼻孔和脸上都干干净净。

其二,我居住附近的老外都很好,虽语言不通,我们见得多,都用形体语言或者微笑招呼着。特别是我们隔壁邻居两夫妻,有两个小孩,一女一男,女孩四岁多,长的特别高,看似六、七岁,很漂亮、很可爱。她每次见到我,总要笑着叫我,听不懂,还要来拥抱一下,很亲热。她爸爸也是,看见就笑哈哈地说着、做着手势,有时我还真听懂了,比如,有一次他用滑雪板拖着他小孩去看医生,小孩咳嗽等。还有我在另一街上散步,那些老大爷或老太太看见都打招呼,很热情、很客气。

其三,蒙城的政府处处为民着想,市民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真是生活的好地方。夏天户外活动一个接一个,都是大型活动,如嘻笑节、爵士音乐节、焰火节,儿童节等等,我们也参加了不少。这些活动都是免费的,而且政府安排免费公车接送,真不简单,要花多少人力、物力,财力呀!

如嘻笑节,在地铁口搭了一个宽银幕,放搞笑的影片供大家娱乐,还有很多靠背椅子坐。临街搭了几个舞台,表演各种节目,街上有各种不同的怪物表演,那些表演的人都聚精会神,很吃力,因那些怪物特别大,要好几个人协调玩着、活动着。但他们表演得很认真,我真由衷地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和精湛的表演。嘻笑节里还有专门为小朋友搭起的水池,好象都是塑料围起来的,让孩子们在水里划船,个个都玩得兴高采烈。

我边看边想,这么大场面,安全保卫工作多难呀。但人人都很守规矩,很自觉,而且尊重老人,爱抚小孩,关心残疾人。如街上表演时,有老人、小孩或残疾人往前走,都会自动地让一下,有坐轮椅的人来了,大家马上让开,让他在前面看着,非常感人。

蒙城政府为民办实事,为民着想,给人们愉快的业余生活,什么都是以人为本,做得真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其四,蒙城的节日多,大型的有省庆、国庆、万圣节和圣诞节。人们都很自由,有同性恋游行,有双胞胎游行,有圣诞老人游行。庆祝活动各式各样,形形色色、无奇不有。如万圣节,东方人最忌讳的东西和形式,在这里都没问题,比如装扮成鬼样子,青面獠牙、鼓眼暴嘴、带着面具,手舞足蹈,嚇死人。圣诞节期间,街上都是光亮一片,树上全都挂满彩灯,形成了不夜城,看得新鲜奇特。

其五,蒙城的领导和老百姓零距离的接触。圣诞节那天,我们还到市政大厅和市长、市长夫人一起照了相,真高兴。在国内,这是绝对没有的事,我们市长出来是前护后拥,平常百姓是很难见到的,更不用说跟他一起照相了。

蒙城市长从中午12点到下午5点一直站在那和大家照相。大家有顺序排队,和市长和夫人握手、照相,感觉很温暖。市长和蔼可亲,微笑着问好,照完后握手,我说谢谢,他也用中文说了句谢谢,多么和蔼呀,真让我满怀感激之情。还发了小小的蒙城市徽,我将好好地保存它。

在蒙城的几百天,见到了从没见的事和人;做了从未做过的事;玩过从没玩过的东西;尝过了冰天雪地寒冷的味道;感到华人来到异国他乡的不容易。很多人在国内不能干的人都能干了,没有干过的事他们也学会了,磨练了他们的意志也锻炼了他们的身体。

蒙城是一个美丽的大城市,山清水秀,有着古老的建筑和灿烂的多元文化。现在我要回国回家了,可爱可敬的蒙城和可爱可敬的蒙城人,再见啦,拜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We have arrived safely, but it was a tough trip indeed. Tougher than any other times. A bit wired, isn't it? :)

Hope to call MM soon and arrange a kids meeting soon.
上山下乡移民 回复 悄悄话 阿姨一路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