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妈眼里的加拿大(27): 盛典歌舞晚会

(2007-02-19 19:18:01) 下一个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 William Blake: Auguries of Innocence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掌中握无限

刹那成永恒


十一号星期天的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去看了蒙特利尔中华文化艺术中心庆祝 2007 年春节、暨艺术中心成立十周年的盛典歌舞晚会。 

我怀着热情和兴奋,冒着蒙城的寒冷来到了演出地。进去看到的差不多都是熟悉的华人面孔,顿时感到非常的亲切,象回到了中国,多高兴呀!好久没见过这么多的同胞了。 

进入演出场内,先四处环顾了番,而后坐下来。我们的座位不错,前几排中间稍偏一点。七点到了,台上还没有一点动静,台面很窄,前面有没有拉扯的幕布,也未见什么乐队。心想,这还卖票,叫什么盛典歌舞晚会,又不按时,好象有些扫兴。 

开始了,主持人出场,介绍了艺术中心的情况,感谢成立十年来对中心作出大力支持和重大贡献的老华侨们,也让中心的老成员们做自我介绍。听了他们的自我介绍,我心里一惊,原来他们都是业余爱好者,年纪大的有七十多,小的九岁就在艺术中心跳舞了。印象最深就是马老师,他是大学教授,在中心烫衣服、洗衣服,十年来为中心烫了一万多件演出服装,真了不起,没有一点教授架子。还有一位,她为中心做服装,以前的演出服装都是她设计制作的,现在没做了是到国内购买,她只做些改改补补了。他们都是很平凡而动人的,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很感人。 

艺术中心真是白手起家,靠着大家的热情和对中华艺术的热爱,经历了艰难、辛苦,尽自己的力把中华文化在海外弘扬和传承,供华人们欣赏,使西方人了解中国,他们真是为中国做了好事。 

他们演出的节目内容丰富,服装漂亮、鲜艳而新颖,令人耳目一新。赵敏的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真是美妙极了,优雅动听,我是听了还想听。 

舞蹈有新疆舞,傣族舞、藏族舞等民族舞,也有现代劲舞。扇子舞非常好看,服饰新颖美丽,舞姿优美轻柔。我在国内看的扇舞多,只有这扇子舞《千红》别具一格,感觉很好。还有一曲鼓与筝的《汨罗江》,真让人振奋。竹子小姐的鼓舞,舞得刚劲有力。真劳累她了,几乎场场舞出场,她出色的演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型的民乐合奏《茉莉花》《花儿与少年》,七十多的爷爷出场了,十一岁的小妹子弹古筝,真是老中青三结合,都非常的投入。因为歌都是大家熟悉的,场内大家也跟着小声哼唱。 

还有中国的传统曲艺相声表演。虽然他们没有化装,很随意,但相声《我这辈子》的段子写得不错,内容很广,他们的表演也出色。 

蒙语歌《吉祥三宝》在国内看过多次,都是一家人的表演比赛,小孩子的天真可爱和与天俱生的才艺,经常让评委赞不绝口。这次晚会的《吉祥三宝》也演得很好,看着亲切。马老师演父亲,他真是能歌善舞、多才多艺。演完了,主持人问:你蒙语怎么唱得这么好?马老师风趣地回答:反正大家也听不懂,场内大笑。其实马老师是花了很多功夫的,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一曲女声独唱《团圆中国年》唱出了中国传统,唱出了中国文化,对新年吉祥如意、平平安安、年年有余,一年胜一年的祝福。尾声进入高潮,许倩的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华人无论在哪里都没有忘记祖国的那颗和祖国脉脉相通、紧紧相连的中国心。 

最后演职员都出来唱了一首《难忘今宵》。这首李谷一的拿手歌虽很熟,但在此地听了就不一样,真真切切有难忘今宵的感觉。这晚的演出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回味无穷。 

因此特别感激演职员团队精神,大家既是演员,又是工作人员。演出几小时,就是那么一些人台前台后忙乎一片。人人都是多才多艺,吃苦耐劳,有的演员一晚都没有休息,时时在演出。真的很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感谢他们的坚持不懈,感谢他们给我们这么好的精神粮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