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我的二十三岁:JOY

(2006-11-23 18:12:15) 下一个


第一次跳槽 : 在中行消磨了两年后,从报纸的跳槽揾工版看起,赶上外资行进入中国市场的时机。慧眼独具地拒了日本银行的 OFFER ,直奔 BNP 而去。老实点讲,就是图了 BNP 的办公室漂亮,行风散漫。

第一次租房 : 是跳槽的后果。告别了社会主义制度,再没有宿舍一说,直接进入南下租房大军行列。从同事手中接租一套一室一厅。兴冲冲买齐大小家具用品,开始了我的交租生涯。至今仍时常想起我的小窝。里面常有花香,侧头可以看到山和树,出了小楼是靠公园的山路,雨天常见鬼火。再往外走的大路边是我无数次打发三餐的小店们,南方城市的热闹生活。

想不出什么了,二十三岁的我,吃喝玩乐地生活,勤勤恳恳地工作,感情开始没有着落。上班去的公共汽车上偶尔羡慕躺在草坪上的流浪汉的自由,下班走回家时总会买一把花插在洗手间的大镜子前。周末常和老姐满城地逛,工资涨了,存款一点没多。那一年,没有什么大事发生,谈不上很精彩,也并不逊色。

看来,回忆录这个东西,不是谁都能写的,尤其是某些生活平淡又偏偏健忘的人。


JOY是我曾经的室友加同学,我们的同学情不仅在于麦吉尔,甚至还始于国内的新东方的大教室。

我们的生活有如此多的巧合和类似(说起一匹布那么长),而,我们每次彻夜长谈的结论却都是:我们真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人。不过,好在是基于在很多的相同之上的不同,所以可以长做朋友。

其实,JOY不似她自以为的那么健忘,不过她记大局面,我记小细节;JOY的生活也不是她说的那么平淡,不过她做大变动,我来小变化- 所以说我们不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