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我的二十三岁 (续一)

(2006-11-16 16:57:33) 下一个


现在,把我的二十三的那些点连上几根粗线吧。

1) 率系队拿学校首届交谊舞大赛的奖 , 赛后大病一场 , 庆功宴都没吃成

大四前的那个暑假,心血来潮的去交钱学了一通交谊舞。于是,系里组队参加学校首届交谊舞大赛的“重任”不知怎么就落到了我头上,可能因为当时学生会主席的女朋友是我密友,掌握了我的一手资料?

组队,二十人的队有至少一半是新手,因为主要是些学生会的同学才肯干些这种闲事。编舞、教舞、排舞,领舞,边教边排边改编,心血费得连上楼、睡觉都在数 “ 1- , 2 , 3 ” “ 1-2 , 1-2 ”。跟剪辑音乐的那个女孩密切合作,再一点点争取到系里的全力支持,终于可以领着这个彩排该是尾巴的队奋起直追,正式比赛时震惊全场。

个中辛苦自知,当然开心也自知。这难得的经历一直是自己最引以为自豪的LEADERSHIP经历之一,因为自己那时平民百姓一名,是没有任何POSITION POWER 的,而且我们队是唯一一个没有外援教练、甚至没有外援服装的。

后来在这里申请读书,在ESSAY 里用到了这个例子,说最大的两点收获是 1 )自信是要基于实力的,否则就只是空中楼阁; 2 )团队要成功,就一定要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够上纲上线的吧? :)

2) 大学毕业

大学的那几年可能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是很丰富而难忘的日子吧,当然我也不例外。有太多的故事,以至于我的大学室友咪看了我的博之后“质问”我:你为什么不写写我们 603 的故事呀?

怎么不想写呀?就是很有些有心无力。不过,还是想以后该尽量试试,慢慢的、记下一点算一点吧。 好在我有记些鸡毛蒜皮的细节这毛病 , 而且还有那几大本的日记做后盾呢。

3) 去到 GZ 这个没有一个熟人的城市工作 , 之后一直在那呆到出国 .

那时,毕业分配正从全包向不包过渡,叫着“双向选择”。我在校园招聘会上选的那个在 FS 的公司,因为我不是 GD 生源,而选上了同班另一个 GD 男生。于是,原来分给他的GZ 的单位就空了出来,而我家乡却没有一个来学校要人的,所以,系里就把我放到了那个空了的坑。不过,严正地警告我:如果到时候户口问题用人单位解决不了,你就得回家乡二次分配。

那个 GD 同学都不愿去那个单位,可见它的不怎么样。不过,它偏偏因为是国家定点引进国外通信技术的国营企业之一,所以解决户口倒不成问题。所以,就这么去了,对它一无所知,除了在图书馆的企业指南中找到了一页有地址,厂长名之类的简介和一张报到证。

记不得我是不是寝室里最后一个离开的,应该是吧,因为我依然非常真切的记得,只有家在杭的琳子去送我。火车临开了,琳子很有些语重心长的说:一个人在那里,自己好好保重呵。

好象一直是没心没肺的没想将来,倒是这句话多多少少的沉重让我回过神:是啵,那个人生地不熟、言语不同的地方,会有什么样的日子在等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