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旅游好玩儿(4): 大瀑布 (图)

(2006-09-12 20:35:21) 下一个


惊奇的我

 
美国瀑布


加拿大瀑布


美国瀑布

        昨天晚上,因为 CINDY 阿姨送我们去酒店时走错了路,我们半夜才睡觉。今天五点多就给妈妈叫醒了,说我们要去看瀑布。我知道什么是瀑布的,因为上次在魁北克城我看到过。那个瀑布的水水是黄色的,所以我叫它 YELLOW 瀑布。
       
       不过,妈妈说今天要看的瀑布是白色的,比上次看到那个要大好多好多。所以,虽然很困,也没胃口吃早饭,我还是很兴奋的,因为要看到大大的 WHITE 瀑布了呀。
       
       导游叔叔说,我们要看的瀑布叫尼亚加拉瀑布 , 在尼亚加拉河上。尼亚加拉河的一边是加拿大,另一边是美国。尼亚加拉瀑布是世界上七大奇景之一,也是北美最壮丽的自然景观。
      
       尼亚加拉瀑布由三个瀑布组成。 在加拿大这边的瀑布又叫作马蹄瀑布 (Horseshoe Falls) ,因为看起来象马马的脚脚,高 56 米,长约 800 米。瀑布溅起的浪花和水气,有时高达 100 多米,在美国那边,大的那个叫美国瀑布,有 300 多米长,还有一个小小的,叫新娘面纱瀑布。
      
        妈妈说,我们昨天没能上那个高塔塔,今天我们可以去上另一个高高的塔。它长得跟昨天那个很象,这么高,快到尖尖的地方有一个圆圆的房子。 这个塔塔叫“天塔”( Skylon Tower )。我觉得跟昨天那个一样高,不过妈妈说,其实这个塔比昨天那个矮好多的,才 160 米。
       
        我们坐电梯到那个圆圆的房子去,那电梯有一半是玻璃,我们在电梯里就看到了瀑布,真的是白白的,长长的,大大的。据说,天黑了以后看,还可以看到好多五颜六色的灯光,灯灯照着的瀑布比白天更加漂亮。
       
         从塔塔下来,我还在下面的游戏室里乱玩了一通。在这个车车上坐坐,用那个枪枪打打,这里拨拨那里动动,玩得不亦乐乎。直到妈妈不断地用“我们要去坐船船”来吸引我,我才舍得走开。
       
         我们要坐的船船叫“雾中少女号”,我们要坐着它去瀑布很近很近的旁边。
       
         到了坐船的码头,我们都拿到了一件蓝色的雨衣。我的那件穿着太长了,妈妈看我用两个手拎着走路,就给我撕掉了下面的一节,这样我就可以快快走了,不怕踩着它摔跟头了。
       
        船船走的很慢,不觉得晃晃。 因为我们是最先上船的那拨人,所以在靠瀑布的那边妈妈找了个好地方给我们站。我就一直站在那看瀑布,动都没动一下,眼睛都没有动的。离那轰轰轰轰冲下来的水越来越近,就有越来越多的雨打到我的脸上。船好晃晃,声音好响响,我怕怕,手手紧紧的抓着栏杆。但是,我还是一动不动的盯着瀑布看,看水水从高高的天边冲下来,砸在湖里石头上面,溅起好多好多的水花。
        
        我听到旁边的大哥哥姐姐们在叫,在喊“好壮观呀”“真的是惊心动魄啊”“坐这个船来看,太值了”,我不是很懂他们叫的是什么意思,不过我知道他们跟我一样见到这么大的水水好开心。

        下了船,我们就在上面的岸边远一些的看瀑布了。妈妈说,因为没有刚才在船上的水雾,在这里拍照片应该更好。可惜,天气不好,马蹄瀑布那边冲得高高的浪 花和水气,跟灰蒙蒙的天混在了一起。所以,妈妈一边拍片片,一边叹气:想象一下,如果天是蓝的,那会是多么的不一样呀。就是,刚才还有个姐姐说,如果太阳出来了,我们还可以看到彩虹的呀。
   
    彩虹我们是没法看到了,不过我们看到了
彩虹桥(Rainbow Bridge)
。那是尼亚加拉河上连接美国和加拿大两个国家的桥。妈妈指给我看,桥中间有两面旗子,一个是加拿大的叶叶旗,一个是美国的星星旗。可惜离我们还挺远,下雨又不清楚,不然,我就要妈妈給我和旗旗照张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