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你久久-阳朔的悠闲之旅 (续三)

(2006-07-27 18:43:21) 下一个
    走近,仰头看,是一幅挺高挺大的石壁,壁体有小小内凹,顶部有些外伸,再加上雨是有些斜斜地冲另一面下,所以,岩壁很干燥,没一点雨的痕迹。刚才来时,还在想下雨可怎么攀, 没想到这里是个“风雨不侵”的宝地。
    山壁一边有挺大挺宽敞的一个山洞,因为洞口大,而洞不深,所以洞内明亮而空气充足,最妙的是接近洞口的地方,居然有一排并在一 起的石桌和石椅,围坐十几个人不成问题;洞口一边有一天然的三级台阶,平坦而宽敞,正好放东西和歇息;山前是条小溪,潺潺流过。真的好个户外活动的好去处--野炊、露营、攀岩……活动可以多多;漫漫田野,视线开阔、空气清新、青山碧水……享受也是多多。
    
    一放下东西,WL就开始带着我们几个做准备活动:举手过头,互握双肘,反向用力,十五秒…我们亦步亦趋的跟着做,即刻上臂和双肩的肌肉有了绷紧的感觉。
    单手前伸,向上曲肘,另外一个手伸直架在弯曲的肘窝,一个胳膊向外,另一个向内,反向用力,十五秒……
    几个动作下来,就已觉得累了,便笑:从不知道,原地不动,自己可用“内力”把自己运动得很累的。
    这边我们正在挺专业的做着准备,那边厢,老铁和MIRA已在作先锋攀,唰唰唰,转眼就开了一、二、三、四条线。专业水准就是专业水准,心里暗叹。
    
    winnie肯定是要先试的。选的那条线,因为岩壁的最下端有一米多凹位,很深, 她选择从台阶那边上,再横移过去. 谁想,横移并不是容易的事,灵活和敏捷如她,也摸摸索索过不去,让MIRA在下面叫,回去好好练练横移吧。不过,winnie还是winnie, 难关一过,她就很优美很迅速地上到半道的一块大石,居然可以舒展的坐下来休息和欣赏风景。
    看她那惬意的舒服劲,我不禁在下面叫:“喂,难不难?我等会儿只要能攀到那就行了!”(没想到,因此一言,我真的是到了那一歇,在没能往上去了).
    
    我,就选了条看起来最短的路线,换好了老铁的攀岩鞋 - 经常因码数小而买不到鞋的我居然可以穿他的鞋 -我是,终于知道行家所说的攀岩鞋要小是小到什么地步了。
    
    那条线就在洞边,可以直接上,不用平移那一段,刚顺利的攀了几米,就碰到一个“坎”,左看右瞧就是找不到下一步的点。想下面人帮, WL一句自己找,拒绝得好干脆。
    没办法,自己找吧。定睛再瞧真,右移一点,两脚换一下位是可以上的。还真是的。过了这一关,才上两三步,却又是个坎,还是最大那个。这下,不用我要求,WL就主动的告诉该怎样怎样……
    无奈那动作很难做,试了几下, 不成。手手脚脚,没力得好象不是自己的,感觉站不住,要掉下去。慌告诉下面不行,可能要下了。WL却不干:退回上一步,歇歇,再来过,上不去,也要先把动作作出来,不做出动作,不放。
    好COOL的教练,虽然连笑的力也没,还是直想乐。
    退回, 放松,再上,按指引,踩好左脚,左、右手找好点,松右脚,右手往下撑,希望撑起身体,右脚可上到右手位。动作终于作出来了,身体也提起来了,可惜,力量不济,脱手掉了出来,终还是已失败告终。只是,兴致反因此大增。
    
    winnie 也来攀着条线,做了个漂亮动作,过了我刚才的那个坎,很快到顶。而我就对 winnie第一次攀的那条线,跃跃欲试,想一尝半空潇洒坐而四顾的滋味。
    
    因为见过他们两位平移地艰难,自知如此,我力量耗尽于此,是断断再难上去的了,所以就踏着他们的手,直接攀了上去。
    虽然也碰到几个难点,但好歹都过去了。因已是中午时分,他们在下面忙于吃东西,也没空指点我。凭着想在那块大石叹叹的愿望,终于撑得到。
    待我艰难的爬上那块大石,找了一个最舒服的姿势坐下,双手撑在身后,微微后仰,虽然上面的天是灰蒙蒙飘着雨丝,下面的田野是弥漫漫的笼着雨雾,远处的青山已不真切,近处的小溪亦不清澈,可感觉是那么的美妙,妙得难以名状,有些飞在半空的滋味……
    
    Winnie本还想试其他两条线,因还要赶三点多离开阳朔去桂林赶火车,只好作罢。老铁送我们走另一条路,出了一个小村庄,便是沿着一条小河走,河水在雨中看得不是很真切,想必天晴时因是很清很静的,水中依然有一群群的鸭子在无忧的戏水,衬着或远或近的山岱,真是阳朔风光的典范,只不过是雨中的。
    回来问起,才知道那就是遇龙河了。
    
    返“加州”,收拾东西,临走还没忘了在门旁的小档吃两串萍菇,和一碗红薯粉,小补下昨夜的遗憾。
    匆匆走在西街,意外的见到本说上午走的Adam他们还坐在“月亮下”的二楼,打了个招呼,来不及细问,也不知到底咋了,希望晚些他们还是如常的离开了吧。
    
    赶上中巴是 3:40了,说马上走的车硬是等来等去的等到4:00 还没走得了,惦着七点的火车,心里有火,就跟 winnie 你一言,我一语地催司机走。身边坐着的鬼佬看了我们两眼,看不出褒贬,不过,想必是奇怪我们竟会那样大声的说话吧。我只好苦笑。
    4:05,车终于开了,也不知是不是我们够大的声音起来一点点的作用。与旁边那个鬼佬聊了聊,原来他是来自CROATIA 的Professor, 玩完洛阳、西安,跟朋友来桂林,一个人来阳朔看看,接着准备去北海还有就是回上海同济还是复旦作讲座。他是拿着本LP 指给我看他去过那里那里、 会去哪里哪里,于是,我终于也就得以机会见识了大名鼎鼎、如雷灌耳的LP,据说还是最新版本。
    快到桂林,本想偷懒的中巴司机,在全车的义正词严之下, 终于把车开到了火车站,5:35,时间还算充裕。
    
    6:00 的车,晚点到6:30,不过依然准时到达广州。
    出站、返家、换衣、返工……
    我们又不需作任何准备,那么自然的回到了”尘世”、干些“尘事”啦……
    
    我们并不悠闲(体力),但又实在是悠闲(精力)的阳朔之旅,于是,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