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瑞典(3): 今天我生日

(2006-07-14 20:52:36) 下一个
  
  九月九,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我坐在“国王大街”的一个店里吃一种叫作“公主”的蛋糕。
    
    随手指了这种蛋糕是因为他说这是一种瑞典传统的蛋糕,虽然他说这种蛋糕对我来说可能太甜。然后,他又要了两罐据他认为是传统的软饮料。
    
    其实蛋糕还好了,并不是甜得不可接受。
    表面那层薄薄的绿是有些很甜的,但好在其他部分并不,且味道口感都不错,所以也没啥困难就消灭了这块看起来有些大的蛋糕 - 对于一个且不爱吃蛋糕之人。
    
    最后两口,因为吃到的都是那层绿皮,甜得牙齿要倒。
    好在有那爽口而清淡的饮料,很灌两口也就口齿“无味”了。
    虽然是有气泡且冻的,并不是我当时的最想,凭心而论,也还是不错的。
    来了这里这些天,不是冻奶就是水管的冻水,其实最想喝的是一杯热热的“龙井”。 知道这当然是奢望了,在这里。虽然他也一直认为在我那里曾喝过那杯杯的热茶是种幸福 - 其实,就连我自己,不喝茶也是有段时日的了。
    
    坐的那张桌,抬眼就可以看到窗外。
    他不时的看着,于是我就摹仿他的口气戏谑他:这里是STOCKHOLM,这里我认识很多人…
    我知道他知道我想说什么。
    他笑笑,说:我并没有真的在看什么,只是看风景从窗前“飘”过。
    
    飘过窗外的风景?
    那流动的人,流动的车,还有流动的风,因为不是落地窗,看不到底,所以也就象是飘过了吧。
    我也笑。然后就出了神。
    
    出来之前,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
    知道他们会在唸叨的,而他们却是没法打那穿洋过海的电话 - 我连电话号码也没给他们,因为我不想知道难为他们打电话给我。
    不得已把RR留在他们那,已不知是多麻烦他们的。虽然我知道他们真的是很喜欢那个可人的给他们带来许多欢笑的小家伙,心里却依然不知多欠疚。
    
    电话里他们说今天一直在教RR说生日快乐,他还真地叫了一声妈妈呢。 真的吗?他可以有意识地叫人了?还不是吧?他现在那两颗牙是什么样子哪,我走了之后才终于长出来的,从一个月开始医生就说快要长出来的牙齿?…
    
    然后我就坐在了这里。
    恍然间,于是想,本来RR应该也是在这的,
    可是,却并不在。
    
    那么,正在说的,后来说的许多其实都很有些meaningless.
    而且,那是些我不喜欢也不该说的。
    
    出了门,仔细地看了门边那张有些猫和什么东西在上面的、颜色暗淡的墙贴纸,还是不知为什么它有一个让我诧异的店名:Vete Kattens (Wheat Cat).
    
    因为很有些神情恍惚,虽然拿着像机也忘了拍照,阳光里的国王大街和这个阳光阴影里的店。
    
    今天我生日。
    不管怎样,还算是有一块小小的生日蛋糕, 尽管我是一直都不太喜欢蛋糕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