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味凉粉,糖醋小排,红烧黄鱼,土豆烤排骨

(2013-06-01 19:27:52) 下一个


川味凉粉

前一阵想到这个川味凉粉,馋得不行。可是老公不喜欢吃辣,等到他上次回国的第二天,我便做了一大盘凉粉,刺溜刺溜地把自己给辣个够。




 
这个方子是以前在私房玩的时候,cicipeng的哥哥提供的方子。她哥哥不仅是川菜高手,也是一个摄影爱好者。cicipeng曾上过一张她哥哥同伴在户外拍摄风光时候的剪影,引来我们这群大妈的尖叫:“好帅啊!”其实,就是一剪影啊!那时,让我们还联想到私房的淡鸟,也是高级川厨,也是摄影高手,还时常指导我们这群大妈一两个拍菜技巧。
 
几年过去,cicipeng也好久不见了,她的哥哥不知道是否是色坛的某个ID,淡鸟也早就淡出文学城。。。留在我手里的就是这个调味方子:
 
酱油,醋,糖,盐,麻油,蒜头末,姜末,花椒油,用油炒过的豆豉末,炸过的花生碎,还有老干妈油辣椒(她哥哥当时好像是说用郫县豆瓣酱),香菜碎。
 
凉粉的做法也是好久以前从网上学的:绿豆淀粉和清水1:6调好,倒在小锅里,开火。从一开火就要用个长柄的勺子不断地搅,以防锅底结糊了。搅到后面,逐渐由白色变成透明的糊状,就可以关火了。放晾后,置冰箱约两三个小时,从锅里倒出来,切条或者块。
 
以前放冰箱过夜后再切,但现在发现,放置两三个小时就拿出来切条,“身段”比较柔软,口感也更好。

 
同样的调味,用江西米粉更方便。做了一大锅带到教会去,好几个人来要方子呢。不过,我都省去了炸花生。看看,用朋友送的盘子拍的,要了点户外的阳光:


 
 



 
 
糖醋小排






 
见过石姐做的一霖的糖醋排骨,争取找时间也我“风雅”一回~~~红烧之后再油炸,一定是好吃复好吃 !!
 
我只是炒了糖色,给了红酒酱油冰糖醋而已。嗯,也挺好吃的。:)
 
 


红烧黄鱼



我们移民加拿大N年纪念日,跟老公说好了那天要去我们刚来时在Burnaby住过的一个家庭旅馆走走看看,并在附近吃个饭庆贺庆贺。谁知道跟朋友几个约吃饭,只有那天几个人才凑得齐,只有置老公于不顾了。:))晚上,不吭声,准备了几个菜,红烧黄鱼,土豆烤排骨(茶香版),炒青菜。其实嘛,挺家常的,但是用上大盘子大锅子,是不是还有点“豪华”?再开一瓶红酒,跟孩子们说,今天也是节日!







 

刚来时,我们住在Willington大街上的一个房子中的一小间屋子,4天的时间。那时的街上,没什么车,没什么人。时差的缘故,大清早起来,望着长长的路的另一端,只看到高坡看不到尽头,安静得让我们觉得不可思议。。。而今,Willington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接着搬到市中心Hornby的一个公寓楼里,住了一个月。包家具,每周还有一次工人上门做卫生。租金好贵。我们除了去大统华买菜就是在房间里睡大觉看电视。老公说,要把租金睡回来。后来无意中往北走了半条街,才发现English Bay离我们这么近,天和地都这么美丽。原来睡觉才是浪费租金。那时没有车子,去大统华每次都买不了多少东西,可是吃得又快,只好去了又去。还记得我老公扛着一袋大米在肩上,雄赳赳气昂昂地从Burrard Station往住处走。我紧赶慢赶地拎着两塑料袋跟在后面,偶尔无意识地瞥了瞥经过的Fairmont Hotel橱窗里的劳力士表。。。后来同学陪我去买好走路的鞋子,我很不情愿地听她的意思买了一双平底鞋,跟老太婆穿的似的,她说就是这样的鞋子好走路。我说我请你吃饭吧,竟然一路找不到吃饭的地方,找到我们住的Hornby街的一家老外开的,走进去人家在办婚礼,我们就退了出来。N年后,我才去这家吃过,也才知道这家是我们这里Top 5 Italian Restaurant 之一。那时要是不幸没有办婚礼,我想那钱会掏得我心痛肉痛。刚来这里的时候钱都是乘以固定的数字来折算。

后来,后来。。。后来的故事还很长很长,只是刚来时候的日子,这几天被我咀嚼了好几遍。

 


Broiled Peppers



 

红椒黄椒切块,拌上橄榄油,broil (hi) 8-10 分钟,撒上盐,黑胡椒粉,balsamic vinegar, 便可!

 

 

 

土豆烤排骨

 

是茶香的原创,也是用Le Creuset的锅子烤的。稍微加入一些我自己的“思路”:酒,酱油,盐,白糖,黑胡椒粉,姜丝,蒜头,小洋葱,sun-dried tomatoes, Italian Seasonings, Cajun Seasonings,  全部和排骨拌在一起,静置入味半个小时,在375度的烤箱烤1-2个小时,视排骨的分量而定。中间再把锅子取出搅拌一次,入味更均匀。也可加入土豆块,吸收排骨的油汁,很美味。

这是我第三次做了,那天请两个朋友来家里吃饭的时候烤的。后面依稀而见的菜,除了broiled peppers, 空盘子准备装烤石斑鱼(还在烤箱中),炉头上红锅子是当归枸杞乌鸡汤,高压锅里面是椰汁黑米饭,后来做了一些蒜味虾意大利面。

 

这几天想念一种红酒,今天又去bc 酒店买,没买到。只有两家有货。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哈哈,帅锅让人心动啊~~
我不敢多买,不买了,家里没处放呢。

也祝你回国顺利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也先把凉粉收藏起来吧。等回来再做。

说起来也挺有意思,我们都已经至少有二口甚至更多的LC锅了,还在想着买~~我身边的朋友有这锅的,都是被我动员了买的,有的还在犹豫,想是不是值得花那么多钱买口锅~~另捣说我们上网就是会败家~~我也觉得我们这些在网上玩的,是比现实中的不上网的要会享受。今天我送了一口LC锅给一个朋友,她开玩笑说,难怪你脸色越来越滋润,原来是帅锅的功劳啊~~ :))

就先预祝你们法国之行尽兴!假期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很好啊~~
本想做给盈袖吃的,也没有空了。她还来我家拉我出去吃了马来西亚的菜,我一直夸了好几次她穿的衣服,赏我心悦我目,哈哈。
争取今晚更新哈,琐事太多。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做了凉粉,非常棒!村长和我都很喜欢。第一次做只做了一小盘,以后可以放手做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驼铃的评论:
哈哈,要向你多学习,向你的lady学习~~父亲节快乐啊!!别的调侃的话我也不好意思说了。:))
驼铃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同学的菜烧得精致,拍得也精致,精益求精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真的是一点都不记得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米麦还不如我啊,我大笑三声~~
我还记得那张玫瑰花片片,还记得米麦说该考虑更换设备什么的。耶!

对,不许打退堂鼓,多休息几天还是允许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原来红烧牛尾这么有效啊,要是纵然在这里又要有话说了~~:)

别骂我啊,什么时候拍的玫瑰,我建议什么机器,我怎么全忘了?:(( 是微距吗?你们夫妻现在可好了,边tiao qing 边学艺----你知道我普通话不标准,有可能打字打错的~~:)))但肯定要恭喜你们的!:)

是比较忙,都不好意思冒泡了,没空说话啊,说了我就会一发不可收拾。:))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不许打退堂鼓哈,门都不给你留,:))忙的话,时不时的休息几天还是可以的。😄

还记得我老公拍的那朵玫瑰吗?你建议更新机器,一晃又是多时,昨天新的机器终于到家了。😄 正好是端午,效仿石姐,我也认真地做了一个菜,喝了一瓶白葡萄。让他先去研究,再来告诉我。他开口要学费,我威胁他你红烧牛尾还想不想吃。一句话就摆平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抱抱翠花姐!我这也是有一茬没一茬,时不时想打退堂鼓,不玩博客了。:)姐姐你做的菜拍的菜才是高精尖的呢,我做了好几次翠花烤排骨给一个朋友吃过,他每次还是想吃,说他太太照方子做出来的就是没有我做的好吃,要是吃过翠花姐做的翠花烤排骨那真是正宗地道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狗宝妈妈的评论:

谢谢同党。:)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来晚了~

看米麦的文图就一个字:美!在加三个字:美的享受~~:)
但这菜我似闻到了它的香味.....
回头再去享受妹妹其它美文去~
狗宝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是狗宝妈妈,好久不见了。关于步步惊心,请姐姐查悄悄话。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灵丹妙药,我也需要,找到了分一半给我~~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跟石姐一样,糖醋不喜用勾芡的。其实我做的黄鱼是糖醋味的,只是为了标题叫起来顺口,被我改成红烧的(只是标题)。:))你妈妈做的带鱼听起来好好吃啊~~我老公以前一买带鱼我就生气,做起来家里味道太重了。可是上次看了杜姐的带鱼后我也忍不住想吃,买了好几次了。昨天又买一包回来,我跟他说两女儿说了再不吃带鱼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接头暗号:“川味凉粉”“天目山野扁尖”~~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贪吃贪喝也算高手?不能。米麦夸我"阳光正面",怎么听着像是回到二十几岁。我这就去寻灵丹妙药。谢谢你们!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笋干烧肉,笋干把肉的油气香味都吸进了,比肉好吃。用毛笋干,肉头厚,有嚼劲。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烧糖醋黄鱼勾芡吗?

我从前记忆里的糖醋排骨糖醋黄鱼都是勾芡的啊。倒是带鱼,我妈是酱油汁里浸过后,晾干,油煎,再另起锅,葱花姜丝,醋糖加一点点酱油调成汁水浇上去,那个不勾芡,不知为什么。不过,你们不勾芡也没啥,只要自己觉得好吃就行。:))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真哒?!这下没话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好啊好啊,我不知道哪里买绿豆粉,也不想为此专门跑趟唐人街。你有就最好了,我们那天见面时两人都记着带货:))哈哈我要笑了,好像接头暗号丝的,人家都是带书,或者玫瑰,我们带这个!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一边看留言一边忍不住发言,到后来还以为是在自己家回复呢"----你笑s我了,多谢多谢,以后都这么着~~~

我老公下周又回国,我再做一次给你,我家里还有多一包绿豆淀粉,你要是想做就给你吧。我回去之前要把冰箱里的东西清理完,牛肉就等下次回来再定吧,先谢谢了。禁食太不容易了,佩服你!炒糖色就是你说的那样,你禁食还讨论这些,熬得住吗?:)我今天中午在外面吃了红油抄手,最近吃了太多辣的,有点上火。

山西拉皮,听都没听过呢。Main街开了一家西安餐馆,有羊肉泡馍呢,可是环境太脏了,我没敢去吃。野扁尖,我要啊,不客气地说!:)

我那天写到English Bay的时候就想到你了。:) hasting在downtown那一带挺高级的啊,过了唐人街就好脏了,我都不敢往那边走。

茶香不仅是多面手,人还非常阳光正面,偶尔也会煽情。:)))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依依我心的评论:
就做一次鲍鱼就被你记住了,太值得了!:))

你春游后就没影了啊,昨天还刚去过你那边看过减肥日记,让我惭愧得很,我成天在这里大吃大嚼,只有买衣服的时候才会痛不欲生~~:)) 我比较你大许多,肯定是大妈无疑了!:)

拍菜我基本上都是自然光,黄鱼和烤排骨是在灯光下,你可以看出来色彩偏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最喜欢的是那种厚笋干,用来炖肉的。去年回去我闺蜜从山里带来的野笋干,烧红烧肉,放在古拙的石锅里,好吃啊,很嫩很嫩,肉基本就是陪衬。
我这里有天幕上的野扁尖,你要不要,烧汤,或者凉拌都很好的

对不起大家啊,我太激动了,有点chatty。一边看留言一边忍不住发言,到后来还以为是在自己家回复呢:) 请多包涵

还有要欢迎茶香加入,原来他也是一烧菜,品茶,生活高手,很高兴认识你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祝你一路平安啦
我特别喜欢这些菜里的红油,还有辣椒粉的红粒粒,但我吃不了太辣,所以我发明了自己的辣油,用韩国辣椒粉做的,看上去红彤彤够劲儿,但吃起来却不会太辣。标准的叶公好龙:) 到时我上个方子给这里和我一样吃不了太辣的?

对了你们有谁会做山西拉皮的?我好想念。不久前在教会有人做了带来,我吃了一点,真好吃啊,恨不能把他手里的大盆一把抢过来,不过还是只拿了一点,因为还有很多人都要尝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允许我嘴巴老一句奥,糖醋要勾芡加葱花是routine啊
:)

逗你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我来得那天也是有人接我走hastings街一路去burnaby农村,我也是一路感慨,空气这么新鲜,阳光如此透彻,天那么蓝树那么绿,路这么漂亮。当然后来的感觉也和你一样,hastings绝对不是温哥华漂亮的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我最近在餐馆里吃了凉粉,馋得不行,我女友以前从她朋友那里得到过做凉粉的方子,我也做过,但都找不到了,我一直叫她去问,她老是忘,你这里就上了,太感谢了。绿豆粉我放了好几年了,还能不能用?江西米粉也是我喜欢的。你这几个菜都是我喜欢的,(有点不好意思:)那个糖醋小排一看味道就很好,炒糖色是不是就是用小火在油里炒白糖,直到融化有点黄然后下排骨?我红烧颜色总不够红,正在想这样做会不会好些

还有我刚来第一个月也是住在burnerby,常在willington走,后来也是搬到ENGLISH BAY,还有那家hornby夹beach ave的意大利餐馆也是我喜欢的。这是巧合吗? 感谢主让我们最终还是见了面。不然......

这里的黄鱼和杭州的比起来就是中黄鱼,我叫它们洋黄鱼,像洋人一样个头大,不细腻:)面拖黄鱼的话我可以吃很多很多,雪菜小黄鱼汤也是美味无比,啊

你知道吗,我今天在禁食哎,看来需要更多信心才能坚持了

对了我朋友牧场的grass fed 牛排正在卖,你要吗?要的话我把表格传给你,很多不同部位的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你照这些菜,要不要特殊灯光?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你以前做得鲍鱼,看起来好诱人啊!现在这样家常的菜,到了你这个美女手里,也一样美色可餐啊。

你还大妈?那我们还活不活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和石姐:
这排骨再吃下去,北美的排骨要涨价了!!我是不是该囤点放冰箱?:))我妈妈还有一款排骨,是炸过后,再加上糖醋酱油蒜末葱花来调味。

阿拉不是上海宁,但也超爱吃笋干~~~记得小时候上海人来福建出差都要带笋干回去。以前一个江西的朋友说家里的笋干放太久只好扔掉,我跟另一个深圳的朋友一起骂她:为什么不送给我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搁么,侬格意思是怪我咯?

我们家做菜很少勾芡的,所以你不说,我根本想不到。
等一下,上海宁的糖醋一定勾芡?啊拉不晓得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刚才整理旧照片,看到一碗笋干排骨,还是开博不久照的,不知为什么没贴过。下次也找机会上台面来。:))

侬不是上海宁,怪勿得侬。:-D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也不会想到糖醋就是要勾芡。:(

怎么这么多人头痛啊,刚才在朋友家里,她的女儿也是头痛。我在人家家里快睡着了,共20多个人,我吃几筷子就饱了,带着女儿先回来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你那边改了底板色彩,我还挺不习惯的呢,这么多年了觉得玄米就是橘色的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那等你回来我已经出发啦~~一个月的时间好充足啊,羡慕,可以做好多事情了。我这次回去基本上没有出去拍片的机会。

女儿的演出前几年开始就不让拍照了,全部得买,由专门的摄影师来拍,没办法。我会给她们定一片演出的DVD,小米抱怨说她自己都看不到自己跳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以为说到糖醋,你就会知道要勾芡的了。看来一句都不能漏啊。:))

头还是一阵一阵的会痛。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厉害!菜精致,图精彩!没什么好说的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贵的机票,回去两周我亏太大,少说也得搭薄吧~~~

正宗江西炒粉,一定少不了红色哒,知道是啥红色对吧? 红色根据地红辣椒啊

梦是反的,所以下午开心了不是。 闺女们的表演照片,替我留一份啊,我可不想错过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只有橄榄油先上,其他都是从烤箱里面拿出来之后一起放进去。通常表明略焦的状态应该是够了,如果想要效果更好,可以把火关掉,用余温再焖一会儿,会更软些。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刚刚试了烤红椒,烤完后好像还是比较“饱满”,有点硬,不像你的比较“瘪、皱”,柔软。什么原因呢?我先用橄榄油、盐、黑胡椒腌上,然后烤了(broil)9分钟。balsamic vinegar是烤前加还是上桌时加?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抱抱!现在有没有好一点?身体不舒服了,应该少做点啊,从外面叫点外卖来补充一下。你这么说,那一定好吃,等着你下回介绍。

糖醋小排的油炸版我现在已经看懵了,我得把你们几个说过的理清楚再做~~~

烤牛排,我是先用红酒腌一晚上,朋友特别跟我说腌过之后再烤还是很嫩,所以如果你没有腌,我不知道我们就是用一样的温度烤出来是否相同。其实我也记不得具体烤多少,上周还烤过一次,好像是用300度烤7-8分钟,里面没有血丝,但是还有点红。我的朋友说的220度烤18分钟我接受不了,太老了。平底锅煎的时候我也没有都是两面6分钟,大约随便,瞎做。:)你这两天少做点吧,多休息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还忘了说啊,以往我们每次去北温登山,回头的时候都会去一家意大利小店吃panini,也要买这个烤红椒,但那时不知道怎么做。我老公年初的时候说我什么都好就是厨艺需要提高,我都不理他。:)后来无意知道了怎么做这个菜,把他给高兴得~~~这个可以放在冰箱一两天都没问题,吃冷的,还可以和salami一起夹在面包中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嗯,我也很喜欢这口锅,还可以用来做一些杂烩,青菜海鲜啊什么的,在油里面炒炒,再焖烧一会儿。形状也好看是吧?:)

哈哈,昨天还忘了说,咱们茶香也是摄影做菜双料明星,还有做诗~~:))

可以试试,我这会儿又在烤,晚上拿朋友家里聚会,挺方便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我也一样啊!刚来的时候,朋友接我们,一路上我看到的房子都觉得很喜欢,就像童话屋子一样。朋友大笑:这算什么漂亮啊,过两天去看看真正漂亮的房子!:)

就好象生活过好了一样,又会怀念物质缺乏的年代。我觉得现在适应了这里后,倒是很喜欢刚来时的那种新鲜感,还有那种傻乎乎的感觉。我们每个人,肯定都会有很多很多好玩的故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病好了吗?

我做了糖醋料了呀,只是没有勾芡,可是错不在我,你没说要用淀粉勾芡啊,而且你是说糖醋汁,而不是糖醋浆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非常赞同啊,菜也是有故事的,会让我们所联想的。我们回国,那些越“土”的东西,越是对我们有吸引力。

年龄越大,经历越多。想起来我曾经跟我老公的同学说过,以前喜欢年龄大的男人,因为有经历,现在我自己经历都一大把了,就不稀罕别人的经历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那黄鱼好像不是那种国内很正宗的黄鱼,没有那种小个头的嫩。江西米粉倒真是不错,最近用得比较多,煮汤面或是凉拌都很好。看你带什么样的回来哈~~~~两周时间吗?

昨晚做梦,一直哭个不停,难受得很,后来迷迷糊糊中意识到自己在做梦,迷迷糊糊地制止了自己。早上起来怎么也想不起来做了什么梦了。:((( 中午在温哥华大剧院看了两个女儿参加的学校表演,太可爱了,本来明年小米不再上跳舞课了,现在又想劝她继续上。小麦下午还有一场,好辛苦,一整天。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病了好几天。周五,头疼欲裂的状态,还强撑着给大毛和他的朋友们搞了个爬梯,准备了好几样菜。原来想在小朋友们到之前,拍几张照,结果菜全部上桌人彻底瘫倒,一张都没照。我这次没烤翠花式的排骨,用的不同的浆,只能等哪天我再烤的话再详细介绍给你们吧,也很好吃。

做糖醋排骨,炸完后,别忘了还要另外调糖醋浆,用排骨烧下的汁,如果太咸的话可以加点水,另加镇江香醋和糖,调出糖醋酸酸甜甜的味道,用淀粉勾芡,可以切点葱丝,浇在排骨上。我看石姐大概没另做糖醋浆。这样才会更有味。这是完成版。:))

还要请教你,上次你说起烤箱烤牛排,先是低温,忘了多少度,烤多久?然后再高温多少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尽是好吃的!前天用同样的炒糖色方法做了猪蹄,很赞!
一直想再买一口La锅,但是没想好买什么式样的,看了你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就是这种扁扁的,适宜焙烤的~~

收了凉粉和茶香/米麦版烤小排,还有炙烤红椒。最近烹调热情比较高,嘿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好能干,故事很温馨!

听你说刚来时的故事,娓娓道来,很有趣味。

我刚来时,学姐从底特律机场把我接到学校所在的小城。一路上,我那个感慨啊:天怎么怎么蓝,树这么这么多,景色怎么这么漂亮!

后来,若干年后,陪学妹回学校拿毕业证,从纽约开车过去。哈哈,什么啊,那个地方,真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中西部大农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做菜,弄粉,听你讲故事,过去的岁月,饭菜和故事都很有味道。
我这次离开北京最后那顿饭, 我也专门点了川北凉粉,大家都说我没见世面,怎么能点这种东东。饭菜也是故事吧,不懂的人怎么能说没故事呢。
问好米麦,你很会做菜。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两条黄鱼看起来忒诱人,让我想起曾经最美味的半条黄鱼,在绍兴实习那年,呵呵,转眼20多年了。

请多多上菜,犒劳大家!

我争取回去多吃几盘江西米粉,带几盘回来分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嗯,最近又有好好做菜的心情了。看着光线不错,偶尔有拍几张。:)

谢谢阿松,周末一起愉快!明天6点多就要把两个女儿给叫起来,11点钟的演出,8点多就要剧院排练,辛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哈,别客气!谢谢你的排骨方子,我喜欢烤箱作品,可以省事不少。朋友说很好吃,也跟我要方子。

糖醋排骨的做法越来越讲究了啊,原先觉得要酝酿情感做一霖的油炸版,现在需要再鼓足点劲来做你的延伸版。:)你们都吃得这么讲究,我这个就是简易版了。:))

我家厨房小,island小,羡慕你的大厨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的好菜,看得我俩眼放彩~~~

谢谢米麦分享,周末愉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哈,等来了一桌好菜,不客气啊,我先品尝几口啦。

川味凉粉绝对爱吃,身段确实不错;糖醋排骨看着美味,允许我再延伸一下,炸完后,去掉锅里油,上一层轻薄的水淀粉,洒少许白糊椒粉,葱花搅拌后上盘,色泽会鲜亮些。黄鱼已好久没吃了,想念;烤排看起来已超过我了,佩服!

背景里的大理石桌面及原木桌子也很好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