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伯,您家里有两头牛吗?

(2013-02-14 10:24:20) 下一个



开天辟地第一回,我们家终于有了一条男人的围巾。可喜可贺,可歌可泣,可写博客可张扬啊!

几年前我曾经写过《男人的围巾》,那时,我是裴勇俊的粉丝,但老公向来对于男人戴围巾极其瞧不上眼,尤其觉得那个裴勇俊太娘了。我理所当然地认为,某人是在嫉妒。不曾想,几年之后,裴勇俊真的变得越来越娘,实在让我看不下去,这是另一话题了,打住。

虽然我曾又是威胁又是谄媚地希望他能为悦他者,我,容一容。但人家坚决不给我机会,只是说如果是我亲手织的,他一定要。为难我啊,就算我有耐心织,我还不忍心给他戴着让所有人都知道我的手艺有多差呢。

话说某人向来不喜爱打扮,每次买衣服都要逼着哄着,甚至都要咱一拍胸脯:“都算在我的账上,过后就把钱打到你的账户!”唉,其实我们家就一个账户地说!

有一件黑色的棉袄,穿了10年了,质地很舒服柔软,质量也相当不错,依然有8点8成新(好像卖二手货的都这么说)。可是年年穿,年年穿,实在是“审美”疲劳了啊。我跟他说,您要是再穿上手工納的布鞋,简直就像刚从炕上下来的农民伯伯了。没办法,我只好今年(应该是去年了)坚决不给他洗那件棉袄,就这么挂在门后,让他无袄可穿,只好跟我再去买一件新外套,哈哈~

同学给我发来一个笑话,还附了一张图片:记者拿着话筒在田间采访一个农民大伯。

记者:大伯,要是您有两亩地,您愿意献给党吗?
大伯:愿意啊!
记者:大伯,要是您有两套房子,您愿意献给党吗?
大伯:愿意啊!
记者:大伯,您要是有两部车,您愿意献给党吗?
大伯:愿意啊!
记者:大伯,您要是有两头牛,您愿意献给党吗?
大伯:不愿意!因为我真的有两头牛啊!



这个笑话让我真是笑翻了!我把某人叫到电脑前面来看图片:快看快看,这个大伯跟你可真像啊,您要是站到田间。。。

于是,他要是再说他的那件棉袄有多么舒服多么好穿,我就喊:大伯,您家里有两头牛吗?

前几周,我连逼带哄地领着老公去买西服。他去更衣室的时候,来了一个东北老帅哥,专门来挑围巾的。嗓门还挺大的呢,照着镜子,这样照那样照。我实在忍不住,开口了:”您手上这条我觉得适合年轻人,我觉得那条羊绒的格子比较大,看起来大气一些,而且这颜色也很百搭,既稳重又大方。“帮他导购的漂亮大姐也跟我说,她也是推荐我说的那条。老帅哥说:”您是觉得我年龄太大了是吧?我觉得我还年轻啊!哈哈!“ ”不是不是,我是觉得您手上那条适合配便西服,年轻人穿的那种,羊绒的适合您的身份。。。。“老公正好出来了,我抓了一条围巾往他脖子上挂,又被他拒绝了,还当着老帅哥的面说男人戴围巾太娘了。哎呀,这个老观念啊!

没想到,过几天去取西服的时候,我为他看中了一件半长的夹克,他竟然没有推辞---反正都是我付账嘛,于是我得寸进尺,又怂恿他买围巾,人家竟然也同意了。为我们导购的东南亚小伙子非常麻利,把衣服给他套上,围巾帮他围上,我突然就觉得眼前变了一个人,大伯好精神啊!出乎意料地,完全是不由自主地,我嘴里“霍”地叫了一声,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两下,第三下拍到了他的脸上。我们三个人同时都大笑起来。我自己很开心,过后问他:“今天被我当众调戏了,有没有很高兴啊?”人家说:“有什么好高兴的,被你调戏了!”我现在完全相信,那些“小流氓”冲着美女们吹口哨,实在是发自内心地控制不住自己情绪地欣赏,而绝不是我们以往所认为的流氓行为。:)))

跟我结婚后,他这是第一次回老家过年。我给他的箱子里装新衣服新围巾,折腾了半天,人家说:“还是穿那件老棉袄吧,那件最舒服了!”我晕,谁叫我在给他买了新衣服之后就把老棉袄拿去洗了啊??

于是,大伯再度穿上那件老棉袄,回乡过年去了!

明天,情人节的第二天,大伯就要回来了,我要去机场接他。带上围巾,一见面一个拥抱,把围巾为他情意绵绵地围上,说:“别冻着了~~”——哈哈,那是不可能滴,电影情节而已~

反正是情人节哈,老公不在家,拿他来开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不敢迷啊,太累人了~~~说明杜姐还年轻,不是不成熟,呵呵!:)这样隔着屏幕的喜欢好像也会让人产生什么素的,哈哈~

《潜伏》里面有吴秀波吗?我家里好像还有这个片子呢,我老公全部看了,但我就没看进去。我以后想看了还是找《心术》看吧,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为啥不迷?哈哈,我是永远不断。。。同时期会迷一到两个 可见我非常不成熟~~~

刚来时对一个加拿大歌星迷得不得了,就像你说的迷他的所有 爱屋及乌 迷得五迷三道,内心还让他和另一个女歌星好上~~~

现在再看他 还是喜欢 但是明显激素下降了。嘎嘎嘎

那就先看《潜伏》吧?看电视剧确实挺费时,真的 尽量快进)))))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一个傻呵呵,一个木讷,我肯定不喜欢,哈哈哈。有链接吗?可以看看啊~~

谢谢你给我“巴黎”看。吴的长相没说的,不过我想那么多人粉他,肯定是跟他在剧中的表现,个性很有关系。喜欢一个人不可能只喜欢长相的。如果我只想看一部关于他的,你推荐哪一部?但我一旦迷上一个人,会把他所有片子都找出来看过。这也很可怕,现在我很怕又去迷什么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看部电影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周末可以试试?但在这儿的吴演了个木纳男,胡子拉扎的不知你喜欢吗?

这样摄于巴黎的还可以~~~
http://i46.tinypic.com/14kjntk.jpg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晕,今天已经好几次了,打了一堆的字,不知道按了什么地方,全飞没了。:(

谢谢杜姐告知。看过电影的trailer, 汤唯好像演一个拜金女,暂时没有吸引我~吴秀波的片子没看过,在影坛看到他有那么多那么多的粉丝,倒还真挺想看看的。都说《心术》很好看是吗?看了就什么也做不了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儿有饭吴秀波的吗?他和汤唯有部新电影~~~《北京遇到西雅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哎呀,我已经打过我自己了...漏掉了一霖mm~~~~

重新再来:玄米mm一霖mm石妹阿葛阿松阿苏小米盈袖,(纵然小帅哥不敢说 是奢想。。。)啥时候我们见面就好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们家那位不错啊,经常锻炼!如果我老公喜欢吃方便面,他肯定选择方便面这种实惠的东西。:)

我已经好几年没有用视频了,不过节后爸爸妈妈搬到姐姐家里,我就可以跟他们视频了。你的父母应该不会像你朋友的公公那样吧?毕竟年龄不一样,你们出来也旧了。唉,也是难哈,生了孩子都不在身边。前一段我姐姐太忙了,我妈几周都没见着她一面,就抱怨说,我生了两个女儿都见不到。:))

我手里一本裴勇俊写的书,寻找韩国文化之美,很多他的相片,在北京的时候朋友随手塞给我飞机上看。他看起来很文静,很沉稳,应该是很正面的,可是头发太长,加上五官秀气,我认了好半天才确定是他。:)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天气原因,改成明天回来。明天我是没法接他了,就打的吧~~

想象一下你们家的大帅哥,也奢想一下这里的小帅哥~~:))他是不敢随便见光的,我想~

你至少见到我和盈袖是完全可能滴。:)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漏掉了一霖哦~~~~~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福利听起来不错嘛~~~ 我昨天真就是给他们做的方便面,菠菜和虾仁浇头,家长打完球回家,快十点半了。

现在通讯方便了,视频就有好多种选择。 前几天本来也准备跟爸妈视频的,可听好友说她老公跟国内的公公视频时,八旬老人在那边抹眼泪,我这心一下子就沉落了,算了,过了年再说吧。

裴帅本来是好好的,后来改型成肌肉男,bad choice isn't it?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么可爱的故事! 这么说情意绵绵的一位已经去机场了?
带上围巾,一见面一个拥抱。。。想象中!!

用围巾不是挺好挺男人的吗 俺家又大又壮的ld有好多条啊 )))

小米,我现在是越来越盼望见到你们几位。。。。石妹阿葛,阿松阿苏,小米盈袖,还有玄米mm,(小帅哥不敢说 是奢想。。。)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不爱带围巾的肯定是居多。:)

老骨头练出来了,没那么容易就酥掉。:))我们家是不过这个节的,我写出来穷开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就是写出来逗逗乐滴。:)阿松情人节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嗨,他绝对不会上瘾的,他对买衣服真没兴趣~~他要求我为他拍高尔夫球好多次了,我跟他说他的姿势确实很不错,但是不换一身行头,我真没干劲拍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哎哟,米麦真是情意绵绵啊~~
为老公又是西服又是围巾外加拥抱,你家老公骨头也酥掉了!

男人好像都不爱戴围巾,老裴是例外,我把围巾排在床上,让村长挑,村长的回答是“不要!”,哼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幽默风趣了~~~

祝米麦,阿苏,玄米,情人节快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是洗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谁叫你下了那件老棉袄。有的人恋旧,这是好事,尤其是男人,还是别给他引入新世界,万一尝到围围巾的甜头,还不得买多少条呢,像我家那位。今年冬天,天天夸围巾的好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呵呵,都说了,那是不可能滴~~

今天中午跟一个国内来的女友出去吃饭,走过店门的时候突然反应:哎,今天是情人节啊!那我们就一起过节了~~点了菜,叫她用手机拍下来,跟她说,发给你老公看看,跟我在一起是怎么过情人节的。:))

你也happy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戴上围巾,一见面一个拥抱,把围巾为他情意绵绵地围上。“

对了对了,你,完完全全地理会了春晚精神之一啊 ---- 给人方便,不如给人方便面!

给人围巾,不如给人戴上围巾!

Happy V-Day Dear Mima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