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劳工节的一天--跨过边境去登山

(2009-09-11 18:40:55) 下一个


劳工节的三天假期,总是阴着天,刮着瑟瑟的风,偶尔还下点雨。原本说好和朋友带孩子去爬grouse mountain,也只好取消了。和另两位女友事先说了劳工节那天去美国边境的贝克山走trail的,也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悬而未定。

那天上午,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怂恿我跟她一起过境购物。

“好便宜啊,我们这里99元的鞋子那边才卖25元!”“Gucci的包也打折呢。。。”“我上次买了。。。”

怎么也打动不了我!虽说便宜货很诱人,可是我一想到人挤人跟抢东西似的,便觉得头大,没有购物乐趣。再说,不是特别需要的东西,就算再便宜也是浪费。更主要的是,我还是很想去登山。

快10点的时候,约了要去登山的女友的电话来了。不确定那边的天气如何,想不想去?想啊!想啊!我想去!11点钟到superstore门口集合,来得及吗?太来得及了,没问题!

我的精神来了。好想出去透透气啊!背个相机就算没拍到什么片子,可是在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看山看树看野花,这似乎比拍片更吸引我--至少目前是这样的,我从国内回来后心态变了很多。

一路上,感觉好开心,好像去春游似的。境由心生,景随情致。我一次又一次地有着这样的感受。在新疆的时候,那些多少人蜂拥而至的景色对我几乎没有任何的触动,可是我8月初去了一个山区度假,在细雨里走了两个多小时的山路,看村民的房子和庄稼,看山头的雾霭缭绕,看着溪水潺潺,却让我感到阵阵的清新在心头。




天气虽没有大晴,但老天爷还算眷顾我们,只有偶尔的几点小雨。漫山的云雾,让山头若隐若现,倒给我一种仙境般的感觉。








走在山路上,雾气越来越重,两位女友有点遗憾我看不到山头看不到雪峰,跟我介绍着这头是什么山,回头又是什么峰。拨开云雾的时候,一定是另一番景致,我相信!可是,我很享受当前的雾色,就算看不到山头,近处的堆石野花在雾气中也有一番韵味。而且,走到table mountain trail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处陡壁,挺适合拍人像,便在那里互相拍来拍去,很开心的时刻!拿一张小米的片子充个数吧:





回来的路上,看到一大片绿色的麦田,忙喊女友停车。只要是一大片的东西都能吸引我,一大片向日葵,一大片油菜花,一大片麦田。。。不对啊,一大片蚂蚁我可不喜欢。。。说话说过头了!下去摸了摸,不是麦田,矮矮的草,并没有结麦穗,估计是家畜吃的草吧。





很有意思的是,我们在那里又是摆又是拍的,耽搁了有一阵子。我先上车后,屋里的主人走出来,问女友是否需要买些干草。。。


起名叫《劳工节的一天》,就是象小学生写作文似的,把这些记下来,只是一种淡淡又舒心的感觉。这样的心情,或者说心态,对于我来说,很难得,我很珍惜。在路上,她们放着Nana, Sarah, Carpenter的歌曲,并没有哪首歌让我心里有所触动,只是很平静地听着,不起一点波澜。记录下这些字的时候,一直听着常安的《心上人象达玛花》,柔柔地。



最后,来看看这个山下的小镇路边停着的一辆车子,很特别哦,谁能猜出来:这个车子是做什么用的?
要仔细看啊~~我的答案会在另一张片子里面~~~






呵呵,都被猜出来啦~~还是贴张片片吧,就挂在车上的:






音乐:《心上人象达玛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呵呵,博克本来就是用来八的,尽管八~~服务员当然不可以了!

扈江的菜式和环境都不错,服务员也年轻漂亮,气质也好。我最常去的是这家。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偷听到你俩说话,我8婆一下啊,上海一只鼎不如沪江好,主要不喜欢的是那里的服务员啊怎么个个比我还8呢?上回正好那什么小型飞机撞大楼,尽听那些服务员叽叽喳喳的说不停,可吵啦,我们在那儿吃饭都没胃口了。老板不炒这样的人吗?真怪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我们去的是Mt.Baker,只是走trail,没有很险,你可以根据体力选择走哪些,很漂亮的,趁着秋天去一趟吧。开过去2个多小时,当天来回。小米最近很厉害,跟着我爬grouse mountain爬了三次了,呵呵。她的没牙齿是很好玩,不过那天是audition,我怕老师看到了不选她。:))

我去的是上海一只鼎,还不错,但不是很精致。我以前去得多的是扈江和金玉满堂,不过跟国内比起来也是差多了。苏杭人家还没去过呢,我下次试试。:)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刚回来一会儿,刚弄了点心给他们吃。儿子今天家长会,带着小米去,才没听几分钟,她就要上大号。:((

小黑,谢谢你跟我说这些,感动。除了很早前看的你写的和小丫头之间的故事,后来就再也没看到你提起家事了,总是看到你到处挤兑小丫头,让她开心让我们笑,呵呵。

SQ,还记得你当时非常仗义地说对我有意见,关于小麦,呵呵,谢谢你,你是一个很好的人。我觉得每家每户都有很多为难,不是一言可以尽的,也不是一个决定一个行动就可以完美的。算了,不说了吧。:)

石姐姐,我总觉得,一个人这一辈子,不可能每一步都是完美都是正确的,我想着,既然决定了就不后悔,学会接受不完美。生活就是这样的。 坐游轮也有朋友跟我提过,我也再多看看,还有时间~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看了你和小黑的谈论心里也戚戚焉。出国时儿子才两岁,当时自己对前途也很迷茫怎么可能把孩子带在身边。等儿子来身边时已六岁了。和儿子分开整整四年,那种心疼只有自己知道。直到现在,一想起就feel guilty。这种感觉恐怕会跟随我一辈子了。

你也可以考虑坐夏威夷的cruise,十一天,每个岛停一二天。听说也不错,我朋友去过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让我猜猜看,你去的是苏杭人家,沪江,还是沪上?上周日我们送朋友回国,先是跳舞唱卡拉OK,然后在苏杭人家吃饭:)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些照片,知道你要表现的,也享受了:)我也想去了呢,尤其看到小米,更增添了信心,我应该也能爬上去吧。相必当天可以来回,有多高,要爬多久?

我和阿葛一样,喜欢奥斯汀电影里的绿地,喜欢在那种地方散步,玛丽安心情不好的时候也是喜欢一个人去走的。和阿苏一样,收集了这些电影,怎么看也不厌。

小米很阳光啊,掉了牙不要紧,以后看到还珍贵,代表一个时期,我女儿牙齿掉的时候专门拍了一张显示缺牙的特写,现在看起来好亲切。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偶然看到一霖的回贴,跟踪到小黑的贴,居然有这样的事情?亲情是割不断的,那是孩子的权利!无论谁在理,别委屈了无辜的孩子.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您说的对,确实是有利有弊。小麦MM一定会更珍惜家人、妈妈。心胸会更开阔。这何尝不是一种磨练呢?只是,如非万不得已,有那个大人会舍得让自己的孩子接受这种磨练?

我妈妈生了我姐姐后不久得了肺结核。只能让奶妈把我姐姐接到无锡乡下(我姐姐的奶妈是无锡人)。几年后才回上海。现在我姐姐可是比我能干很多!呵呵,塞翁失马,焉知祸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谢谢你,不好意思,影响到你的心情。也抱抱~~希望你没事,都顺利。我其实挺好的,习惯了,以前也权衡过好几次了,暂时的吧,也快了。。。我正准备整理几张片子,要是在上海拍的几个菜还过得去,拿出来给你们看吧,恰好你们几个都是上海人。

去玩还早着,只不过想先了解,毕竟是一家子不是我一个人。你也顺利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米麦,我看到你的留言,就跑来想和你说说话,无意看到你和小黑的对话,眼泪都出来了。(最近情绪非常糟糕。。。)
我和你离得太远了,要在同个城市,我真愿意帮你一把。我特别喜欢小女孩~~ 小麦那么可爱!她想回来就让她回来吧。哪怕课外活动少点没关系,别让孩子的心受伤。希望她这次回来就不走了吧?
米麦,我懂得你的难。抱抱你!

我在月底或月初回去。2月去夏威夷可能雨水较多,风也大点,不过还是一样可以玩水的。Mauua Kea我没去过。瓦胡岛人文的东西多点,自然环境不如茂宜和可爱岛。祝你玩得顺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在一霖那边和风坛看夏威夷游记,想春节全家去玩,正准备下线,看到你这么说,我的眼泪都掉出来了。还有很多,我都不敢写,怕人家说我坏妈妈。在国内的时候,小麦跟我说了好几次,不想跟爸爸去湖北,要跟我来温哥华,想和我一起做饼干,看我做蛋糕。我一直跟她说要爸爸快点把事情做完,好带她过来。看她的普通话表达比小米不知道好了多少倍,就安慰自己,有蔽也有利。:(((我现在几乎是每天满城跑,接送孩子的活动,象今天下午两边有冲突,只好麻烦别的妈妈帮忙,要是小麦在身边,也是苦了她。

我一直以为你女儿是和你们住一起的啊,看到她躲在被窝里偷偷打电话,替你和她都心疼。你说的,好像是书里的故事。。。正好今天在色坛看到两个爸爸贴女儿的相片,小情人啊!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想,就再说话,要是忙,你就去睡觉吧。。。”这孩子令人心疼!

我跟我女儿每星期只能见一次面,现在她上了高中,周末常常有乐队排练、演出。那就只能两星期才见一面。前妻不允许女儿打电话给我。我女儿却偶尔偷偷在半夜躲在被窝里给我打电话。有一次她妈查账单发现了这个秘密,把女儿骂了足足两小时。

这个周末女儿没来。我却看到了可爱的小麦MM的明理、懂事。不胜感慨!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RV这种麻雀窝很适合摄影发烧友。”--是的是的,我还没有经历过~~

也很想去大烟山啊,以后要是去就找你一起去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是的,她的笑容象阳光。:)

今天是她们跳舞auditon,要给每个孩子拍照。我跟她说,你笑的时候不要张嘴哦,要不然没牙齿就露出来,不好看。结果,人家给她拍照的时候,一说smile~~~,她马上就咧嘴笑,把我的话都忘到天边去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我see了啦,很好玩,很不错啊!你们玩得挺开心的,这样可以永葆青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那个地方有一个trail(第二张,第三张)秋天的时候(10月中)山上的叶子都红了,很漂亮,而且挺适合小孩子去玩的,你真可以去看看。要是有时间,我也想再去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小麦快回来了,我也想S了,昨天她睡觉前我还跟她打电话了,聊了一会儿,她问我:“妈妈,你还想跟我聊天吗?要是想,就再说话,要是忙,你就去睡觉吧。。。”:))

我也想要有RV啊,可以处处为家,看天下美景--想得太美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傲慢与偏见”还没看过,但是看过李安导演的“理智与情感”,特别喜欢里面的一段音乐my father's favourite,非常抒情而又平静,在这里,你也听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DNibWwkxyg

羡慕一霖又可以回去吃上海菜了。今晚也是和朋友去了一家上海餐馆。这次在上海,最好吃的菜,是清蒸鲥鱼,带磷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瓦,小米在此啊,大丫头的模样了呢。

恩,想念山里的空气,让我想起大烟山了,五年没去爬了。

RV这种麻雀窝很适合摄影发烧友。 阿葛看的想必是Kira的P&P,两个演员合作的蛮不错,但不是我中意的荔子和达西,感觉秋天就是看这类古典剧的时节,奥斯汀的电影电视剧我都收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每一张照片,都是让人眼睛一新,充满生命力~~~~
小女能爬山,长大了,她的笑容像阳光~~~
祝米麦全家新的一周愉快!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麦和一霖的评论:
you guys can see one see now ~~~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劳工节我也在美国,不过就算在,也没时间与你同去爬山。看来很多美景还来不及欣赏呢。以后有时间该琢磨着爬一趟?:))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1? 小米长得这么大? 好像比上次片片长高了。有女儿正好,可真羡慕米麦JJ。小麦MM呢?我倒想念她D

呵呵,那车子是RV吧,lux camping用D。小黑倒想买一辆,那就不用买房子。

最近我也不太喜欢逛店,今天跑了TARGET一趟,买的最多是日常用品。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倒数第二张。

今天下午在家看电影,“傲慢与偏见”,画面美极了,油画似的。很多这样“大片”的镜头......

有美丽的心情才能排除美丽动人的片片。


一霖,我去年十月也是家里有事回去一次,天气老好的,还有大闸蟹品尝。祝顺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这些片片不算好的,不过你们喜欢我也很高兴,我也继续整理。还有新疆的,小黑还会提起,我就再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要回国啊?要回去很久吗?希望顺利哦。

你说的没错啊,我也赞同。没有几个是内行的,我们都是外行人,反正都是瞎玩,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片片,很喜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可以贴在你的博克上啊。我等着啊~~~
我喜欢那些来源于生活又能还原于生活的作品~~——呵呵,一个外行人的瞎三话四~~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sq,我也想看样板戏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前段时间工作紧张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没好意思讲: 天天加班加点的看“潜伏”,能不累吗!~~ :))

不过,好日子也没几天了,家里有事,我近期又得赶回国一趟。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这几张片子拿到色坛去,肯定没人看的,不过我自己挺喜欢,不是喜欢片子,而是那天的清新安静,我的心情。希望我能这么保持下去~~我上次在国内去山区玩也拍了几张片子,不好看,很不好看,可是给我的印象却是很深。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霍霍,你们都聪明~~就是我自以为聪明~:)))

我们这里今天也突然好热,又可以穿夏裙了,我可是很开心的。要不然前几天都把毛衣外套给拿出来了。看起来你这几天适应过来了,不会那么累了?但愿是~~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是啊,还是让自己的心情好更重要。

拍了样板戏吗?发给我看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gajm_echo的评论:
很高兴看到你啊!好几次想起你来,想着你怎么突然就不见影了呢。:)没关系啊,有空来看看,不要留言,我知道你会想我就很开心了~~

迩东阿姨要是知道你儿子也喜欢听,她肯定很高兴的。小米的确长大了不少,可是她的上面的两颗门牙,在劳工的第二天,第四天,都掉了,成了个小老太婆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哈哈,第一个就猜出来了,看来我出的这个“猜猜看”没有什么挑战性哦~~

小时候很喜欢玩蚂蚁,但现在“长大”了看到大批的蚂蚁反而有点害怕,不敢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境由心生,景随情致。此话太对了。自己有感觉,片子才会有感觉,勉强的东西,很难到位。

这几张片子能感觉到你的感觉。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大热天的,坐地板也爽快~~——我们这儿这几天依然很热。

米麦有一颗敏感而温柔的心!
那音乐好听!抒情也应景。

车子是理发的——车窗边竖着个花鼓筒~~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夏天的,坐个板凳也好爽!
我也喜欢这种景色,喜欢在旷野中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悠悠哉哉地享受大自然所带来的一切。
Labour Day我跟几个朋友外出在湖边拍了些我称之为革命现代芭蕾舞剧"安大略之光"。挺好玩的,由于是人物片(尽管是剪影)所以不便发出来。
mgajm_echo 回复 悄悄话 想急着说车是理发店,发现已经晚了,呵呵
很想你,我现在因为开始了一个超忙的新学年,都顾不上和你聊两句。音乐好听,让我想起年轻的时候听过的一首孟庭苇的歌,图片很脱俗,都喜欢。儿子很喜欢小母鸡的故事,听了N遍,还说小米好幸福啊。看到你的帖子仿佛见到了你一般,想你定如你的摄影作品,清新可人。还会抽空来的,但可能不能常留话了,不过就这样默默看着你挺好的,希望你一切都好!对了,小米长大了不少,是个漂亮的小姑娘。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SF!居然是沙发!

好喜欢这样清新的景色和心情!

一大片这个,一大片那个......“不对啊,一大片蚂蚁我可不喜欢。。。说话说过头了!”哈哈,笑s我了!

那个车子是理发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