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花儿到我家

(2009-04-04 16:28:58) 下一个

春天的花开了,送给交了作业的,没交作业的,来聊天的,潜水的,路过的朋友们。。。

大家春安!要是觉得花不够多,我后面再上~~







谢谢盈袖的邀请!在我不想玩博的时候,盈袖给了我这个游戏,还要让我等接着传下去。。。嗯,那就接着吧,春天来了,玩个好心情~~~

被盈袖请到的朋友:
陈默,GRACEUSA,小米和小麦,豆沙小月饼,LONGHAIR, 明亮,玄米,杜马,林贝卡,沙漠玫瑰,粗枝大叶,林韵, 40HUTU, 一程歌,GLIDER. 潇洒走红尘



“幸福花儿”的游戏规则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或者我的跟帖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24小时幸福。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我想这个问题,大多数家长都会说,和孩子讲道理。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当事情真正发生的时候,当大人们忙着的时候,当几个孩子都缠着你或者都任性的时候,真的是很考验父母的耐心和智慧。我曾听好几个妈妈说过,实在忍不住发火,过后又后悔。

每个人都有脾气,我们就算是大人了有时也会想找个方式透透气,而我们有我们的方式,比如shopping或者写博,更有甚者,还有人可以穿上马甲的马甲,到论坛里骂骂人。。。孩子比较单纯,向大人发脾气也是他们发泄烦恼的一种方式。所以,偶尔,只要不过分,我会让着他们!一个师母跟我说过,我们要求孩子们在学校在外人面前要表现好,所以,我们也要允许他们在家里可以偶尔发发脾气。想来也是,都说老外多么文明,可是“文明”的老外到了中国也会胡作非为,那是平时在自己国家憋得慌。。。

大多数情况下,讲道理,那是一定的。道理讲不通的时候,我会想着到底是谁的想法正确。孩子是正确的,我改正,我的想法是对的,我坚持,甚至不惜很bossy--这应该不是一个好办法吧,我想我也不是一个很成功很智慧的妈妈!想听听别的家长的见地--不是道理,是平时生活中的亲历亲为~~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保持一致!有什么问题不当着孩子的面争执!偶尔,来不及过后商量的时候,孩子也会看到我们的分歧,不过不是大的原则,应该没有什么影响。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不知道需要多少钱。。。我觉得我很缺钱。。。我想要,只是想,只能是想而已,面海的房子,是木头和玻璃的组合,不要豪华,但要简洁时尚。我看上的,都是要250万以上(不是靠海,只是好学区)。。。我对车子没有特别爱好。。。我也爱漂亮衣服漂亮拎包,可现在越来越舍不得买。。。现在又爱摄影器材。。。还想年年出去旅游几趟。。。品味,在很多时候,是需要金钱来支撑的!

金钱的目标是没有一个顶的,我记得圣经里有一句话:学会如何处富余,也要知道如何处贫穷。

我很感恩,我的生活算不上富足,但至少出有车,食有鱼。。。

没法设定金钱的目标,上千万加币应该就够了吧~~~~:)))



问题4:说说你对传给你问题的人的看法。说一个她让你非常欣赏的优点。再说一个你认为她应该改进的缺点。(这个问题,后来的同学请略过~~~~ )

能够在网上走得比较近的,一定有一些共通之处,互相欣赏之处。感觉上,盈袖比较温柔,也比较女人味,是个心思细腻,情感丰富,对朋友很热情周到的人。

我们都在同一个城市,也许某天就有机会见面呢,在大统华碰到的机会比较多,呵呵。



问题5: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工作中,那就找机会解释清楚,跟对方说明。如果对方很小人,就直接找老板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这方面我比较幸运,虽然有小人,但我一身正气(哈哈!),老板都不会把我往坏里想。

生活中,我也碰到过小人,很简单,避而远之!



问题6: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也是最基本的,责任心,才华,品德!当然,还有,生活中的交流,生活的情趣,对我的态度和对其他女人的态度。。。


去掉问题4,增加一个问题: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被邀请到的朋友:山菊花,naoercn,衣带渐紧终不悔,毛毛妈,罢了,北奥,sqllsq, 苏乡园地,小丫头,一霖,安娜晴天,南山松,石库门(等她度假回来后补)



这些问题不算太刺激,我期待有人可以提出刺激点的问题。就当做一种交流吧。要是有朋友不愿意参加,我可以把名字删掉~~~



一霖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480



安娜晴天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984&page=1#mark


苏乡园地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4951


衣带渐紧终不悔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7291



小丫头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7010



山菊花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0068


罢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7813&page=1#mar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石库门的回贴,理解万岁!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杨子兄,真是好久不见了~~我挺好的,谢谢你!带了引号的三个字,看起来有点特别呢~~

闹儿,sqllsq是我在色坛认识的老乡,跟你应该也可以算老乡了,要不要泪汪汪一下?:))

有情你好,是啊,孩子长得快,好像是一转眼。好像记得你说过小麦和你的儿子差不多大,应该也是好可爱的年龄了~~

sq兄,把我给笑S了,定位在钢琴好东东上,哈哈,太好笑了~~我同意,一个家庭不论走到什么样的地步,好和坏,和夫妻两个人都有关系。阿松的问题我当时都要答了,不过现在不说了,怎么说都不好。还有,你们也许不相信,我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石姐姐,黑色的皮风衣,一定很酷啊!早先国内刚流行皮衣的时候,我穿过两件,皮夹克和皮大衣,都是紫色的,可是后来怎么也不习惯穿了~~博克不开啊?嗯,看不到图片了。:(

山菊姐,谢谢你的作业,真是好认真的,可以当范本了~~迟交作业可以原谅~~:)))
哦,还有,罢了兄,他是真正地在享受花朵呢。:))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我先回你的。
还有一个不是女的,常常有超一流的管见,不过也许跟你倒是会合拍吧~~
你要不要我把你的片片拿来这里奔一奔,我的老乡那么帅,我骄傲!:))
昨晚10点多带着小米去机场接儿子从夏威夷参加国际音乐节载誉归来~~~~~是他们学校的,他只是乐团和合唱团的一员而已,也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名次。回到家都半夜1点多了,搞到3点才睡觉。今晚还有中文课,我现在正犯困呢,过后再来吧~~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对了,罢了是去度假了,俺替你报告了花儿的事,人说今天带孩子去滑雪,正玩得乐不思家呢:))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米麦MM,谢谢你的花儿,俺交作业来啦: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0068

*_*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sqllsq说的有道理,先支持一下。

第三者的插足是因为有了他(她)立足的空隙。没有缝的蛋壳苍蝇是叮不进来的。男人有时是抵不住诱惑但是诱惑他的那个女人是不是也有责任?如果男人仅仅因为美色或钱财而投降,这样的男人弃了也不可惜,如果因为其他原因,作妻子是否也应该自身检查一下?

夫妻间的交流很重要,这包括思想交流和情感交流,经常了解对方的想法和要求,双方不断地调节调整,而这种调节调整是一辈子的事,如果你想和他(她)过一辈子的话。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买了件黑色的皮风衣---抵不住诱惑!那个意大利saleman,也是帅哥,很会做生意,挑了件完全配我尺寸的风衣,把我拉到镜子前说“你瞧瞧,这简直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你还想怎么样。”然后又从架子上抽出条丝巾替我围上说“Burgundy配黑色,就perfect了”。就这样稀里糊涂化了250欧。 我也不是太注重大牌,只要质量,颜色,样子好,自己喜欢就好,当然价钱也要考虑。
开博啊,我考虑考虑吧。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我过去一直以为我不找人麻烦,就不会惹麻烦。可事实并非如此,人家可能会找你麻烦的,你躲都躲不掉。林子大了,啥鸟都有。我的做人原则是: 有理有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该做"纯爷儿们"时就得做。
在此顺便就米麦不愿意回答南山松的附加题我来回答,反正这里没人认识俺,说起话来特自由. 其实大家都已经给出了明确答案,只是没直说而已。那问题是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不可闹着玩儿的!大家说的"忠诚","责任感"等等其实就这意识。
我在单位经常被一群女同胞'攻击'。他们都说男的很不好,经不起诱惑。可他们老是袒护那些诱惑男人的女子。我说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一个巴掌拍不响,可她们还是要跟我吵。还抛出一钢琴论:说什么女人是一架钢琴,就看你们男的怎么弹了?我说这不是强盗逻辑吗?定位有问题。首先把女的定位在钢琴(好东东)上,结果全是男的责任了,太not fair了! 真是做人难,做男人更难!总而言之,家庭里夫妻应该互相尊重,不可将责任全推给一方。常听到女同胞交流如何"管"好老公,实际上你管得住表面但管不住他们的'心'的。应该通过自身的言行让他们觉得妻子是可敬可爱,与他们心心相印的。你会背叛一个打心眼里敬仰的人吗?绝不会的!
好了,有感而发,感觉象在这'裸奔'了一回,希望没惹大家生气!我闪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问米麦好!
一不留神,小米小麦两个可爱的宝贝都长大了呀~~~~~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哈哈,俺拍桌子,都是给逼急的。本来特不愿意参与争名夺利的那些事,可是,你不算计人家,人家算计你呀,一次两次我可以忍,到第三次我可就不客气了。哈哈。。。好在,那些小人就怕你跟他发狠。所以,我的原则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这好热闹啊!
除了我,还有谁不是女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啊,差点把阿松给漏了~~
我们的好几个问题都这么相同,高兴!不过,你的增加的问题,没法传下去了耶,我傻呵呵的,差点就要接着回答了,突然一想不对,不干我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你的游戏!说实话,我刚开始只是出于“交作业”的态度,开了朋友们的名字,原本也没想到有那么多朋友都响应,觉得很感谢,也很有收益,从每一个朋友的交流文字中。

这样朋友,有些是两年多的了,也有一些是新近认识而来往的,基本上都是最近在博克来往比较多一些的,没有什么排名先后。之所以挑了几位男士,是因为我想听听来自不同方向的意见,不同的思维。我在这里认识到开博的男士不多,也就这么几位了。谢谢你,盈袖,抱抱~~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破产了,也要抱抱!!!我因为你要月底才回来呢~~

谢谢你的回答,象你这样的年龄和经历,会给我们很多的启示的,看你在葛姐那么说的话,尽管有些道理是知道的,但再经过认识的人说出来,好像又被提醒了一遍。

你快贴你的图片出来给我们看啊!我也是喜欢黑的风衣,大衣,毛衣,鞋子,裤子,衬衫,我也很意大利:))))这两天刚买了一件黑风衣,还买了一条粉色带花的小围巾,夏天配体恤衫也可以。要是有空我也来秀秀,不是大牌子,都是很便宜的。很高兴我们有相同的品味,快把博克建起来吧,想看你的片片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小丫头,谢谢你作业,一直在想着你说的“古人之风”是什么样的,是怎么表现在小黑同志身上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衣带姐,你的作业看得我笑s了,特别是你们家公子那些描写~~

春天真的是来了,看你博克也有这样的感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呵呵,你会拍桌子啊?厉害厉害!:))
我对小麦非常非常有耐心,简直就出乎我自己的意料之外!我对小米时刻要准备好足够的耐心,并一直提醒自己,克制自己。对不同的孩子,真是需要不同的方法~~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妈的评论:
谢谢毛姐,你的回答基本不出我的所料~~问题5,真好,向你学!很多时候常常忘了摆在祷告里。我不会记恨,但会被影响到情绪,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破产了,还想去!!!

谢谢邀请,现在回答问题。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先不理他,然后让他面壁,接下来讲道理,最后来个拥抱。 儿子小时候我对他比较严厉,常常“做规矩”,所以他“无理取闹”的日子极少。到teenage时,我多用“冷处理”。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我们会先交流。来不及交流时,一个人闭嘴,事后再沟通。不过这种情况在我们家很少发生,因为老公上基本不管,由我一人唱独角戏,他至多说一句“听你妈的”,这还是我事先关照的。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这个不好说,没人会嫌钱太多了。我正开始自由享受人生,只是这“享受”二字大有文章,期间尺度颇宽。具体的说,如果存款的利息能支付日常开销包括出国度假旅游,应该差不多了吧。

问题4:说说你对传给你问题的人的看法。说一个她让你非常欣赏的优点。再说一个你认为她应该改进的缺点。
我倒是也原意回答这个问题。虽然来文学城时间不常,还是从 GraceUSA 那儿弯过来的,但是感觉上我挺喜欢米麦的,觉得她热情,聪明,善良,好客,还有一点,趣味和我蛮接近的:甜品,衣服和摄影的意境。

问题5: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我的态度和米麦一致。

问题6: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诚实。对家庭,老婆,孩子有责任心。爱老婆。有才华有事业心。趣味情趣基本一致。

增加一个问题: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很满意,真的。我觉得我是个幸运的人,有个好老公,生个好儿子,经济上没什么压力,我还想怎样?我很知足了。


很喜欢意大利。每天吃提拉米苏和卡布其诺! 他们的海鲜面一级棒!葡萄酒很美味,即使是饭店的 house wine也是很棒! 意大利人身材都不错,大腹便便的都是游客(美国人)。女人喜欢穿黑色服装:黑风衣,黑裙子,黑皮靴,用彩色的围巾,或者首饰,皮包和墨镜点缀,非常漂亮大方。男人也是西装革履加风衣,用领带和彩巾点缀。满街的帅哥美女,呵呵。 我这次是吃得痛快,玩得开心,购物满意,但是破产了,哈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毛姐,阿松,闹儿,小丫头,衣带姐,盈袖~~

我还等着山菊姐交作业,她这两天忙,嗯,一定要等她。:))还有北奥兄和罢了兄还没收到qqh,估计是度假去了,或者花收到手软了~~

今天我再找时间来回话,给大家送花~~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总算交了完整的作业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7291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嗯,食有鱼,出有车,对我也很重要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问题1: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跟他们讲道理不通的话,就暂时不理他们,任他们发脾气,当没听见,有时他们就觉得闹起来没意思了,自然就老实了;如果还是继续闹,我就要剥夺他们的一些特权以示惩罚。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两个人的意见轮流使用,看谁的更实际,更有效,再取用。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这个很难达到,除非中六合彩。

问题4:说说你对传给你问题的人的看法。说一个她让你非常欣赏的优点。再说一个你认为她应该改进的缺点。

很率真,敢说敢做,有了目标就去做。缺点啊,就是老是在博客里做好菜馋我。呵呵......

问题5: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以前工作中遇到小人,我会直接拍对方桌子,问他到底想干嘛?!呵呵
生活中如果遇到小人,我会避而远之。

问题6: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有责任心、有爱心、忠诚、孝顺、平等,是你的良师益友。

问题7: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看你对生活的要求有多高。基本上我觉得一家人开开心心在一起,我就满意了。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没想到我也被点名了,有空再回答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米麦的邀请!我也在这里回答吧.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我儿子现在12了, 快到青春期了, 有时非常不愿听我的话. 我是尽量不和他发生正面冲突, 但若发生了, 我们会谁都不服谁. 若发生冲突, 我想我得暂时走开, 等两人都平静下来后, 再心平气和地谈.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我们原来老是做得不好, 老公有时会站在孩子一边, 使我很难办. 但现在我们已经尽量地保持一致, 不让小儿钻空子.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实在是不知道要多少钱才能应付未来的生活, 可能要到退休时, 我才能知道这个数字.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我刚在美国工作不久, 还真不知道怎样去对付那些小人,但觉得米麦的答案很好, 我就用她的吧.
米麦答案: 工作中,那就找机会解释清楚,跟对方说明。如果对方很小人,就直接找老板说。……虽然有小人,但我要一身正气(略作修改),让老板不会把我往坏里想。
生活中,我也碰到过小人,很简单,避而远之!

问题5: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这个问题还是觉得米麦说得跟我想得一样.就用她的答案吧.
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也是最基本的,责任心,才华,品德!当然,还有,生活中的交流,生活的情趣,对我的态度和对其他女人的态度。。。

问题6: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满意. 我是知足常乐的人啊.

增加一个问题: 若你发现你的爱人有了外遇, 你会怎么办?

米麦, 我的网上朋友差不多也都是longhair 和一霖的朋友, 他们大概也都已收到邀请, 我就不再传了.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先冷处理,让他自己先安静下来,情绪稳定后给他一个拥抱,然后再跟他讲道理。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对外一致,不在孩子面前沟通或争吵,孩子背后好好沟通。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我估计,我不会停止工作。

问题5: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为这件事祷告,不记恨,不让这个人做的事,影响到我的情绪。

问题6: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责任心,品德,爱护家庭及老婆!


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很满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安娜,谢谢你,你的帖子很温馨。我也喜欢你的5和6的回答。

谢谢你的美言,嗯,后面的朋友们请一定不要回答问题4了,要不然我都觉得自己好像是办了酒席收红包似的,有点不自在了~~我和这里的衣带姐和naoercn都是见过面,也有过很多交流的,就已经是生活中的朋友了,和graceusa ,苏乡,xiao4ye,小丫头也是几年下来玩得比较多的,他们都看得到我的很多缺点,改不了了,也无所谓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并不是网上只有你一个人敢说几句反话,而是有象你这样超一流管见的人,还真没有~~

我不怎么会骂人,要是被我用到“小人”这个词,那已经是很严重的了,通常我不会,对你自然是更不会了,什么也不说就是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米麦!答案在这里了,不知道满意吗。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偶家安娜还真的没有无理取闹过。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我们会私下里会商量那种决定比较适合孩子,在孩子面前态度和口径一致。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没有想到过这个问题。我很喜欢工作,认为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是有个目标,等到安娜上大学,我有两个保险到那时到期,可以不考虑她的学费和生活费,我想休假一年,周游世界,已经和阿猫约好,那时候我们结伴一起玩。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当我能量充足时,直面相对,我往往能赢。
当我能量不足是,把他当成风。

问题5: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我们能够平视。

问题6 :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yes! 一个人不能违抗命运,但是可以选则对待生活和命运的态度和方式。


问题已经被米麦取消:说说你对传给你问题的人的看法。说一个她让你非常欣赏的优点。再说一个你认为她应该改进的缺点 (这个问题只答给米麦。)

我非常喜欢米麦,喜欢她的阳光和温暖,喜欢她的照片,生活气息。。。可以参考我的文章,安娜晴天开博记,里面写了,一直是她的粉丝。
缺点不知道,因为我和米麦走得不是很近,看不到黑暗处。。。呵呵

给你的鲜花放在我的博客了,帖子还没有做好,过半个小时再去吧。。。
谢谢米麦,新的一周愉快!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切以为”小人“这个说法欠妥。超一流管见地说,公务上,是绝对不容许破坏团队的行为和举动,轻者警告,重者必罚。生活中,只要”臭味相投“的多多来往就好。
看人要看主流,可以不喜欢一个人,但不可以侮辱一个人,所谓“小人”一说,其实是很不礼貌的说法。我也不是人人都喜欢(当然当然,大多数人也都不喜欢我,这下你满意了吧,嘿嘿),但我不认为他们是小人。只不过是平行线而已。
看看,这破网上也只有我一个人敢说几句反话,你要是认为这也是“小人”的举动, 那我也没法子,是不是。^_^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等着~~
我得下了,今天不能上网上太久。周末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问题1我可不想要你省啊,你正好可以给我们一些经验呢~~
看到你的问题6,我想肯定也有不少男生想着,当年的公主怎么就成了个母夜叉呢。:)))
更希望你在博克里发挥开来,当然,随你的意~~

看到你在博克有新歌推出,很高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这个这个。。。有微词很正常。。。总之是我的错。我很爱小麦,她跟我的感情也非常好。。。以后要是有机会见面再说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我从盈袖那边接过来的时候就把所有的问题都答了,看到有的朋友也是这样的。嗯,那就再去掉问题2吧,或者你要是愿意都回答,就当做附加题好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这两天城里处处是幸福的花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米麦,我读了,争取早日交作业.:)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突然想起米麦一缺点,我知道一定她也很为难。好象把一孩子留国内。这个这个。。。我有些微词。。不管怎样,对孩子而言都不太公平,除非她太小,啥都不懂,她可能以后会怪你偏心一辈子。希望没有触到米麦不愿触到的地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好!谢谢你的邀请,我今天晚上再做作业。只是有个问题,好像我们只要回答4个问题,但是你有问5个问题呀,再去掉那个呢。。。: )))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米麦德邀请!这些问题很有一点难度哦,你知道的:)
前面两个问题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历史问题了,年头太久,可不可以申请豁免?
第三个问题,是很有说头的,这里先长话短说:我不为自己设定这个目标。
我倒是很愿意回答第四个问题。我所交往的米麦是个率真的知性女子,聪敏善感,快人快语,悟性很高,不是一般的高……就是有时候别太难为自己,呵呵~~
第五个问题,生活圈子里的小人容易对付,离得远一点就行了;职场上难度大一些,常常不能避开,那就得打起精神应对。好在,我跟米麦一样,也是一身正气,凭本事吃饭,小人倒也一般奈何我不得。
第六个问题,如果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变成现实中的夫君而且一如既往地白马着,那样的人生应该是完美无缺的了。不知道几人能有如此幸运?不如要求低一点儿,“三从四得”就行,哈哈~~
我对生活现状基本满意。何谓基本呢?改日放到博客再从细道来。
米麦,这份答卷可否及格?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米麦,提前交作业。:))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米麦,我读了,争取明天交作业。:)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谢谢老乡第一个交卷,而且看得出来都是大实话,也让我受益不少,谢谢!

网上虽然没有见过面,但从每个人说话的内容口气,还是可以大约地认识到一个人的。我也相信你的为人,哈哈,互相吹捧哈!

夏天可以约在东百门口(天桥好像是拆了)见面,允许带你们家LD,接头暗号:“你喜欢摄影吗?”“很多人都喜欢摄影的!”:)))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米麦老师,我怯生生地尝试回答,不对之处请批评指正 :)

问题1: 宝宝是人,得给发泄的机会,就象大人一样。发完后找机会给予批评指正,适当的奖惩是应该的,目的是让他们知对错。

问题2:避免在孩子面前争执,背后交流,免得让孩子take advantage。跨国婚姻就更需要智慧。例子:我将一Toastmaster演讲稿给我老板和mentor看,他们都是女的,针对我说我可放弃摄影爱好当爱好与家庭活动发生矛盾.他们全反对:why?你没必要这么做,那是你的很高雅的爱好,你有权拥有,没有人可以剥夺的!看,观念差别很大.

问题3:我不相信这目标的存在,人对财富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我觉得父母,家庭,亲情是无价的。不过象我这种想法的男人多半女人都哧之以鼻:没出息,没追求,不象个男人!

问题4:米麦的优点是:她是俺老乡,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哈哈开个玩笑。虽然没见过面,可看的出她很爱孩子,喜欢烹饪,心直口快而且文笔不错,心很细腻。跟这种人打交道不用提心吊胆,否则太累。缺点是她加注了说明不让说缺点(其实我也看不出,毕竟仅仅是网上碰面)。

问题5:跟你写的完全吻合。我大学毕业纪念册有一同学留言:"我非常佩服你的为人"。这点有些自吹自擂之嫌,哈哈,是我的缺点.

问题6:对妻子的要求是有责任感,有爱心。能体会丈夫的喜怒哀乐,互相关心.

请老师审阅.
此致,敬礼!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