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网一年整--闲言碎语说朋友

(2007-03-29 09:17:46) 下一个



最近恰好是我上网一周年时间,具体哪一天我也不记得了,反正是3月底4月初里的某一天。

原曾想,上网,人人用的是ID,就像带着面具,高兴来就来,喜欢走就走!可是,我从一上网表现的就是真实的我,而我从别人那里得到的也是真诚和鼓励!虽然大家面对的都只是电脑,交流的是文字,可是在一呼一吸一应一答间,每个人的个性、形象、品质、修养已经悄然跃上屏幕,如同面对活生生的一个个人!

我觉得上网收获最多,让我最珍视的就是朋友!从小到大,我都不缺爱和关心,可是我依然很贪心也很容易满足。别人对我的好,我会一直记得!

我一直忘不了我刚开博的时候不会做链接,都已经深更半夜了,帖子发了,可是链接是错的。私房早就看不到熟悉的ID,我呼唤了两遍没人应声,也准备撤退了。这时一个姐姐出来了,帮我做了链接还一步一步把步骤写下来教我,那时都已是下半夜了。我一直记得她,到了很久以后才对她说很感激她的帮助。

我也忘不了一个朋友说,她因为别人说了对我不公正的话让她很难过地哭了,为我不值,她说年龄越大她越珍惜友情。感动之余,也反思自己,我是否对对方也有着同等的珍视?

还忘不了一个朋友愿意把家中的变故告诉我,心里承受着不能与其他朋友分享的秘密,对着夜半三更的屏幕,想着对方的痛苦,潸然泪下。。。而当她走出乌云,对我说“谢谢你对我的开解,有朋友真好”时,我的心里也是晴空一片!

还有的朋友,既让我感激也心生惭愧,因为我的确麻烦到人家的业余时间,只能对自己说,以后再也不了。。。但是这份情义我记得!

还有好些个当邻居的XDJM,或因才情,或因幽默,或丰富,或热情,或真实,或独特。。。林林总总,都是吸引我驻足流连他们的博克的理由。。。

还有的朋友,我依然称朋友,就算现在互不欣赏,我也希望我有一天可以真心的地对对方的才华发出赞美,那样我才会是真正的快乐,为着我也曾经得到过对方的鼓励!

这几日我常常把以前的帖子翻出来看,包括做菜的帖子,因为里面的些许文字也能透露出我当时的心境。很怕别人说我的“文笔”,因为我觉得我实在没有文笔。学生时候看多了徐志摩席慕容的东西,当然当时也还很喜欢大家作品如李清照沈从文等的,有时也能酸几个歪诗震一震周围的人。后来总是和钱或是与钱有关的人打交道,内心里早就装满了俗物;而今头脑里想的大多也是孩子和家务,早已写不出什么象样的东西。而尤其“文笔”,别人一个词可以表达的意思我可能要用上一个长句--就象我的英文水平一样!可是看从刚开博到现在的帖子,满了朋友们的鼓励,心里想着:我写的东西如果还有点可看的话,是否就是真实了?我不仅看了自己的文字,也细细读了每个朋友的评论,我想说的是:我真的很珍惜,珍惜我的朋友们,珍惜这样的相遇,哪怕只是偶然的瞬间,在这个很多人认为是虚拟而我却看做真实的茫茫网海!

曾有两次想就这么让博克荒芜着。最近的一次,前几天的一个中午,情绪极其低落。我强迫自己关掉电脑,可是身体依然呆坐在椅子里,电话响起。。。来电显示一个老外的名字。。。如果是平时,我看到不熟悉的老外的名字,尤其又是中午时间,我一定不会接,因为十有八久是推销的电话。可是恍惚中我没想太多就拿起了电话,一个年轻又好听的声音:“你好,我是。。。”

“啊,是G姐?”的确是她!一个热情直爽果敢又聪慧的姐姐!

我们对彼此的文字都已经很熟悉了,从文字里也了解得到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交流了很多,我觉得我自己已经是一个很容易掏心的人了,而她更是这样,因此,我们说了很多彼此的经历和对生活的理解。当她说“我不看重钱,我现在就是把博克当作一个事业来经营。。。”时,我还是震了一下,虽然我也知道很多人是这样的!我知道她的经历和她的勇气的确可以鼓励到很多人,她是一个聪明的女人!

于我,博克是一个调剂,它在某种程度上满足了我开店的愿望。开店,那是我以前的想法--想开个花店,比较有品味的,和其他花店不一样的,赚钱倒放在其次。当时就遭到我老公的抨击:“开店就是要赚钱的,哪里有开品味的!”我也觉得我的想法比较幼稚,但当时就是那么的想。去年回国我的同事还问我要不要回去开咖啡吧,他们会把客户带给我,最后还要加上一句:“不过,你开店好像也不在乎赚不赚钱!”其实,怎么会真的不在乎赚钱呢?要不投入的要从哪里回收?就像博克一样,我投入的是时间和热情,我得到的是和朋友互动的快乐、自己感情抒发后的畅快、对自己岁岁年年的真实片断的记录。。。

不象以往的帖子,再没有文笔我也会稍微整理一下结构,删除一些废话。今天,就算了,只是当做和常常来我的这个简朴的园子的露面或不露面的朋友们聊天的话,谢谢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小问问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姐是性情中人~~~ 我喜欢
抱抱姐姐
ALLPURPOSE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流露,经营有方,收获无数啊!这个一周年很踏实哦~~
小河马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菜和你的文章还有你这个人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大概能猜想这个G姐是哪位。

说真的,最欣赏你的这个“真”字!

是因为网上和这个字格格不入的人与而多之。

只能说文字不单单是文字。 我猜呢,你我的major很相似。 :))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请接受我说一声谢谢。常来你这学习观摩却很少留言。也请你原谅。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请接受我说一声谢谢。常来你这学习观摩却很少留言。也请你原谅。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已经一年了吗?我记得是5,6月份呀。
喜欢你这个人很真诚,喜欢你写的舒服!
保重自己!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和小麦, 周年快乐!

很了不起啊,短短一年就把小窝变成了大厦,近30万的访
客! 好有才的MM, 菜美, PP美,文美, 心更美。。。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ya的评论:

哈哈,一样的啊,我看到你也是好开心的。现在你搬过来我就懒得去你的老家了,要不你的那些朋友们说的话也要让我好开心的笑。
Aya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看你博客开心认识你开心我那天心情非常开心也祝你祝大家都开心,就是一个开心啊,想了半天,就憋出了这两个字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wayL的评论:

离姐,没想到你来这里了!谢谢你,希望你一切都顺利!
greenwayL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妹,你得咚咚我很喜欢,与你交谈后,更觉得亲近, 我期盼着我们相遇的那天,快了,我们会更喜欢对方!谢谢你给我的温馨。祝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谢谢你!我们认识的时间才没多久,不过我觉得我和你肯定有一些地方很象,我以后再跟你说,先让我留一些日子吧。

衣带姐,我也很喜欢你,对我的宽容,还有我把大堆大堆的烦恼往你那里倒,你都帮我接了,呵呵!

吃姐,我要是再说喜欢你今天就太太太那个了,哈,那就来勾搭一下吧,小拇指勾小拇指。记住哦,我善良,可是并不都温柔,我也有很凶的时候,不过不会骂人。。。

啊呀美女,连葛姐都说你惜字如金,我就更要说了,让我看不懂你的话,不明白你开心什么。伸出手来,打两下。。。

葛姐,我觉得博克对每个人的意义是不一样的。我看到你以前写的,博克给了你一个空间说和别人说不方便的话或是不想和别人说的话(具体记不得了),而你又得到友情的回馈--这就是开博的意义了。你的园子也给喜欢你的朋友们提供了个聊天碰面的场所,这也是大家该谢谢你的地方!

玄米,你说的对,各取所需各物所好。网络是个广阔的空间,能够碰到一起也是一种缘分!常来常往也是因为有着相同的兴趣或是经历背景,是吗?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博客就像点菜,各取所需各务所好,有人来,就是最自然的结果。
自然的特色最长久。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句:“我把博克当一个事业来经营”,我好惭愧啊。相比之下我的境界低了不是一点点呀! 我上菜写博克就是消遣,会会朋友而已,根本谈不上经营,更谈不上事业,顶多算个业余爱好吧。不过,因为这个爱好得以与大家网上神交,很开心~~~

你写得很真很好,一方面是有感而发,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文笔”,流畅,自然......谢谢分享。

Aya 来啦, 惜字如金,羞答答的, 是你吗? 哈哈~~~
Ay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 开心!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啊真感人啊看了以后俺也有同感估计你写的也都是大家的感受了真实感人说出了俺们的心里话俺们还得继续努力的勾搭啊永远都别脱钩伸出你的小拇指和俺这老拇指友谊长存噢拉个钩巴其实俺们早就是网亲了温柔善良的小米妈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也谢谢你,小米和小麦。不说别的了,就一句:喜欢你的博克,更喜欢你这个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小米JJ, 恭贺一周年!
你的‘文笔’在于随心随意, 不修边的写法给人一种真实,舒适的感觉。我喜欢你的文章,喜欢你将生活的点滴写下来,谢谢你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