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齐祖

(2006-07-10 00:55:07) 下一个
本来不想再矫情的说什么写什么,一切已经结束了,没有如果没有假如。不过无论如何都睡不着,躺在床上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我不是伤心,可能也不是难过,只是太复杂的心情。06世界杯的决赛本来是齐祖完美的谢幕,直到那魔鬼的加时20分钟之前,都是。齐祖的漂亮勺子和他被布冯拖出的头球都是这个古典艺术大师最后的作品。可惜马特垃圾的阴谋和表演毁了这一切。看到他冲动的用头顶这个垃圾,看到他漠然的摘下队长袖标,看到他走过大力神杯,那个距离他那么近的奖杯,我知道他是多么的想拿到那个奖杯,可是他就是这么落寞的走了。甚至亚军颁奖他都没有出现。直到点球决赛,我都是毫无反应的,似乎大脑已经不运动了,回放的都是那个镜头。直到图拉姆的眼泪,让我终于意识到,他最后的表演结束了。这样一张红牌,结束了他的足球生涯。对于很多他的球迷来说,是绝对的不完美。我也曾经像个孩子似的失声痛哭,任何敏感的东西都让我流下眼泪,难以自已。不过,我从头到尾都能理解他,都丝毫不动摇的一样尊重他,爱戴他,对他的崇敬丝毫不会因为他的一张红牌而改变。我想我理解他,这样一个阿尔及利亚裔的法国巨星,一个从小生活在马赛贫民区却深爱着足球的孩子,一个内敛不爱说话不善表达的男人。他为我们诠释了足球场上的华丽和优雅,却用的是最简单的动作。他用脚说话。很多人说他是天才,说他是百年不遇的。又有多少人知道他从小的故事,知道他下了多少的功夫。他从来都不是完美的,更不是神。所以我不会对他有苛求,他不需要任何人的原谅,需要原谅的是看录象做裁决的裁判,不过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对于比赛的结果,我并不关心,点球决赛的结果本来也没什么好争论的。我所知道的,就是,曾经沧海难为水,我之后恐怕再不会看足球了。好像一生真正爱过一次之后,再无法全身心的投入去爱了。曾经那个魁梧却有些孤单的背影,那个动作优雅无人能挡的中场,无数那些个漂亮的马赛回转,都将永远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印在我这个不会踢球却热爱足球的女生心里。他,是当之无愧的足球大师。我没有看过贝利和马拉多那踢球,我也不愿意把他和其他任何人做比较,他,是我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我更担心的是他的将来。仅仅是今天一天的媒体评论,就让我难过。齐祖不需要原谅。我只希望法国人民对他足够的宽容,全世界媒体和球迷也能对他多一些谅解,他,不过也是个平常人。离开足球的他,恐怕很快会被人们淡忘,在这个功利,金钱,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他不会被很多人记住太久。不知道离开足球场之后的他还会不会过得好。他一直说退役以后的心愿是去无偿教授一些贫困的热爱足球的孩子踢球。每每看到这话,我心里一阵难过。有谁知道他小的时候因为足球受了多少的苦。他的父亲至今都没有法国国籍,他的哥哥曾经比他踢球踢得好,他却是那么的热爱足球。小时候他常常因为被人经常犯规跟人打架而被教练惩罚,直到有天他的教练对他说,要想不被人犯规,就要练就最好的技术,让人铲不到你。这个也许并不是天才的天才孩子就是这样,默默的练习,直到今天真的没有人能防得住他了,他一个人可以在足球场上当着10亿观众舞蹈了。我理解他。他太想要这个冠军了。其实,如果他稍微自私一点,应该知道自己今天的表现无论法国胜利或失败,都已金球到手。可是他就是太想帮法国再拿到一次大力神杯了。关心则乱。我们不会怪他,也不会记住这个红牌,我们记住的只会是他那些优雅的表演。所有所有他的比赛集锦,我都会好好的保存。98年,乔丹的退役让我结束了那个NBA的年代,于是我竟然有8年没有看过篮球。甚至连sonics在西雅图比赛有人送票给我我都没有去看。但无论如何,乔丹的退役是完美的。如今,齐祖也将离开绿茵场了,也宣告了我8年球迷生涯的结束。有点落寞,但不悲哀。我是流泪了,但是不是哭,这是一种复杂的难以表达的感情。我心里在为你叫好!我的这份爱和敬意将永远为你封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七个我和好多我 回复 悄悄话 真没想到你有这样的情思,文笔,和理解。
有些意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