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习总的一百天与五年

(2017-10-19 05:14:46) 下一个

习总的一百天与五年

陈湃

 

18037327d8e41573fa3901.jpg


 五年前,习近平先生新任党中央总书记时,国外有些华人对他不太有信心,主要是他样子太慈祥、太和蔼,似一尊笑口常开的活佛,担心国家政策出不了中南海,各路诸侯不听他的话。我的看法刚好与他们相反,在习总上任一百天时,我经周密观察与思考后,在博客上说:习近平将继毛泽东与邓小平之后的一位伟人。我说这句话时是有三个先决条件的。一是搞好中国经济转型,使其持续发展;二是能处理好中国贫富悬殊,使更多人脱贫;三是反贪污取得决定性胜利。二、三两条是我到中国旅行考察后,发现当时最突出的问题,人民意见最大的。

那么五年后的今天,中国的国情又是如何?我的看法是:不但上述三个问题取得决定性的胜利,而且中国全面在腾飞,威震全球。

经济顺利转型。从加工业转到制造強国,高铁、桥樑、船舶、飛机、通讯设备等全面开花。复兴号高铁、港珠澳大桥、量子应用等还走在世界前列。每年的国民生产总值保持在百分之六与七之间,全国一片繁荣景象。

 

亚洲投资银行顺利建立,欧美等经济大国争先恐后地加入,几乎变成世界银行,极大地提高中国的威望;人民币加入世界货币提款菜篮子SDR,成为继美元、欧币、日元后的世界货币,更是如虎添翼,打破美元的垄断,要求以人民币结算的国家逐渐增加。在此基楚上,习近平主席高瞻远瞩地及时提出一带一路的决策,赢得世界各国的欢迎与赞赏,成为一度亮丽的风景线!

 

伴随着国家的改革开放,经济迅速增长,贪污腐败问题亦逐渐突出,要根治这个毒瘤,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朱镕基总理曾以百个棺材为喻,下定决心治理,但因孤掌难鸣而无法彻底进行,可见这个毒瘤之根深蒂固。习主席一上台就制定整顿党风的八项规定;在治贪污中,提出要老虎苍蝇一起打!并以摧枯拉朽之势,雷霆万钧之力向前推进,使政府中、军中的大老虎纷纷倒下,地方的苍蝇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哭泣。反腐决心之大,时间之长使人叹为观止,赢得世人高度赞扬,也确立了习核心的坚固地位。与此同时,扶贫,脱贫运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并取得决定性的进展,全民进入小康社会就在眼前。

 

奥巴马是只蠢驴,放弃中东这块遍地石油的宝地,而重返一穷二白的亚洲,并以百分之60的军舰集结在亚洲,企图拉拢一些亚洲国家组成联盟对付中国,日本也把钓鱼岛收为国有。一时东海翻波,南海滚浪,大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习主席采取保钓、守南海策略,并及时调整军事布局,把原来的七大军区整编成东南西北中五个战区,还把二炮部队改为火箭军,划出东海防空识别区,定期派军舰巡视钓鱼岛,显示中国主权。成立西沙市管辖南海我国诸岛。加强南沙的永暑礁、渚碧礁的填沙建设,以鲜明的姿态保卫海疆。这五年大造军机、军舰,最新式歼20隠形战机已入列服役;自制的01航母两年多就下水;新式军舰的像下饺子那样迅速出现。美国的航母飞机要自由航行南海可以,但不准进入我国岛屿12海浬,违者军机军舰驱逐,针锋相对,绝不留情。老美的军舰、飞机也只好乖乖地避开。

印度借口我在西藏边境修路,而派兵进入我国朗洞地区300公尺内,老是赖着不走。印度国防部长还说印度可同时打两场战争,指与中巴同时开战。面对印度的猖狂叫嚣,中国副总汪洋出现在巴基斯坦,习主席事前不动声息地也突然出现在内蒙古朱日和,全副武装检阅海陆空三军:飞机坦克雷鸣,导弹穿空,士气如虹,沙尘滚滚,旌旗闭日。习近平主席把毛主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中的“能胜”改成“必胜”,只一个“必”字,就把印度总理莫迪吓得胆震心惊,马上撤军,乖乖地来中国厦门出席金砖国家首脑会议。

 

在外交战线上也大捷。美国在南海拉拢日本、菲律宾、越南、印度等国企图包围中国,他不知这些合纵的屎计,却是二千多年前中国战国时期发明的。你用合纵吗?我就來个连横,各个击破。首先攻破最顽固的菲律宾,再拿下越南,警告日本。不到五年,就与南海周边诸国落实了南海行为准则,基本稳定了南海局势,使花旗的黄粱美梦落空。

特朗普的选举提纲是联俄反中,选举得胜后更是气势汹汹,与蔡英文通电话,要经济制裁中国,想否定中美三个共识文件。习近平主席审时度势,决定亲赴美国与其面谈。在会面前一刻,特朗普却突然下令向叙利亚机场发射了59枚导弹。是来个马下威吓吓中国吗?是挑拨中俄关系吗?是在欢迎习主席吗?我看三者皆有,是一箭三雕。可是在与习主席会面数小时后,特朗普的态度随即来个180度的大转变,给习近平主席中美关系有一千个理由要搞好,只有一个理由搞坏的睿智与魅力征服,重新确定中美的大国战略关系,并应邀决定于今年十一月访问中国。

在东北亚地区,中国一贯主张无核化,对朝鲜不断射导弹、核爆,美国老是出动航母演习,两国天天打口水战有点不耐烦,王毅外长大喝一声不准在中国门口生事!这是警告美国,也是教训胖小三。中国只这一喝,朝美双方到现在也打不起来。在联合国讨论朝鲜问题上,没有中国同意,对朝制裁决议也定不下来,可见中国威望之高。现在是美国看中国脸色办事,而不是中国听美国摆布。

习近平主席以绵里藏针,四两拔千斤,兵不染血,无形无影地打赢了南海、东海、印度、美国(軍事与外交)的几场战争。

经过五年实践,再回顾我五年前祱过习近平将继毛泽东、邓小平之后的伟人这句话,已初见端倪。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在这次大会后的一中全会上,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最高领导人。我希望习近平主席能蝉联中共中央总书记,驾轻就熟地统领他的新政治局常委诸君,为实现中国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我不是中共党员(也不是法国所有政党其中的一员),本来党代会与我无关。但我是个爱国华人,血管中还流着纯正的中国人之血,总希望自己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好。而当今的中国是由共产党领导的,党的高层领导好不好,直接关系到中国的命运。因此,我衷心地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的召开,并取得丰硕成果!

 

我生活在海外,也入了当地国的国籍,没有必要对中国领导人刷鞋,歌功颂德,我只是凭良心说话。我更没有贬低其他领导人,如江泽民主席,他是临危受命,对早期的开改开放革,做出了伟大的贡献。胡锦涛主席年轻有为,使中国经济仍然以每年10%的速度前进。他的和谐论我十分欣赏,认为是发展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江、胡两位国家元首,先后访问法国,在中国驻法大使馆接见法国侨领代表时,我也在座,我为他们的风采而倾倒,也曾分别写了七律诗赞美过他们。

但此文我只是说习近平主席五年来自己的观感,其他领导的功绩将在另文中专说。特此说明,以免误会。

20171018日星期三作于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陈湃专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从天降' 的评论 : 房价改革还不明显,所以不提,呵呵,
老北京炸酱面 回复 悄悄话 至少不能这样大搞个人崇拜,压制不同意见,让我这几十年的铁杆吴毛都反感
ICMbian 回复 悄悄话 妄议中央,即是大忌,统一思想,创新天敌。
福从天降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不提房价呢?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天上出现三个太阳,是大凶之兆。
myguinea1 回复 悄悄话 盼望着习太阳的文革快开始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小时候根红苗正。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点赞一个!

把加拿大人老乐的观察,比较,体会,感受,写出来,哈,谢谢!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发动群众参加到反腐的行为中去, 就像文革中一样, 才能清党反腐。 现在的选择性反腐, 给人的印象是权力斗争。 总的来说,习总干的不错。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入了当地国的国籍跟擦不擦鞋无关。有利益还是可以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