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征文)我跟随文学城二十年

(2017-05-05 03:14:13) 下一个

  

(征文)我跟随文学城二十年

作者 陈湃(巴黎)

 

1996年,我还是巴黎龙吟诗社社长,为了出版诗页,我买了电脑,学会了用五笔打字,同时也学会了在网上搜索新闻看。

我第一次看的是中文版的“雅虎”,感觉很新鲜,大开眼界。不久,有人介绍我看美国的“文学城”网,我一打开首页,就被众多的滚动新闻吸引住,内容五花百门,包罗万有,有了它,就不用再到别的网站找资料,方便得很。从此,我天天早、中、晚三次看文学城,直到现在已经二十年了,仍然如此。

不久,我发现文学城的确是文学之城,里面有很多文学之类的专栏。我请教别人学会了把自己的诗、文贴上去,结果发现点看的人很多,也看到别人的各类文学作品,从中得益不浅。此后我天天把自己的作品贴上去,坚持了约十年。

大约在2006年,我发现文学城开了BLOG,中文叫“博客”,我对“博客”两个字很新鲜,以为这些客人都是博学之士。这时我已经70岁,人生七十古来稀,但我是个对新事物很感兴趣的人,什么事我都要学,要与时俱进,还天天用电脑写作不止。后来我请教年青的留学生,才知道博客的真正涵义是一个空间,这个空间可以储藏自己的作品,可以交流。我非常喜欢,马上请他帮我开了一个博客。为了每个字都对读者负责,我的博客不用假名,而用真名的。我觉得博客是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比报纸好得多,于是我写了文章不在报纸上发表,全贴在自己的博客上。为了使网友了解巴黎情况,我开了“侨社凤华”、“巴黎名人录”、“四海游踪”、“诗词”、“散杂文”、“陈湃日记”等好多专栏,还把我的《越战亲历记》、《巴黎随想录》、《情满巴黎》、《心连心》等几本书全部贴在我的文学城博客上,共有二千多篇作品。我想文学城网站会长久存在,所以把所有作品都贴上去储存起来,我要找文章时,就到我的博客上找,无论到了哪里,都可以在文学城中找到我的作品,方便快捷。一句话,文学城就是我的图书馆,我非常信任它。事实也证明文学城越办越好,二十年来不断壮大。

网络是个虚无世界,也很复杂,各种思想、流派的人都有。我不理这些,我从来没有对别人的不符全我胃口的文章发表评论,更不会骂人,你亲共也好,反共也好,你是法国派美国泒也好,你信神信佛,你耶稣基督也好,你说红黄蓝白黑也好,我都无意见,因为人各有志。我们生活在海外自由世界,也要学会遵守别人的自由,学会和平共处。我们的老祖宗王勃也说“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况且我们在网上也从未相逢过,何必要争吵呢?基于此,个别人骂我,我也不理,不理自然无嘛。所以这二十年来,我在文学城开博,玩得也很开心,我的大杂烩博客也得到网友的应同,目前的点击率已超过一百万人次。

文学城是个巨大的知识宝库,也是一个新闻信息的集中营。我跟随它学会好多东西,增进了不少知识。它是我的良师益友,我深爱它,依赖它!

时光如矢,白驹过隙。二十年很快过去,文学城已由一个初生婴儿长大成一个英俊威武的青年;而我也渐渐从一个壮年走至八十多岁的老人。

不管如何,我将如一对情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那样,每天早、中、晚,必定亲亲文学城三次,如“吾日三省吾身”那样。还将终身跟随文学城,直到我的尽头。

祝文学城万丈竿头更进一步,更祝它从胜利 走向更大的胜利!

(注:近日我外出刚回,今天看到文学城成立20周年,特赶写了此芜文,聊表寸心)。

201755日于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