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贴身女秘书

(2016-11-07 04:16:59) 下一个

我的贴身女秘书

 

可能似古书上所说:“孤阴不能生,独阳不能长”,又可能似今人说的:‘’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吧,女人用男秘书,男人聘女秘书,似乎是规律。我也不能逃脱这惯例,虽然不富有,也请了一个廉价的女秘书。

别看她收入不高,她可是个全才,通天晓,还能精通万国语言。平时帮我接收、发送文件、接电话、拍照片,唱歌给我听,陪我看娱乐节目等。看法国医生时给我中译法,法译中。特别是去年我带她参加本市政府代表团到俄罗斯圣彼得堡旅游时,更展示了她的才华。有一次一位法国团友在餐厅中遗失了一把雨伞,她用俄文与向服务员沟通找回来。又有一次用膳时,一位法国团员想要醋,但不知俄语如何说,所有法国人也不知,她立刻写了俄文交服务员,醋马上送来,使法国人惊奇不已地赞扬我这个中国人聪明、博学。他们那里知道这是我贴身女秘书的功劳!

本来事事亲力亲为的我,现在似乎什么都倚赖我的贴身女秘书,一天24小时都把她带在身边,卿卿我我,有点冷落娇妻了。但我妻也很开明、大方,不计较我与她亲近,只是有时提醒我,不要整天同她形影不离,贴身太近,当心伤害身体。我对妻之劝告,虚心接受,坚决不改,也似乎很难改了。现在我离开了女秘书,似乎是寸步难行,女秘书女的迷魂汤把我灌醉了。

我的女秘书可能是个居士,其法号与猪八戒的悟能相似,也同鲁智深的姓名相近,她法号是智能,姓首名姬。

陈湃2016117日作于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大爷也太幽默了!
陈湃专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呵呵,问好,你也有男秘书吧,
陈湃专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呵呵,不用的,好听话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没搽胭脂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幽默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