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月22号日记:吃团年饭·补看春晚·残疾车卡

(2012-02-07 13:59:36) 下一个

122号日记:吃团年饭·补看春晚·残疾车卡

星期日 巴黎 

 

今天是大年三十,刚好是星期日,中午我们吃团年饭。参加的有大儿夫妇及其岳父岳母,小儿到外地赶不回来。妻做了可口的中餐,还有饺子,吃得很开心。大家举杯共祝龙年身体康泰,万事胜意。

 

巴黎比北京慢七个小时,下午一时正春晚开始。我们看了不久午餐就开始,因而妨碍了看节目。晚上九时中央四台重播,才能详细看。

春晚我们看了二十多年了。记得起初时我们是租录影带来看,后来到友人家中看,2001年,我们安装卫星接收器,才可以在家中看。以前我们每年都录下保存,近几年才不录。

20多年来,央视电视台似乎与广东人有仇,毎年春晚不但没有播广东节目,有些内容还讽刺广东人说普通话不准确,使我很失望与生气,南方人少看春晚,可能原因在此。须知海外有近五千万华人,大部份是南方广东、福建一带的。近年十七大与近日的中央集会,都播放广东音乐《步步高》了,可中央台还是依然故我,春晚没有广东节目,这次才见有人唱一首广东歌曲,而且排在节目的前面,总算有进步了。

今年春晚的特点是蓝绿色,没有大红大紫,但相声小品少了很多,没有笑声,有点沉闷。

 

法国的残疾人停车卡要求很严,要有残废80%的证明才可以申请,而且申请手续非常严格,要填一份10张纸的表格,还要等一年时间。我没有残疾证,只有100%免费医保,理由是膝盖患有风湿病,行走不便。按理,我是不够条件的,只是申请试试。想不到不够三个月,就批准我的申请,实属意外。不知是不是与市长帮助有关?前三个月,市长请我们吃圣诞大餐时,我把这事向他说过。可能也不是市长帮助,因为这个卡的最后发放权是省里专门管理部门。不论如何,有了这张卡,以后停车就方便得多,而且都是免费停车的,其停车范围可以遍及欧盟诸国。

无意中得了这卡,说明我的幸运。但愿龙年开始,事事顺景,更加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