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2年2月21日:回忆武汉小偷的往事

(2012-02-23 08:17:59) 下一个

2012221日:回忆武汉小偷的往事

星期二 巴黎  210

 

前两天,一位日本人踏自行车环游世界,到武汉后自行车给小偷偸走了。此事在网上一传开,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武汉小偷的厉害。今天有一个人把这辆自行车交到派出所,说他花了1000元买回来的,知道发生此事后,特把它交出来,但派出所对这架车的来龙去脉还要调查,使这个人惹了一身蚁。在网上看到这则消息,使我回忆起一段有关武汉小偷的往事。

那是上世纪的1969年秋,我的四兄带同他的十几岁儿子,第一次从柬埔寨回国观光,顺便探望我。那时我刚完成“援越抗美”任务,从越南战场凯旋回国,被分配到广州广雅中学任级组长不久。我回国已9年长,第一次见到四兄回国看我,当然很高兴。但不久却发生了不愉快事件:原因是四兄游完上海、北京等地,南下返回广州时,在武汉停留参观。他在街上看杂技表演时,却给武汉的小偷打了荷包,把他身上的钱与证件全部偷去。我接到他救急电话后很着急,马上带了数百元人民币,准备买火车票去武汉接他们回广州。可是过了一天,他们却安全返回广州了。原来他们得到当地政府的帮助。当时,中国政府对从外国回来观光的侨胞很重视与关照。这种影响国家声誉的事一发生后,武汉的公安与侨联十分重视,马上立案调查,侨联更是紧张得不得了,马上请我四兄免费住宾馆,补办证件并送给车票、路费,使他们能顺利返回广州。此事发生后,我才了知道武汉除炎热外,还加上小偷的厉害。遗憾的是我几十年未去过全国不少地方,却没有去过武汉。时隔四十多年,今天中国已走上富裕之路了,想不到武汉还发生小偷偷外国人自行车之事。不禁使我惊叹:武汉小偷的厉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