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月2号日记:四海同春·总统邀请·老友辞世

(2012-02-13 10:33:52) 下一个

22号日记:四海同春·总统邀请·老友辞世

星期四 巴黎 大寒

四海同春

前两天,欧洲时报营业部刘先生打电话来,说有两张“四海同春”戏票赠我们文学社,叫我去领取。今天中午,妻冒着严寒入巴黎第13区办事,顺便把戏票取回来了。

“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组织的大型文艺节目,每年到欧、亚、美各国慰问侨胞演出。这次僧多粥少,票源稀少,能得到两张请柬票已很不易。十几天前,我曾写了一篇“侨团庆国庆,普天不同庆”的日记,批评主办单位不邀请我们巴黎中华文学社参加侨团庆祝国庆,不知是不是这篇日记起了作用,这次赠给我们两张请柬了!

 

总统邀请

明天傍晚是法国总统萨科齐先生请我去总统府过中国龙年春节,因为明天大冷,我不想出门,想叫儿子代我去,但儿子说,还是老爸你去吧,你是法国总统萨科齐的老友,萨科齐可能最后一次请你去了。他这样说,怕萨科齐今年四月选不上总统。现在萨科齐的民意分较低,真有可能选不上连任总统的。但我看,萨科齐只要能过第一关,第二关决斗时还是有希望当上总统的,因为右派几个政党实力雄厚,到时自然投萨科齐的票;相反,虽然左派的社会党这次气势如虹,但其他左派政党多是小党,总得票率不高,难与右派决胜,这是左派多年来得不到总统宝座之所在。经过儿子这样说,明天不管天气如何寒冷,我都要去法国总统府参加萨科齐总统的招待会。这次去,真有点“最后晚餐”的味道。

老友辞世

今晚阅报,看到吴国华老先生谢世,使我很突然,也很痛心。不过他已能享受到94高龄,也算高寿了!吴老是寮国华人,也是老报人。前几个月我曾采访过他,为他写了文章,准备编入《法兰西华人风采》一书。想不到书未出版,他已辞世。此文一定入书,以慰他在天之灵。

注:因此日记有时效,故先贴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