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 月 24 号日记:到越南朋友家拜年

(2012-02-10 04:28:44) 下一个

1 月 24 号日记:到越南朋友家拜年

星期二 巴黎 晴

昨天晚上用 PDF 把新一期杂志文稿发到巴黎印刷厂,不用我亲自把 U 盘拿去,省却了不少时间。以前我是用 WORD 排版,文章与图片有时会走动,印刷厂要我转为 PDF 形式,那文字与图画就不会走动了,昨天终于学会了的这种形式。今天印刷厂老板来电话说可以了,令我很高兴!

早上写完一篇日记后,我与到本小区的一对越南人夫妇家中拜年。这结夫妇住在本村已有 20 多年,我们近年才认识。此后,我们亲如一家人,互有来往,正所谓“远亲不如近邻”也!

那对越南人来自越南西贡。夫阮先生曾是南越兵士,他对越共恨之入骨,却对中共大加赞扬。前几年他们曾到北京旅游,回来后一直赞扬中国至今,他看的也是中国片。今天我到他家中做客,我说你的相片似胡志明主席,他不高兴,他说他似江泽民、胡锦涛,我说你更似邓小平,逗得他乐开了花!

他妻子的父亲是潮州商人,她小也曾读过一两年中文,后因父亲受到越共逼害,这个越南人认识当地的省长,解救了她父亲,只好以自相许,变成越南妇人。但他多次对我们说,她是中国人。的确,她的言行举止似中国人,也与我们无异。她认识我们后很高兴,认为我们是她最亲的亲人。

阮先生育有四子,都已长大成人,有法国有正常的职业,他已退休,有固定退休金,又住在政府廉租屋,政府对他的房租还有补助,可以说安享晚年。他见到我新从深圳买回为的手机键盘小,用手打字不方便,特地送给我的支电子笔,以代替用手点字,使我很高兴,也是我新年收到的一份称心的礼物!

前曾说,法国潮州会馆会长吴武华先生得了个法国骑士奖章,请我参加观礼。今天正式接到法国政府有关部门寄来公函,请我于 2012 年 2 月 8 日下午 17 时 30 分到巴黎第 12 区某政府部门观礼。春节期间收到这样的喜信,当然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