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月7号日记——四海同春·与友聚餐

(2012-01-12 00:59:28) 下一个

1月7号日记——四海同春·与友聚餐

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巴黎 阴

 

一、中国艺术团来巴黎演出

上午阅报得悉:由“总政文工团”和“金陵文工团”组成的“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艺术团,将于2月11日抵巴黎演出,这是由中国国务院侨派出的最高级别之艺术团。团员中有:蔡国庆、董文华、杨洪基、周京等一级演员,到时将一饱眼福。

2010年我去北京参加国庆61周年时,董文华他曾登台演出,这是她复出后第一次向全球侨胞亮相,现在来欧洲演出,证明她已没有问题。十多年前,她曾与蔡国庆一起来过巴黎,我们相聚甚欢,董文华娇小玲珑,很活跃,也爱说笑,她的真人比上镜靓。蔡国庆去年来巴黎过,今年又来,已是老朋友了。在中国歌坛中,我最欣赏的是杨洪基与殷秀梅,这两人像轰炸机一样从喉中发出轰轰的声音,别具一格,在中国歌坛中,到目前为止,我还未发现有这样的新人。殷秀梅十几年前来过巴黎,杨洪基还是首次到花都。这次,将使我得亲眼一睹他的风采了。

这次艺术团来欧洲荷兰、比利时、瑞士、英国和法国演出,巴黎是最后的一站。

住在巴黎真好,中国的大人物与名演员都能看到!

 

二、与友聚餐

晚上,我与妻约同好友肖文坚戴越静伉俪,到巴黎第13区妻堂妹合有餐馆吃越南餐。肖文坚来自越南西贡,是华人软件公司的翘楚,他开发的电脑软件销售各国,三十年来仍立于不败之地。妻堂妹之餐馆,地处横街杂巷,但生意兴隆,座无虚席。她做的越南餐驰名遐迩,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

席间闲谈,提及儿女教育、经济不景、欧元危机、地震海啸、世界末日等事,似乎对前景一片悲观。本人却持平和心态看待一切:对儿女之事,以“不痴不聋,不做阿姑阿翁”,不要太多干涉年青人之事。世界总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不用太担心他们的前途。至于经济不景,那是常事。我来法30年,法国经济有哪一年是好的?虽然“年年难过年看过”,但我们的生活不是照样潇洒?还是采取“处处无家处处家”的态度最好;欧元危机,法国降级,当然不好,但人民不会饿死,因为法国实行民富国穷政策,财富多藏于民间,政府破产,人民不会破产,最多生活紧缩一点;关于地震海啸更不要怕,巴黎不在地震区内没地震;巴黎离大西洋二百多公里,就算别处有海啸,海浪也不会席卷到巴黎;至于世界末日,那是危言耸听的无稽之谈。还是饭照吃,酒照喝,舞照跳、觉照睡、补助金照拿、退休金照领,何必杞人忧天?

我的“伟论”,似乎得到认同,因而晚餐吃得也温馨。出了餐馆开车回到家时,已是深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