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使馆举行盛大兔年春节招待会

(2011-01-26 15:06:53) 下一个

中国使馆举行盛大兔年春节招待会

2011年1月24日晚上七时,中国驻法大使馆在巴黎第16区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盛大的兔年春节招待会,法国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等数百人喜气洋洋地欢聚一堂,共庆辛卯兔年春节。本人与内子也应邀参加,实属荣幸!常云“十年人事几翻新”,的确,这些年来已换了不少新面孔,但使馆二十几年来,不管我有没有当社长,都一直邀请我参加国庆与春节招待会。对使馆“交了新朋友,不忘旧朋友”的深情厚意,本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孔泉大使致欢迎词

香格里拉酒店刚于2010年12月17日开业,是该集团在欧洲的首家酒店。此酒店是由建于1896年的历史名宅——拿破仑·波拿巴的侄孙罗兰·波拿巴王子的府邸改建而成,古香古色,富丽堂皇。

孔泉大使王莺莺参赞伉俪穿上精美唐装,意气风发,精神奕奕地在大厅中迎接来宾。当他与我握手时开玩笑地说:“你的衣比多的漂亮!”我说:“我的是蓝色粗衣,哪里比得上你真丝红花的漂亮。”今晚几百位贵宾中,只有大使先生与我两人不而同地穿唐装上衣,确实有点显眼。

与孔泉大使王莺莺参赞伉俪合影 孔大使的衣比我的衣漂亮得多

巴黎文学《珠玑文集》于前几天已送到孔泉大使伉俪之手,他看后很高兴。我代表巴黎文学杂志同仁感谢孔泉大使先生为本书题字勉励,并说,今年我们准备出两本书,再次请您帮我们题词鼓励,孔泉大使先生点头承诺。这使我更高兴,因为大使的身份很特殊,他是中国特命全权大使,他的一举一动,都是代表国家的,他能为我们的书题字,这是对我们弘扬中华文华的肯定,是我们最高的荣幸。

在玉兔旁留个念吧

七时半,孔泉大使发表讲话,他首先向来宾致以兔年新春的祝福。接着他详述了国家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胡锦涛主席访美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中法关系的稳步发展,渐入佳境;最后他谈到新设立护照签证处,是为了提供更好、更有效、更快捷的服务。最后,他祝大家兔年大吉,阖府康泰,身体健康,事业发达!

孔泉大使精辟而充实的祝词,赢得阵阵的掌声。

何淑琴参赞(中)

接着,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宣布冷餐招待会开始!来宾们愉快地品尝着使馆特级厨师的各式佳肴美酒,兴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