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7年4月21日 “快乐家圓”博友光临寒舍

(2007-04-24 14:51:09) 下一个

陈湃日记选登 2007年4月21日 星期六 晴

“快乐家圓”博友光临寒舍

我的卫星接收器(锅)这个星期不灵,凤凰卫视等都看不到,只有在FREE中才可以看,我们以为凤凰台学中内四台那样取消卫星播送。但过了一、两天,亲友都说又可用“锅”收凤凰台了,是它攺了新密码。我不会調整,只能靠儿子了。今天小儿志毅回家终于把“锅”调整好,可以免费看四百多个台,全部恢复了旧貌。

下午,在巴黎的博友“快乐家圓”突然打电话要来探我。她是做生意的,去年说来了,可是她一会儿去意大利,一会儿又要去中国参加广州交易会,忙得不可开交,一直等到现在才来。我知道她时間宝贵,就开车到地铁13号线CHATILLON总站接她,并抓紧时間先带她到大森林和山顶郊野公园走了一遍然后回家,她对这里的环境赞口不绝,表示以后会再来玩。

回到家中,妻早已准备了茶水、生果招待客人,两人谈得很投机。小林只有24岁,因他的父亲重病不能工作,还在国内就医,家中的所有生意,什么服装店、首饰店、制衣厂等,担子全落在她身上。她这样忙,还能坚持写博客,实在很难得。温州人很会做生意,温州女人更是勤奋,可撑半边天,从小林的身上可见一斑。下午五点时,她的手机又响,六点要去见客人。因时间无多,我匆忙送她几本书,还来不及签名,可她还要巴黎文学杂志,我顺手送他几本,她很关心文学社并表示会赞助。我开车送她到地铁站,约定后会之期。相信她这样聪敏,时间安排得这样整整有条的人,不会变成咫尺天涯。我期待着他“偷得浮生半日閑”,再次到来,一齐踏自行车穿森越岭,玩个痛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