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7年2月28日 参加法国内政部长春节酒会

(2007-03-03 13:55:16) 下一个
陈湃日记选登 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阴小雨

参加法国内政部长春节酒会

今天下午六时,我要去出席法国内政部长萨科奇的春节招待会。因为是繁忙时間,开车入巴黎怕塞车,只好于五时,坐巴士入巴黎转乘13号地铁前往。

侨領们在聆听内政部长演讲

出了地铁口,我拿出请帖問路人去内政部的方向。行了不久,突然有位法国人問我是不是去参加内政部的招待会?要看我的请帖。看后他热情地叫我向后转两条街然后再右转即可到达会场,并在我的请帖上写了手机号码,叫我到那里后如果不能进去,就打此手机号码,自然有人带我进去,因为现在已是六时,可能我会迟到十分鈡。我除了感谢他热情指导之外,心中却有一种莫明奇妙的感觉:他怎么知道我是去参加招待会的?他是何时盯上我的?可见法国内政部保卫之森严,也显示出法国秘密警察无处不在,真令人心寒!

妇女们了是内政部长参选总统的拥趸

原来招待会就在总统府的对面,我到达时已是六时十分。守门的警察们很有礼貌,不检查我的身份证就请我入内,分立在各处守卫我警察还纷纷向我敬礼。金碧辉煌的大厅内已有好多人,单等萨科奇的到来。今晚,几乎所有巴黎侨領都被邀请出席,还有些柬、越人士,連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阁下也出现在人群中。

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阁下也在人群中

六时半,萨科奇进场登上讲台发表演说。他首先说他是中国人民的朋友,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感谢中国政府在他仕途处于最困难,思想最低落时,邀请他访问中国……这位总统候选人这样说,自然想拉中国族群的票。

酒会一角

这位内政部长平时是口若悬河的,但今天却严肃地照着讲稿念,一点不见潇洒与浪漫。短小的身材站在讲台上也不见得威严,他大有“路漫漫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之感。

“法国广东会馆”四大创会功臣相见欢

(左起:邓继华、黄健成、骆永霖、陈湃)

演讲结束后,萨科奇走下讲台与貴宾握手。那些越南人最疯狂,争相与他拍照,好像内政部长就是总统似的。萨科奇被群众包围了大约十分鈡,还未与所有侨領握手,就离开了会场,这是他礼节不够之处。须知,侨領们是来捧他场的。

这次能邀请到这么多侨領参加他的酒会,全靠何福基先生拉线,他是萨科奇的友好,奈意市的亚洲事务专員。

萨科奇离开后,西式自助餐酒会开始。按以往多年的经騐,自助餐的食品是越吃越少的,所以要捷足先登,先下手为强。但今晚却相反,各式各样的小食品,不停供应,越吃越多,到酒会结束时还摆满桌子,这是少有的。

我也想参加法国总统竞选(呵呵) 政纲:法中友好

今晚是我能一边喝香槟,一边吃点心,一边与友人交谈的最轻松的一次酒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