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7年3月5日 验 车

(2007-03-11 16:36:46) 下一个
陈湃日记选登 200735 星期一  晴、暖 

验 车

这是验车收据单

按事先预约好的时间,今天上午十时我拿汽车到验车处验车,幸好过关,又可堂堂皇皇地合法驾驶两年了。

这是验车合格纸

按法国新法律规定:凡是用了五年以上的汽车,都要到验车处验车,及格后才准貼上验车合格证,继续行走两年。如果不合格,就要去修理后再来验车,直至合格后,验车处才准貼上验车证放行。

此老爷车虽然没有洗刷,但色泽机件还很完美,而且

避震器不是用弹簧而是用雪铁龙特有的油压,好舒服。

以前每验一次车可放行三年的,近年攺为两年,而且要到专门验车处验车,取消了以前无论哪个汽车修理厂都可以验车的规定。以前验车后,师傅是用手写验车结果的。这样容易作弊,私底下给一些钱师傅饮茶,就可以大事化小事,小事化无事地顺利通过验车。现在可不行,检查汽车时都是入电脑,一点也不能弄虚作假。

柴油发动耐力好,旅游运货两相宜。

连续飞奔千百里,不须停车把热除。

验车的部件主要是安全系统,如:车灯的照明、刹掣系统、车轮磨损度、避震器、二氧化碳排放量等等,机器好坏是不管的,当然汽车是可以行走的。

我的雪铁龙锅轮式柴油长桶旅游车(CITROEN BX TURBO DIESEL),是1991年出厂的,到现要已有十六年车龄,当时也算高级车系列。我是19997月买的,当时已行走了15000公里,时价是25000法郎,但我只用15000法郎买下,平了一万法郎(当时1法郎相当于1.2人民币)。所以说,会玩车的人,是喜欢买二手车用的。

此车已陪伴我8年,也是在我身边时间最长的车。这些年,用它载货、东奔西跑,到德国、荷兰等国旅行,现要已行走了25000公里了,车壳、机件仍正常,連修车师傅也叫我不要用此车換新车,他说此车还可用数年的。

“新八年,旧八年,修复整整又八年”。看来我注定要用旧车了!但这不要紧,我是一个怀旧之人,身边的物品用得越久越珍惜。以前我也有一辆宝狮305车用了很久,后来出售餐馆时才把它送与新老板,此事有诗为证:

我那长桶标致车,为我做牛十年余。

既听话来又卖力,身躯硕健少就医。

柴油发动耐力好,旅游运货两相宜。

连续飞奔千百里,不须停车把热除。

虽然外壳已生锈,机件正常似当初。

坐此破车失体面,朋友劝我把它沽。

妻买新车赠与我,为更安适在路途。

坐上新车虽舒服,心中情愫难解纾。

两周把它送与儿,复坐老爷三零五。

新车虽比旧车好,但我感情难灌注。

旧车虽比新车差,但我感情可丰富。

毕竟随我年月长,怎可抛它于不顾?

老婆越老爱越深,旧车愈旧情愈固。

日久生情乃正常,人有思想非草木。

忘恩负义是犬猪,贪新弃旧吾厌恶。

不知体面几钱斤?只识中华兴朴素。

坐车不是显威风,只求快捷可代步。

一天尚好吾不抛,待它寿尽才算数。

看来这辆雪铁龙车,我也是:“一天尚好吾不抛,待它寿尽才算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