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7 年 1 月 11 日 中央四台不敌凤凰台

(2007-01-24 13:03:53) 下一个

2007 1 11 星期四 阴转冷


中央四台不敌凤凰台

中央四台从 2007 年开始,分亚、欧、美三个时段播送节目,照頋当地的时间,这无疑是一大进步。但更攺后的播出时間不尽人意。把以往在傍晚黄金时播出的“中央新闻联播”节目放在夜晚三点半播出,而且一天只播一次。据了解,这个节目是国内指定中国驻外的外交、商务等机构人員一定要看的,而此节目也是海华人全面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深受欢迎的;又把华人喜闻乐见的“海峡两岸”节目,放在深夜凌晨播出,而且一天只播两次。以往傍晚的黄金时間是播精彩剧集与凤凰台剧集相争的,现在把剧集放在晚上十一时过后,而把那些儿童卡通和“夕阳红”等那些无关痛痒的节目,放在黄金时间播。现在奥运临近了,应该加多些体育节才是,可是反其道而行之,竟然把华侨最喜欢看的体育节目由天天播放攺为一期播放一次,而把些东併西凑的“中国文艺”一天播出多次,几乎每个星期又炒冷饭重播……。更有甚者,以往在 FREE 的网上可以免费看中央四台和凤凰台的,现在中央台是不交钱不让看,只有凤凰台仍大方地可以免费看。总之一言难尽!一句话:是乱弹琴!

以前黄金时間,侨胞们都争着看中央四台和凤凰台的。现在,既然中央四台已向凤凰台让路,已向凤凰台俯首称臣,则看凤凰台的人多了,黄金时間也不用争台了。


今天是法国冬季大减价的第二天,上午我与妻决定到 AUCHAN 超市和綜合商场去走走。这也是我自从脚伤后的一次开车,到商场去也可以说是试试我的脚力。

可能是上午工作时间,来抡购平价物品的人不多,车位好容易找到。这几年来我已下了决心,不再购买减价物品。走了两个小时,我真的做到空手而回,妻也只买了一些食品和几件小工具。这次最吸引我的,是为数不少的半价精美法国红酒,买他几箱回来存放,以便日后作送礼之用也是最好的。但家中已有,也忍手不买了。

经过两个小时的停停走走,我的脚伤总算基本恢复了。

这次使人面目一新的是整个商场的攺造基本完成。顶部加高,开了不少天窗,尽量利用太阳光,使整个商场一片明亮、舒适,更趋现代化。

下午,李杨打电话来,说已帮我从北京带回四十本《东鸟西飞》新书,我非常高兴,这是首批运到巴黎的书,其余的将从海路运分批运回。我答应她明天开车去取。

美国总统布殊今天宣布要向伊拉克増兵二万一千五百人。这是想长期占領伊拉克和准备侵略伊朗的信号。自从他上台以来,已占領了阿富汗和伊拉克,现在又准备入侵伊朗。什么是帝国主义?看布殊的所作所为就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