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做包子

(2006-06-14 21:42:11) 下一个
为了查找方便,把它保存起来

做面食一直是我最头痛的事,经常是一半不成功的,给自家人吃没什么.可要发出来给大家看,我就不敢了.一次无意中发现这种方法,然后经过我几次不断改进.现在每次发面都成功.而且保证是白花花的,不会塌锅.你想知道秘诀吗?继续往下看.
材料: 面粉4杯(中筋,高筋都可以)  水2杯  YEAST 1TBSP
做法:
1.把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匀.这样揉出来的面团有些粘手.




2.把揉好后的面团,放在烤箱里.打开里面的灯(或先把烤箱打到WARM,等热了后关火.再放入面团)发酵.1小时左右就可以发好.

3.台面上洒上干粉,不停的揉.揉到面团不粘手感觉有弹力为止.(这一步是面团不会回缩的秘诀之一)

4.把揉好的面团,做成你想要的花卷,馒头,包子.

5.做成型的面放在蒸锅里再醒10-15分钟.这其间不要再碰面团了.

6.开水后蒸10-15分钟就好.要想知道馒头或包子是否蒸好.12分钟后揭开锅,用手按馒头,如果面能马上弹起来,说明已经蒸好.反之就还要蒸几分钟.

这样做出来的面食软软白白的.以前也用牛奶代替水发面,做出来很白,以为这是秘诀.可是有次因为一朋友的小孩对牛奶过敏,我用水发面.经过上面不停揉的过程.做出来同样也是白白的,所以揉是做出白面的秘诀.
看看吧








顺便看看我做的花卷





现在你也知道我的秘诀也,去试试希望你也能吃上白花花的馒头包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