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FLUSHING之停车篇

(2006-06-02 10:44:52) 下一个

昨天 朋友打电话给我 , 说看了我的文章后 , 很想去逛逛法拉盛 . 可是因为来得少 , 路不熟 , 又不知道哪里停车 . 看来 , 有必要先写一篇关于停车场的 . 这应该是逛街时首要碰到的问题 .

法拉盛之所以能吸引那么多从长岛 , 上州 , 新泽西来的人 , 很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停车比 CHINATOWN 方便和便宜 . 我从 YAHOO 里找来法拉盛的地图 , 在公共停车场上做了标记 . 如果看不清楚 , 请把它 COPY 到 ”PAINT” 里 , 再印出来 .



法拉盛的公共停车场总共有四个. 其余的私人停车场也很多. 还有一些餐馆, 超市都有附带免费停车场.

图中1, 3, 4 停车场规模比较小, 其中3号价格最贵, 每十分钟就要一个QUARTER. 如果你来法拉盛是准备逛上三四个小时以上的, 我都不建议你去这几个. 我有时候是去办事, 为了方便不走那么远, 会选择它们.

2
号停车场最大, 占了整个BLOCK, 且分两层, 起码可停三四百辆车. 价钱也相对便宜, 每个QUARTER可停十五分钟. 这里很注意一点就是, 下面一层限制最多只能停三个小时, 投满三小时的QUARTER就不能再投了. 楼上一层就非常好, 如果你投满四个小时的QUARTER(16 = $4)就自动允许你停到晚上十点, 等于全天
.

提醒
: 来法拉盛之前记着要先准备好QUARTER
…. 

从去年十一月开始
, 法拉盛的所有公共停车场, 包括路边的METER, 星期天和晚上十点到早晨七点全部免费. 如果你星期天来, 就尽管放心停
.

以上这些
, 停车场里都有INSTRUCTION, 不清楚可以到时候去读一遍
.

另外
, 还有其他的超市, 餐馆都有提供购物就餐其间免费停车. 如中美超市, 香港超市, 金城发, 东王朝, 东丽宫, 敦城, 皇朝豪廷……等等. 他们的停车位一般很多, 而且都有专人看管, 代客泊车
.

讲起这个
 代客泊车”, 我想起三年前发生的一件事


深冬
, 我与爸妈在<东皇朝>吃完晚饭出来, 天已漆黑, 刮着烈风. 我把大衣的领子竖得高高, 还是抵挡不了外面的寒冷
.

把停车卡交给泊车仔
, 就恨不得赶快钻进车里
.

不到一个
MILE的车程, 我匆匆把爸妈送回家, 就往自己家赶
.

那时我还是开着那辆黑色的
Mercedes’ ML320, 住在法拉盛
.

待我把车停进车库
, 钥匙取出, 还没开门下车. 突然, “咣铛一声, 好象有什么东西划过我的脚, 然后掉到驾驶位前面地上
.

我大吃一惊
!

赶紧打开灯
, 低头寻找
……

竟然给我找到一截半个锤子柄大小的菱形黑色硬塑料
!

这是什么
?! 哪里来的?! 刚才是它砸了我的脚吗
?

我借着微弱的灯光
, 辨认了半天
……

!

竟然是连着方向盘的雨刮操控杆
!!!

伤口断裂处正张牙舞爪
, 对着我狰狞地笑
……

!

我傻眼了
跑进家里把LG叫出来一边委屈得快要哭出来… “我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呀我没碰过它这地方应该很硬的, 怎么会断了呢不关我的事呀
…”


静下来后, 发现断裂处竟然有些未干的万能胶…. , 肯定是那个泊车的人 

马上把车开回去


泊车仔非常年轻
, 戴着一副眼镜, 斯斯文文的样子, 听得出来是香港人


我把那硬塑料拿在手上
, 还没开口说话, 他就很不好意思地说: “对不起, 是我不小心弄的你们拿去修, 多少钱和我说, 我来付
…”

后来
, 我们让他写了一张纸条证明, 就走了


把车子拿去
DEALER处维修, 接待那老头百思不得其解得看着我, “你这是怎么弄的我修了一辈子车, 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
…”

我也想知道!” 我耸了耸肩膀
.

开出来的维修估计单要三百多元
, 幸好还在保修期内


我们不用掏钱
, 就不忍心叫那泊车仔付钱. 不过我也不想就这么默默无闻
”.

于是
, 有一天, 我经过那里, 去找他
.

当我把估价单递给他时
, 他就立刻要掏钱包
…...

这次就算了, LG付了, 他说不要叫你给了.” 我笑着说, “不过, 我很想知道你是怎么弄断的
…”

他露出了很灿烂的笑容
… “以后要是你们要停车, 就来这里! 如果我不在, 就说是阿贤的朋友, 他们都会关照的
.” 

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 不过他的回答有点出乎意料. 我把要到嘴边的话又吞了回去本来还想笑他, “不会是你咬断的吧
?” 

以后有几次
, <东皇朝>生意好得不得了, 停车场也高高挂着<客满>的牌子, 我们开进去时, 前面的车子都被他们打发走, 阿贤见到我们, 二话不说, 就让我们把车交给他


LG
, 哈哈, 我们成了VIP
!

时真的公共停车场爆满, 又赶时间, 不吃饭我也只能把车子停到他那里去, 求他帮忙

后来我们换车
, 我还有点担心他不认得我幸好他是认人不认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