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大憨, 老二精?

(2007-11-26 10:32:07) 下一个


以前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非常不以为然, 因为老大已经非常精了, 老二还能精到哪里去。

老二渐渐大了之后, 才深深感受到这句话的深意。 这里憨跟傻和聪明没有关系。 老大的“憨”是说对宠爱的理所当然的态度, 虽然偶尔会吃醋, 但是没有那种点滴必争的危机感。

我们家现在老二13个月, 老大刚过3岁。 老二老弄老大哭, 还一脸无辜的样子, 搞得我们都不能肯定老二是一肚子坏水呢, 还是真的很无辜。 比如说吧, 几个星期前老二刚学会用电视遥控器。 老大早上起来在我们大人忙的时候一边喝奶一边看迪丝尼。 老二就拿了遥控器坐在地上关了电视。 老大只好跳起来跑到电视前开了电视。 等她重新坐下来, 老二就又关了电视。 两三个合回下来, 老大被气哭了。 老二很无辜的样子。 你说一岁不到的孩子真的那么坏吗? 可是如果不坏的话, 咋时候掐得那么准, 姐姐一坐下就关电视? 如果真的那么坏的话,为什么还是一边干坏事一边流着口水? 太不复合形象了。

还有就是我们上个星期旅游的时候, 把两张床并在一起睡, 我和老公睡外面, 两个小的睡里面。 一般是我弄睡小的, 关了灯, 老大偎着老公睡。 某个半夜老二醒来, 哼哼哼的, 把我也弄醒了。 我看到她盯着老大和老公一会, 然后爬过去偎着她的老爸躺下, 还不忘蹬姐姐两脚。 老大也醒了, 大哭。 老公睡得跟猪一样。 我就让老大过来跟我睡。 老大很听话, 爬过来就不哭了。 老二一看, 又不干了,抬起无比沉重的大头也要爬过来, 可惜太困了, 爬到两张床并在一起的地方就倒下睡了。

老二已经非常懂得交换这个概念了。 通常我们给她们小点心的时候, 就给老大拿着, 因为如果给老二也一份的话, 她一定会弄翻到地上。 老大拿着, 很懂事, 总给老二一点。 老二很逗, 总是一边跟姐姐说"more", 一边给姐姐小玩具, 什么项链啦, 书啦, 讨好姐姐。 虽然她根本不需要这样做, 我们也没有教她, 但是她想从姐姐那里拿东西吃的时候, 会给姐姐“甜头”, 跟我们要东西吃的时候就不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咪咪猫 回复 悄悄话 好玩阿.
我家老大五岁半,老二一岁半.弟弟对姐姐还是很仰慕的.今天中午给他喂蛋汤,我喂就是不张嘴,姐姐喂倒是乖乖吃.以至于女儿来教我怎么给宝宝喂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