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经验的父母谈谈怎么对付学校的bully。

(2007-10-17 08:40:03) 下一个


老大昨天晚上睡觉前跟我说她在学校很不开心, 老师把她和同学B都timed out了, 然后她就一直哭一直哭。 我问她做了什么坏事,她也不说。 今天早上问老师, 老师说没有把老大timed out, 不过另外一个小男孩B被timed out了, 因为打人。 起因却是老大。 老大因为以前老被这个男孩欺负, 所以昨天就先发制人, 警告这个男孩, "no hitting today". 结果人家本来好好的, 被她这样一“提醒”, 反而动手了。

这个男孩我以前也讲过, 是个非常喜欢动手打人, 推人的孩子。 刚开学的时候, 老师就跟我说过老大在play ground被推了。 不过老大自己走开了, 那个“同学”也被拉开了。 老师没有说名字, 是因为学校规矩吧。 不过老大后来跟我说就是那个男同学。 而且这个男同学的妈妈也跟我说。

我和男孩的妈妈也是朋友, 所以他们除了一起上学, 还一起参加play groups。 我以前因为这个男孩老打人, 教过老大打回去,不过老大说, "hitting is not nice"。 我也觉得她是对的, 反正不适合她的性格。 于是教她"walk away"。 她这点做得很好。 不过她毕竟只是3岁的孩子。

我跟老大上个学期的老师谈了一会儿。 她说老大现在的老师很头痛, 因为这个男孩的顽皮, 推人, 打人, 抢东西, 扔东西。 她还专门买了一本书, 看看怎么帮助这样的孩子。 不过毕竟这个孩子只上两天的课, 一天就5个小时。 老师再努力, 关键问题还是在家里。

别人家的孩子我管不了太多。 不过目前的情况是这个男孩主要bully的是我家老大。 我也不想换学校, 因为谁知道别的学校有没有这样的孩子。 至少这个学校我知道就他一个, 不过不幸的是比较专门对付我家老大。 换班也不行。 每个年龄只有一个班。 校长说让老师们尽量把他们两个分开。 他们班6个孩子, 两个老师, 所以这点还是不难做到的。

孩子的性格有多少是天生的

也是朋友和孩子的苦恼,不过这个朋友的儿子是打人+抢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