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來了,春姑娘

(2013-04-13 04:36:00) 下一个


回來了,春姑娘


听,是谁来了?

那是春姑娘
踏着轻盈的脚步
披着薄薄的晨光

早上我打开窗门
看见妳,绿叶丽妆
小溪淙淙为妳起舞
林中的鸟儿,叽叽喳喳
为妳欢唱

妳飒爽英姿
依然是那样热情奔放
妳去过哪些山川河道
让我快把秋水望穿?
树林等着妳的微风
小河盼着妳的夜雨
蜜蜂守着妳的花蕊
村庄期待着妳送来的温暖

当然,我知道妳很忙
妳肩负重任,要去很多地方
妳要去遥远的南半球
唤醒沉睡在那里的冰川
妳要横渡火热的赤道
让和风吹遍汪汪的大洋
妳呀,一年四季南来北往
多少日夜,不在我身旁

想念着妳,我的春姑娘
因为没有妳,白天暗淡
夜里是一片黑色茫茫
没有妳,嫩枝不萌芽
鲜花不开,鸟儿不再飞翔
没有妳,大地没有生气
生命缺乏灿烂的阳光

妳又回来了,美丽的春姑娘
有妳在身边的日子
我浑身是劲,歌声充满力量
我要珍惜妳的爱
愿小小寰球
到处都是春天的曙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