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闲话

古今同一笑,淡然赴春秋。
正文

我就是你---一滴雨珠

(2006-05-07 23:46:53) 下一个

我,孕育于大海。
我,诞生于天空。
是风,把我送向大地。

我,汇集于大地。
我,成长于大地。
是大地,构筑起我的经脉,让我在她的怀抱里奔涌。

我,寻访过高山;
我,依偎过碧野;
我,挑战过荒原。

我,赞叹高山巍巍;
我,滋润碧野丰沃;
我,赋于荒原生机。

我,依恋高山;
我,依恋碧野;
我,甚至还依恋荒原。

但你们都遮不住我东去的身影。
我肩负着生命的责任。
我要以最快的步履向大海奔去。
我要给大海带去大地的问候!
我要给世界增添生命与爱的色彩!

在回归大瞬间里,
我完成了使命,也终止了生命。
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存在的历程已使我永生于天地!

那么多的“我”,
朋友们不禁要问:“那么,‘我’是谁?”
我亲爱的朋友们啊!
其实,我就在你们中间啊!
其实我就是你啊!

我亲爱的朋友们,
我就是你---一滴雨珠,
一滴再平凡,再平凡不过的小小雨珠。


一九九七年十月末于纽约,谨以此表达对人生的领悟和对世人的期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