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322)- 可能, 好象与大概

(2008-02-02 16:11:14) 下一个
by 展眉

萌萌长得象妈, 口齿伶俐也象她妈. 记得我自己小的时候就很能说, 叽叽呱呱的很明白的样子. 三四岁的时候, 几十首毛主席诗词就背得滚瓜烂熟, 惹来路人羡慕惊奇的眼光. 每每如此, 我就更得意了, 背得更起劲了. 其实, 我当时是个睁眼瞎, 一字不识的, 哪会背什么诗词呢.  我爸妈他们也没有正经教过我什么, 我只是跟着我妈他们学校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空口打哇哇, 扯着嗓子大声叫喊罢了, 根本不懂嘴里叫的是什么内容什么意思的. 现在要我来背诵那些诗词的话, 我估计除了中学课本中学过的那几首, 其他的是一点也不记得了, 顶多后来又读过有点零星印象吧.

萌萌好象对中文还比较上心, 现在经常会冒出一些新鲜词汇, 时不时让我们惊喜诧异. 她很喜欢说什么可能, 大概, 好象一类的词, 运用还非常自如. 比方说, 我问她, 萌萌, 你今天中午在幼儿园吃什么了? 她会说, 可能是吃的玉米和肉肉, 我记不清了. 我再问她, 你吃了多少? 全吃完没有?她会说, 好象全吃完了, 好吃!! 我再问她, 你今天又偷喝了多少可乐啊? 她会很诚实地点点头说, 大概有这么多, 然后拿手比划出那么个厚度.

大人说这些词还不觉得什么, 一个这么小小的小人儿嘴里一本正经地可能, 大概, 好象, 的确非常好笑. 自己带孩子虽然很辛苦, 但从中得到的乐趣真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现在每天晚上我们娘俩面对面躺在床上聊天, 唱歌, 做小游戏, 萌萌会主动央求我说, 妈妈, 你再陪我说会话嘛!! 再说一会儿嘛!! 那口气, 嘿, 叫我都不忍心拒绝, 何况, 我也喜欢和女儿聊天说话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