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066)-我是这样“行贿”DAYCARE老师的

(2007-09-10 18:32:02) 下一个
********************
by 小华妈妈
********************

其实,人都是一样,不论中国人还是美国人,要是daycare的老师和你比较熟悉,自然会照顾你的孩子多一些。

华华在infantroom的时候,两个老师分别在这个房间工作了24年和18年,经验丰富。所以,我经常和她们聊一聊育儿的问题,学到了不少知识和窍门,同时也增进了感情。我们还常常聊起自己的家庭和儿女,聊得时间长了,真的有一种很密切的关系了。一个老师的女儿结婚,她还专门带照片给我看呢。

那个时候,华华厌奶厌食,每天中午我都去给她用小勺子喂奶。有时候,我来不及去,Kitty就用勺子一点一点喂她。有天,Kitty跟我说,她发现喂华华的秘诀了!--所以经常我去接华华的时候,就看见她抱着华华,坐在摇椅上,一边摇一边唱某一首歌,而且只能唱那首歌。

有一天,Kitty打电话给我,激动得说,华华长第一颗牙了!!!我永远也忘不了她的那种口气,好像女儿考上大学了一样激动!

一般,我会提前一些送华华去daycare,陪她玩一会,和老师聊聊她前一天晚上吃饭睡觉的情况,让老师知道华华有什么变化。同时也问问老师家里的事情,她们也很爱说,儿子不听话了,朋友来访问了......

圣诞节的时候,我送给那里的老师和经理一份小礼物,只有三,五块钱,只是让她们知道,我很感激她们对华华的照顾;情人节,也有给她们巧克力;华华生日,自然要分享生日蛋糕;华华升班的时候,我又买了好多糖果留在这个房间...

等华华到了“高一年级”,我还是中午去看她。我会稍微早一点到,帮每个小朋友洗手,给他们分饭,帮他们倒牛奶。吃完了,我就帮忙擦桌子,扫地。有我在,那天的老师就很轻松,能够早点放孩子们睡觉。所以,华华再次升班的时候,老师们 对我那个恋恋不舍啊!哈哈

有时候,我会烤个蛋糕或者点心,拿到daycare和老师们分享,自己也满足于她们对我的手艺的赞美,呵呵。

有一次,daycare募集给Preschool那个班增加DVD和电视机的钱,我就多给了些,结果收到那个班所有孩子签名制作的一张大感谢卡片。

另外,从孩子上daycare的第一天起,每天我去接她的时候,都会对老师很感谢的说Thank you!让她们感觉到我很appreciate她们,如果你的工作被人appreciated,你就会更努力的去做,对吧?

另外,作为家长,作为“客户”,我还是有我的权力的。我还是会提出我不满意的地方,或者希望她们能够在某方面对华华特别注意的地方,但是一定要注意口气和措辞,以免伤了人。

多沟通是不二的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ZT多谢分享,
像你学习!
高梁果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
像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