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458)-抓分好手,幸福的初中生活

(2006-12-22 04:45:55) 下一个
(天使家长们,孩子学中文是个大事儿,也是个好玩儿的事,爸爸妈妈们收集一下好玩儿的“英译汉”或者“汉译英”,让我们也乐乐吧!可以回帖到海鸥的“汉译英”帖子地下。--小树苗)

*********************
by toto250
*********************

抓分好手


小可头一个季度的成绩单来了。比起小学来,现在他们的成绩单倒是简单多了:每门课给一个成绩,考试测验的平均分,还附带着全班这科的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每门课的老师还多多少少给个评语。最后还给个总的平均分,当然主课的系数大一些,比方说法语的系数是6,体育什么的系数就是1了。

小可的成绩都还不错,主科法语,数学,英语什么的都很好。连体育都及格了呢,虽然没到平均分,可还不是班上最差的。体育老师说他态度好,积极参与,尽了努力啦,就是成绩不理想,还要加油。笑得我啊,他那平均分里态度分肯定不少。

今年还有一门“VIE DECLASSE”,据说是新加的,就像我们以前的操行判定。不过现在还不算在总平均分里,单独列出。小可倒是得了满分20/20,可评语里记了他上课迟到一回,累计三回得扣一分的,算他逃过了。还因课间打架被记观察小过一回,也没被扣分,也是次数不够。就看出要被扣一分是多么难啊。

他那次迟到还是在学校里,课间玩得欢,就没听见上课铃声。回家还抱怨说那铃声太小,全班就几个女孩子听见了,其余的都记迟到。抱怨归抱怨,竟然有人听得见,那还是他们自己的错嘛。

打架嘛,小可也觉得冤得很,自然也不是他的错,他是自卫防守被迫的。孩子跟大人一样,一般说到自己都从来没错,错自然都在别人身上。而且打架吵架的基本都是平常老在一起玩的,不然也闹不起来。不过打架就是不对。

前几天小可老是自己在那里算分,还唠叨说今年不能是班上第一名了。哈,现在知道山外有山啦。

我告诉他:爸爸妈妈对他今年的表现和成绩很满意啦,并不只是盯着看他哪里多一分或少一分。一是分数在那里,说明他到达学校老师的要求了。二是这些成绩都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说明他学习有自觉性,而且掌握了学习方法。这比分数还重要。

我跟他讲学习方法的重要性,举例就像打猎,要么是他自己会打兔子,要么是别人打好了兔子给他。

他一高兴:我不会打猎,也不要打兔子,我就要抓好分数。


幸福的初中生活


马上又是两个星期的假期,小可又开始倒记时啦。

那天小可感慨地跟我说:妈妈,这上初中真是太好啦,我一点也不留念小学的生活。

他的幸福的初中生活就是:总的课时少了,一周还可以睡两回懒觉;作业少了,还不是天天有,我就没见过几回他做作业的;体育课多了,虽然他不厉害,可参与的积极性特高。

再就是学校的伙食好,经常回来说又吃什么爱吃的饭菜啦,好吃极啦。当然有厨师每天现做,味道自然不一样。

这星期二中午,他们还加餐,要过圣诞节了。晚上回来美得不得了,说是第一道菜是熏鲑鱼,主菜上的是烤火鸡加炸薯条,甜点是圣诞老人形状的巧克力蛋糕,饮料还有PEPSI喝。

小可说着说着还直摸着肚子舔着嘴唇,一付馋猫样,还没吃够喝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toto250 回复 悄悄话
他在法国上初中一年级.他们现在基本是复习小学五年级的课,主要是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和方法。

对不起,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

盈袖善舞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他在什么学校?羡慕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