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25)-挣了一个考特,石头学说话

(2006-08-14 17:45:31) 下一个
******************
by 土豆石头妈
******************

挣了一个考特

石头不吭不声在地毯上丢下一重磅炸弹,气得妈妈抓狂,不过只做了局部清理。土豆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过一阵从柜橱里找出一个小桶,一把旧牙刷,又拿了抹布,接了半桶水,开始清理地毯。“这儿有一个脏巴巴……这也好脏……..哇,这里太脏了!……” 妈妈汗。

“土豆,你去看书吧,妈妈一会儿就吸尘。”

“不行。我要把屋子打扫得可干净可干净。”

“我要从这里开始,一直擦到那儿就好了。”土豆指着墙角比划,然后开始用牙刷刷,刷完又用抹布擦一遍。看来一个懒妈妈是完全可以培养出勤快孩子的。

石头看土豆擦得起劲,站在哥哥旁边也跃跃一试。

“石头,你快走开,等我擦干净了你再过来。”哈哈,这口气怎么听得这么耳熟!

“土豆,不用擦了,下楼吃饭了。”妈妈抱起小捣蛋石头。

“我要擦完才下楼。”土豆头也不抬。

……..表现太好了,一定得奖励一下……..妈妈暗自寻思。

下午土豆又要拖地,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人还没拖把高呢。于是妈妈提议,“不如你来收玩具吧。”说干就干,一会儿土豆就来汇报工作,“妈妈,我全都收好了。”…….怎么奖励呢?…….妈妈正在琢磨,就听得土豆大喊,“妈妈,石头把玩具倒出来啦!”这个捣蛋鬼,尽添乱。

“土豆,今天妈妈给你两毛五分钱,因为你帮妈妈干了好多活。”没有存钱罐,妈妈找了个透明小包包把一个考特装好给土豆。土豆把钱袋翻来翻去地看,只顾咧着嘴乐了。意外之财啊!过了一会儿,土豆才醒过来,忙着秀给家里每一个人看,包括石头,“看我的钱!看我的钱!”

傍晚,土豆穿上鞋开门出去,“我要帮爸爸干事去了。”哈哈,钱的动力不可低估啊。

石头说话

石头说话,哥哥的功劳大大的。还没上幼儿园,就跟在哥哥后面学了不少英文词儿。

爸爸把哥哥抛起来,石头着急,举着胳膊说,“Do Me! Do Me!”

在走道里来回跑圈儿,每次跑到跟前,没等妈妈张口呢就说,“QU—IE(T)!”知不知道什么意思啊?!

爸爸一声令下刷牙啦,石头马上响应,“LE—GO! LE—GO!”说不出来的音就省掉啦。

头碰在桌子上了,捂着脑袋说,“Oh, My Gosh!”

心情好的时候坐在车里大声唱歌,“Twigle Twigle Little Dar!”唱了好多回,妈妈才听出来是在歌唱小星星。

中文表达就自如多了。问喜欢谁啊?总把家里人都数一遍。

尿在小盆儿里了,端来“给哥哥看。给妈妈看。”

早餐最爱吃“奶泡豆豆,还有圆圆肉。”

正吃雪糕呢,看到爸爸在院子里割草。隔着窗户,割草机轰鸣,石头举着雪糕不懈地说,“爸爸,吃冰棍儿。”吃完了自己的又吃了哥哥的半根儿,站在椅子上汇报成绩,“爸爸,吃了--两根。”还想伸两个手指头,努力了半天,伸出来半个,还是弯的。这回爸爸看到了。

晚上睡觉,哼哼“害怕。妈妈拉手手。”妈妈说不害怕,妈妈看着石头呢。马上听话地说,“妈妈--不拉手手了,我--不--害怕--打雷。”

睡着睡着爬起来喝水,刚拿了哥哥的水杯要喝,看见土豆气势汹汹地坐起来,马上递过去,转口说,“不喝哥哥的水,哥哥有病,喝自己的水。”好久以前妈妈的教导还记着呢。

真要睡觉了,说“要盖大被被。”意思是把小棉被打开,连脚都要盖得严严实实,真是捂汗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咦?我的留言怎么不见了?

土豆真爱干净,赞一个,生个儿子也这么好呀。
是不是家里有哥哥的,老二学说话都快一些?
“刚拿了哥哥的水杯要喝,看见土豆气势汹汹地坐起来,马上递过去,”这小哥俩,热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