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40)-女儿教打网球,当“名人”

(2006-08-23 19:47:18) 下一个
******************
by A-mao
******************

女儿教我打网球

女儿跟着我以前的邻居学了两年的网球。一年前,邻居搬走了,她也就很少再有机会练习。偶尔和中文学校的一些长一起打打双打,这些家长都告诉我她的水平相当不错。上周五,她约好了她的几位同学一起打,回来的路上告诉我,她的水平退步了一大截,得加强练习。并问老爸能不能陪她练。老爸小时哪里机会玩这个,又不想打消她的积极性,只好说,老爸不会。她说,没关系,她可以教我。我想了想,这丫头一个夏天赖得够可以了,这会儿心血来潮,要运动运动,俺得抓住这个机会。就一口答应。

昨天,我们父女俩就去练习。天气热,只好大桶小瓶的装满冰水。太太还一边嘲笑:得,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样子还是有地,哈。

到了球场,我想着我的力气比她大,跑得比她快,一上来就想和她对打。人家不屑一顾地说:老爸,还是从基本功开始。来,先活动活动手脚,再围着网球场跑两圈。

俺和她跑完了,她就开始教我击球。俺老农民,这么多年都只知道钓鱼。手脚早就不利索了。学了一会儿,让她笑得喊肚子痛。

去,一边去练你的,让老爸自己练会儿。

女儿就到对面去自己练发球。俺自己在这边练击球,学习怎么把球打过去。女儿的球飞过来了。俺想让女儿看看俺还是有点蛮力,就退着去接她的球。谁知这老胳膊老腿不行了,脚下慢,身子快(这都是钓鱼练出来地),球拍挥出去,人的重心也稳不住,一下摔在地上,两手先落地。两只手腕那个痛,俺2分钟也起不来。女儿吓坏了,连忙过来,问老爸怎么样。还好,不碍事,就那一阵子。俺休息了5分钟,喝了点水,活动活动手腕,虽有点痛,还能对付。就又去练习。

练了近一个小时,俺终于能八九不离十把球打过网了。又去找女儿对打。她说,早呢。给俺摆了两个标记,让俺把球尽量打到两个标记中间。这是难事。打了20分钟,也不到一半能落在两个标记之间。女儿看俺没信心了,就让俺练反手。更惨!打到天黑,也没能出几个到位的球。

回家路上,我对她吼:老爸教你数学,什么时候象你这么tough?”

哈哈,你忘了,是不是?比我还厉害呢。

看来,当老板都容易换个位子是不知道地。难怪俺儿子经常说俺“too bossy”

女儿当“名人”

昨天是我们家的“煮夫”日,该我烧饭。把女儿从学校接回家,边准备晚饭,边看当地的报纸。一会儿儿子也和妈妈到家了。儿子打开电视,看天气预报;女儿呢,看点报纸,等着晚饭呢。一会儿,女儿看完了手里的,伸手过来,要抢爸爸这边的报纸。

“干什么?”

“My math teacher told me that I was in the newspaper. Let me check.”

“For what?”

“Not sure.”

女儿拿到报纸,一下就找到了。那是关于她们学校参加上次“Conference for Women in Computer Science”。女儿和几个同学参加了,报纸把她们的照片登出来。都是一个月前的事了。

儿子虽在看电视,耳朵可是听着这边的事。一等天气预报结束,奔过来就抢报纸,还一个劲嚷嚷:“Where is J.J.?"。

等我一指给他看,他虽读不懂报纸,姐姐的照片还是认得出来。立刻就喊开了:

“Wow, mommy, J.J. is on newspaper.”

然后一脸羡慕地看着姐姐,问:“How can I go on newspap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赞一下,民主的爸爸。
A-mao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总是boss好当,学生难当。所以,作爸爸妈妈,有时的降低“身份”,当当孩子们的徒弟,体会一下他们的苦处。换位思考嘛。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教老爸,拽得很哪,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