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36)-大人不能骂小孩,唯恐天下不乱,爸爸不白之冤

(2006-08-21 18:51:21) 下一个
******************
by P的爸爸
******************

大人不能骂小孩

孩子不会说话的时候,好玩是很好玩,但也是最难对付的阶段。你想他又不会表达,又根本不懂什么体谅不体谅的,饿了他哭,尿了拉了哭,袖子裤腿子缩进去了哭,吓着了更是要哭。要命的是他就会这一种哭法,所以你永远都要去猜:他怎么又哭了呀,不是刚换了尿布了吗?慢慢的有经验了,大致知道什么时候哭就是什么个问题了。

记得P是站着拉大巴巴的,常常玩着玩着就不动了,作面色凝重状,数秒后开始看我们,如果没有及时反映,哭。最经典一次,P先吃饭,完了以后在地上玩,P爸爸就也坐在地上,边吃自己的饭边看着他,顺便还看电视。吃着吃着就觉得有只小手搭在我肩上,回头一看,敢情是P在面色凝重哪!P妈妈在远处看了狂笑,我哪敢笑啊,生怕影响了P用功,只好做若无其事状继续吃我的饭。数秒之后P大功告成,P妈妈奔过来收拾战果,我这才得以脱身。此时仍旧余味绕梁中。

带孩子没有不累的,而且很多时候也生气,非常的生气,气极了也骂他。P懂事了以后每次闯了祸被骂都不哭,但很惶恐,每次看到他这样我心里立刻就后悔得要死,他才几岁呀,他懂什么呀,做父母的怎么能把自己的标准理所当然的就加到这么个小小孩的头上去呢。

P很懂策略,他知道眼下还无法与我们抗衡,当时从不顶撞,但第二天必定会提醒我们:其实你不可以骂我。通常我们就算生气也早就消了,问他:为什么?P理直气壮地说:因为我还小,小孩都是要闯祸的。P妈妈听了就笑,P就更觉得有理了,於是就乘热打铁逼着他妈妈在一张白纸上写下:大人不许骂小孩。然后P亲自把这张纸贴在了我们的卧室房门上,说:不许拿掉。

唯恐天下不乱

小男孩调皮捣蛋似乎很正常,而唯恐天下不乱也能算作他们的年龄特徵之一吧。

昨天洛杉矶大雨且有小地震,马路上自然是水流成河,车行不畅。到学校接了P就在大雨中慢慢地往家开。P虽被绑在car seat 上不能动弹,小脑袋却是一刻不停地左顾右盼,这场雨显然让他非常高兴。

P:爸爸,我们把天窗开开吧?

爸爸:不行,你会被淹死掉的。

P:不会的,我绑着seat belt呢。

爸爸:那也不行。爸爸的车会变成游泳池的。

P:...

P:爸爸,那边有个大水坑,我们从里面开过去吧?

爸爸:不行,爸爸的车又不是船,我们会沉下去的。

P:你骗人!前面那个车就过去了,还make了一个big splash!

爸爸:好吧...(P爸爸只好加了点速从大水坑里快速冲了过去,搞了一个大水花)

P:(大笑不止)真好玩!爸爸,我们再来一次好不好?

爸爸:...


爸爸的不白之冤

P和爸爸一起看电视上的动画片。插播广告。一美女正晃着脑袋做陶醉状享用某牌子的香波。

P:(指着这个长发美女)爸爸,这个阿姨漂亮不漂亮啊?

P爸爸:漂亮。

P:(作理解状)爸爸最喜欢看漂亮阿姨了...爸爸就想拿一个过来当女朋友,是不是啊?

P爸爸还没来得及说任何东西,P妈妈从卧室里旋风般冲到我俩面前,对我怒目而视。

可我真的什么都没有说啊!真是比窦娥还冤哪!

这个P,得好好教育教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小P这孩子真行,不吃眼前亏,又知道事后算账:)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P可爱死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P简直是个小人精子啊!这么小就会叫爸爸妈妈写“保证书”,这么小就会给爸爸制造“冤假错案”,乐死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