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16)-教妈妈有方

(2006-06-10 21:36:12) 下一个
***************
by smbh
***************

乐乐最讨厌妈妈做的事-上网和褒电话

电脑普及和网络的发达,使我们花在电脑上的时间越来越长.就算只是看看邮件,回邮件,也最少得花上十来分钟.更不用说看看新闻,小说,用MSN或yahoo(比打电话便宜多了)等和国内的亲朋好友话家常......

乐乐是最讨厌我们坐在电脑前.我是尽量在他睡着后才用电脑,但他醒时,有时会用的.

乐乐小的时候就只会用哭表示抗议!大一点儿,会爬了,就去按主机的电源按钮.虽然机箱是放在电脑桌内,但开门已经难不倒他.或者钻到桌子下面去按cable monden开关.

最绝的一次:

天热时,在家我就给乐乐用的是传统布尿布.我忙着家务,请我先生带乐乐.我先生把他放在边上玩,在MSN上和国内同学开心地聊着.突然,竟然断线了.一检查,竟发现乐乐对着cable monden尿了尿,让我们足足一周上不了网.(都以为这下cablemonden坏了,没想到质量不错,一周后尿干了,又可以用了,只不过老会掉线.)

现在,乐乐大了,经过无数实践,就用最简单的一招:爬上来,关显示器.

当我一坐在电脑前,他马上就会跑到我身边,先对我说:"不要,不要."我不理他,他就爮上我的腿,站起来,伸出小手,很干脆地一按显示器开关,关掉它,然后得意洋洋地转过脸,对我说:"没有,没有."小手还高兴地一摊.如果我再打开显示器,他就再关.

晚上睡时,乐乐总是紧紧拉着我的领口.如果醒来一看见我在电脑前,就会大哭.

为了儿子,我只能戒网了:(

当然乐乐碰电脑,去www.nickjr.com看看,听听音乐,故事,玩玩儿童游戏.也会在键盘上乱打一通,更会和你抢鼠标.不过,每天就感兴趣一会儿.

乐乐不怎么喜欢电话,因为在这,每次打电话回国,总要把他拎过来,让他听电话,或者让他对着电话叫"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叔叔,阿姨."当他在国内时,我们一打电话回去,无论乐乐在做什么,都得被拎到电话机边,让他对着电话叫"爸爸,妈妈."

乐乐更讨厌我打电话.我刚来到这,没有朋友,想国内亲朋好友时,常打电话.现在时间长了,朋友也多了,但也又不能和国内一亲,到处串门,没车可真不方便.于是就只能打打电话聊聊.

电话铃声一响,无论我是陪乐乐玩得开开心心,还是在做别的事,都得停下,去接电话.乐乐是非常不高兴.最原始的一招就是哭.后来,就会把电话按掉,或者拔电话线,或者乱按电话上的数字键.

最近,人大懂事了,竟想出新花招.当我打电话时,乐乐就会说:"不要,不要."如果我不理他,继续打,他就在边上不停大声说话,把所有他会说得词都说好几遍,大声乱"啊啊"叫,大声"啦啦啦"唱歌......总之,发出足够大的声音,让我根本听不清电话中说什么.

最后干脆把电话抢过去,自己"啊啊"地说一通,而且根本不让我抢回电话,只有当我说:"乐乐把电话给我吧,让我说声" bye-bye"."乐乐才会把电话还给我.

戒电话太不现实了.为了儿子,只能少煲电话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小既不是想戒网吗? 生个BB就可以戒掉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乐乐。。。真是个典型的蓝孩啊!连痛恨女同胞的地方都和俺家领导比较一致。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