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70)女儿当学生

(2006-05-17 22:22:05)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难以抉择

开学后第一次历史考试。

 

回家后,我问女儿:感觉怎么样?她说挺好的,接着说:有一个地方错了,小错误,两个地名有点象。我随口说:这样啊,这么象,可能老师也会看错的。

 

昨晚回来,女儿告诉我:历史分数出来了。我问她怎么样?她说:满分,100分。听了,我吓了一跳:好象我成了预言家似的。

 

这件事,却让女儿陷入了少有的困境,有点愁眉不展。我知道,她正在犹豫是不是要告诉老师。她问我,我并没有深思熟虑,而是说:可是你历史考试的第一次100分噢。突然发现不对,连忙闭口了。过了一会儿,跟女儿说:it’s up to you。总算将皮球踢过去了。现在看她怎么办了。我知道她会过得不踏实的,如果让她背负这个秘密。

 

第二天上班,问小老板怎么办,小老板耸耸间,说:就让它这样子。

 

唉,我也碰到难题了。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直接找老师谈心。我估计女儿也会这么做的,只不过,现在试卷还没发下来,只是各人已知道自已的分数而已。

 

希望她能处理好。我希望她一定是个诚实的孩子。因为她以前都是这样。



临时抱佛脚 


女儿放假已2个多星期了,今天是最后一天,家庭作业还没完成。现在,她正在做最后的冲刺。希望她不要熬夜。

 

刚打了电话给她同学的妈妈,一问,也正在做作业。

 

昨天,朋友来我们家包饺子,带着作业来,书和本子放在地上,因为桌上要用来擀面和拼图。

 

我问她:作业还没完成。

她说:人老了,现在一学习就点头。

我笑了,女儿想了一下,懂了,也笑了。

 

看来大的小的都一样。

 

我就不这样。

 

小时候做暑假作业,也曾拖拖拉拉,结果整个假期都倍受作业干扰;第二年,接受了经验教训,从放假的当天开始,就连续几天挑灯夜战,直到全部完成。然后痛快地玩它二个月。

 

唯一不幸的是,开学后,一般都是讲暑假作业。那几天,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已在哪里。一是,离学校时间长了,玩疯了;二是,2个月前做的作业,现在怎么还记得。

 

看来各有利弊。


现学现卖


女儿有一些中文基础。尽管我后天没有调教好,但对中文的热情还是有的。

 

朋友从中国给她带来了一些中文书。趁着朋友的热情,我教了她几次。

 

书的第一首诗就是:做事要循天理,说话要顺人心。

 

周末没事,跟朋友出游,善于恶搞笑。不时地,总用些黑色幽默来调笑我的朋友。他们也极乐于我的表达,把它当成了享受。

 

不知我说了一句什么,反正是话中有话,不怀好意。

 

朋友们一时也没听个明白。

 

女儿白了我一眼,说:mom,做事要循天理,说话要顺人心。

 

朋友全笑翻了。

 

Wow,这可是我咎由自取,恶有恶报,没气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跟你开开玩笑。瞧你这一说肯定就不顺人心了。其实我很喜欢其它人写的系列。象寒枝的小孩子喜欢考试类,看得人真开心,童言无欺啊。
下次记住啊,要顺人心,顺大家的心。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小脚板,天使园子的主要写手。 :DD

BY一句,叫你一说,还真有点糊涂“顺人心”的意思了。。。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说话顺人心,不一定要拣好的来,这看你会不会正话反说,反话正说。唉,这么说,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Clever girl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的反应真快!“母女互长”,真的是这样,要不怎么说是天上的使者呢?可能因为提升了父母吧。
hummingboy 回复 悄悄话 WXC tells us: "请不要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

I think it's better using "做事要循天理,说话要顺人心。" as a headnote of the webpage.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母女互为老师,互相监督.
名言说: "教学相长",看来养与被养也相长.

(参见艾米小时候的解释: "教学香肠",就是老师用的粉笔:))
appleworm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反应好快!
这"说话要顺人心"是指"话捡好听的说"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