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人生

介绍国际象棋在国外,尤其是在德国的历史和现状。同时,推出国际象棋后起之秀,去年入选德国国家重点培养青少年名单,12岁天才少年马贝
正文

新的冲击--柏林 Kreuzberg 国际象棋公开赛 (一)

(2006-07-04 09:01:36) 下一个

新的冲击

--柏林 Kreuzberg 国际象棋公开赛 (一)

 

经过了几周的休整,贝尼和我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为了备战今年九月塞黑共和国举行的欧洲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暑假期间贝尼将参加三个公开赛,柏林 Kreuzberg 公开赛是我们的第一站。比赛将在7月8号到16号在柏林举行。比赛共9轮,每个对局选手有3小时的思考时间 (加上对手的3小时,估计激烈的对抗应该至少下5个小时,对体力是个考验),好在每天一轮,我们会很好的休息和调整。柏林对我们虽然并不陌生,却从来没住过这么长时间,应该有足够的时间走走看看,贝尼要到动物园看看,看看中国赠送的大熊猫还在不在。

柏林 Kreuzberg 公开赛也算是传统的国际象棋赛事,今年是第7届。规模不大,每年有来自欧洲几个国家的90名选手参赛,今年也不例外。我查看了选手的名单,水平一般。也许是世界杯足球赛的缘故,今年参赛的大师不多,只有1位国际大师和2位棋联大师。贝尼国际等级分列34名,是参赛青少年选手的第一名。通过对前30名参赛者的详细研究,我发现水平明显高于贝尼的有10名左右,其他20名和贝尼不分伯仲,应该说,贝尼初步具备了与本次公开赛最强集团抗衡的能力,我对赛事的发展持乐观的态度。

我要告诉大家的是,经过我和贝尼教练及俱乐部的认真研究,我们放弃了今年十月在格鲁吉亚 Batumi 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转而参加欧洲青少年锦标赛。原因很简单,就是格鲁吉亚 Batumi 提供的比赛条件非常差,有点象去年在法国举行的世界青少年比赛。与其让孩子们与恶劣的条件做斗争,不如让他们在轻松的气氛中体验国际象棋的快乐。我也希望把这个消息传达给其他的家长朋友,格鲁吉亚 Batumi 条件之差很多人都知道,到现在为止德国方面报名参加欧洲锦标赛的人数远多于参加格鲁吉亚 Batumi 世界锦标赛的人数。

从全国青少年比赛归来后的一段时间贝尼状态低迷,最近有所好转。希望通过柏林的比赛,贝尼的心态能得到彻底的调整。相信贝尼会不负众望,奉献给各位棋友精彩的对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